國外產玉嗎?

時間 2021-05-29 23:55:48

1樓:新疆的貓

少年,你發現了新的天地,和田玉是分布非常廣泛的一種礦物。

除了非洲和南極洲之外,其他各大洲現在都有和田玉產出。我估計非洲發現和田玉也只是時間問題。

具體情況就不展開了。有興趣可以閱讀唐延齡《中國和闐玉》一書。這部專著裡有大約幾十頁,詳細闡述了全球各和田玉產地的分布、礦物成因、礦床型別、主要玉種等。

2樓:玉潤珠翠東哥

你好,玉的定義比較廣泛,中國人說的四大名玉:和田玉、翡翠、綠松石、岫玉,世界上很多地方都產,就算按現在比較狹義的定義:和田玉和翡翠這兩種來說,國外也是產玉的。

先說和田玉,國外的產地就有俄羅斯,南韓春川,加拿大碧玉,紐西蘭碧玉,美國也產和田玉,還有巴基斯坦也產和田玉碧玉。

在來說翡翠,這個東西瓜地馬拉、日本、美國、哈薩克、墨西哥、哥倫比亞、俄羅斯這些國家都產,就是品質很差,不堪其用,世界95%的珠寶級的翡翠都是緬甸出產的。

盛世藏玉

3樓:「已登出」

答案是有!

而且很多,不過玉不像寶石,寶石只要漂亮純淨夠大就好了,玉需要有背景,有文化底蘊,國外我知道的有非紅,美松,外蒙藍寶玉,外蒙黃瑪瑙,東南亞的蜜蠟琥珀,緬甸的翡翠,挺多的

東陵玉是玉嗎?

從寶石學和國標上來說,東陵玉是玉,歸屬於石英質玉。但是在我們的傳統觀念裡,能叫玉的只有和田玉和翡翠 是啊,怎麼不是 瑪瑙,綠松,各種藍田東陵金絲還有啥佘太翠都是玉,區別只在於歷史認可度了,而石頭的成分可不care啥人類認可度。不過只要商家告訴你,這是玉,而不告訴你這是啥玉,這個商家也就別再買了 是玉...

和田玉也是崑崙玉嗎?

琰翠玉石首飾 和田玉主要是由透閃石 陽起石等組成的礦物集合體,呈纖維交織結構,質地細膩 緻密。由於是由細小的纖維交織而成,因此韌性極好,不易破碎,光津滋潤,常呈油脂感的玻璃光澤或油脂光澤,給人以溫潤之感。崑崙玉石呈結晶紋狀和辮紋狀,紋理細膩獨特,色澤美麗豐富,圖案多樣,材質柔而易攻。崑崙玉的種類分白...

「玉養人,人養玉」是真的嗎?

藏玉 對於 玉養人 的理論,可以從幾個方面談一談 古人如何看待玉養人 玉養人,這是古人一直深信不疑的理論比如李時珍的 本草綱目 中,就提出玉磨成粉,可以當藥引子,和真正的中草藥一起熬製,有 除胃熱 等功效。但按現在的藥學理論,口服石粉太多,離結石可就不遠了。慈禧太后有一套奇特的美容法,就是每日用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