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也是崑崙玉嗎?

時間 2021-06-03 17:57:43

1樓:琰翠玉石首飾

和田玉主要是由透閃石、陽起石等組成的礦物集合體,呈纖維交織結構,質地細膩、緻密。由於是由細小的纖維交織而成,因此韌性極好,不易破碎,光津滋潤,常呈油脂感的玻璃光澤或油脂光澤,給人以溫潤之感。

崑崙玉石呈結晶紋狀和辮紋狀,紋理細膩獨特,色澤美麗豐富,圖案多樣,材質柔而易攻。崑崙玉的種類分白玉、灰玉、青玉、白帶綠、糖包白等,玉質以晶瑩圓潤、純潔無暇、無裂紋、無雜質的為上品。

崑崙玉與新疆和田玉的區別:

1、透性大,油性糯性欠缺,料質不如新疆和田玉緻密。

2、一般被高拋光製作出玻璃光澤的成品,而新疆和田玉是柔拋光呈油脂光澤。

2樓:新疆的貓

崑崙玉,青海省曾經用這個名稱來推廣青海產的和田玉(業內通常稱呼「青海料」)。

但是,也有部分商家以「崑崙玉」來稱呼石英質的石雕工藝品,打擦邊球,這是要提高警惕的。

3樓:藏玉

更確切的說法是,崑崙玉屬於和田玉。奧運金牌就是它用它們做的呀。

崑崙山出產的青海料,算不算廣義的「和田玉」?

新疆段產出的玉石,那更可以說是「和田玉」了。

4樓:王修羽

金生麗水,玉出昆岡,按照很多古籍記載,所有崑崙山脈出的和田玉都叫崑崙玉,包含現在我們說的青海料和新疆和田玉。

和田玉定名時候曾經引起過很大爭議,定名後青海當地的人依然沿襲崑崙玉的叫法,並且很多回民堅持只有他們的才是真的,新疆的才是冒充,慢慢的崑崙玉就成了青海料的特定名稱。

近些年整個行業都用新疆料,青海料,俄料等地域標示對和田玉加以區分,崑崙玉這個說法只有一些行業內資深的老師傅還習慣性使用。反倒是一些拿石英岩冒充和田玉的商家又開始用這個並不嚴謹的名稱開始忽悠。

5樓:正楠

崑崙玉是青海玉以前的名字。

雖說和田玉也是出自崑崙山脈,但是自古沒有叫過崑崙玉。

2023年以前,青海格爾木玉,也就是現在所謂的青海料的名字就是崑崙玉。

沒想到還有人用這個名字進行詐騙。

和田玉中最好的玉是什麼玉?

邂逅美好珠寶號 首先根據大問題,和田玉最好的玉是什麼玉。和田玉中最好的應該是籽料了,籽料在和田玉中基本有著王者地位,屬於玉質最為細膩的料子。籽料是指從原生礦床自然剝離,經過風化被搬運至河流中的玉料,由於長時間收到河水的沖刷和石頭間的碰撞,大多數呈圓的卵石狀,玉料大小差別大,外表的皮殼厚薄不易,並且有...

緬甸玉好還是和田玉好?

聽和玉大叔聊玉 所謂的緬甸玉,應該指的是翡翠,我們說好與不好,雕工和玉質其實都難以說明清楚,畢竟每個人的欣賞角度有所差異。緬甸玉又稱翡翠玉 緬甸玉石主要產於緬北猛拱一帶,曾在中國的清末民初風行一時。由於緬甸翡翠玉硬度高 也稱水種 光潔明亮。且好的翡翠顏色既鮮亮又平和,有很高的保值和收藏價值,故而稱為...

怎樣鑑別和田玉?

靜秋水玉坊 一些不法商人用價值低廉的青海玉和俄羅斯玉冒充和田玉,很多新手紛紛上當受騙,那麼這三種玉石又該怎麼去鑑別呢?和田玉 青海玉 俄羅斯玉先分清 1和田玉 產自新疆的和田玉自然是玉石之王,質地細膩,油性強,顆粒物質細小,有著典型的氈狀交織結構。和田玉中以羊脂玉品質最好,呈現凝脂光澤,油潤沉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