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老闆說「玉不過手」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9 04:32:35

1樓:睡覺不會胖

不要手對手傳遞物品,這是古玩行傳下的規矩。怕失手摔壞了扯皮!都是選擇放桌上其他人再去拿。

這樣責任分明!畢竟這都是易碎物品。另外拿鐲子時需要用食指和中指扣住鐲子欣賞,把件掛件有繩子的可以手指繞下繩子再拿起來把玩。

2樓:雅幫

前段時間發生在雲南,遊客把30萬手鐲摔碎的事鬧得沸沸揚揚。如果是在傳遞手鐲的時候不小心把手鐲摔碎了,那這其中的過失很難講清楚該由誰承擔。

這就很好的證實了玉石這一行中「玉不過手」這句話。玉不過手指的是很多人在一起交流溝通的時候,不要把玉傳來傳去,連摸一下都是非常忌諱的。那麼玉不過手究竟是因為什麼呢?

接下來給大家繼續分析分析。

1、首先,玉不過手是因為玉是純潔的象徵,如果在別人欣賞玉的時候用手摸就有玷汙的意思,這也體現了玉的珍貴。

2、其次,玉石屬於易碎品。如果在傳遞過程中玉石跌落,就無法判斷究竟是哪一方的失誤造成的,可能會因為賠償問題而傷了大家的感情。

3、當然,玉不過手也是為了提防一些無良商家。在一些無良玉器店裡,「碰瓷」事件也經常發生,玉不過手商家就沒了機會。

4、以手鐲為例,如何做到玉不過手呢?最主要的就是在商家拿出玉手鐲時不要立刻接過,等商家將手鐲放在絨布上後再拿起。

和田玉中最好的玉是什麼玉?

邂逅美好珠寶號 首先根據大問題,和田玉最好的玉是什麼玉。和田玉中最好的應該是籽料了,籽料在和田玉中基本有著王者地位,屬於玉質最為細膩的料子。籽料是指從原生礦床自然剝離,經過風化被搬運至河流中的玉料,由於長時間收到河水的沖刷和石頭間的碰撞,大多數呈圓的卵石狀,玉料大小差別大,外表的皮殼厚薄不易,並且有...

和田玉為什麼溫潤?

藏玉 這個問題,可以從和田玉的審美談起。和田玉並不是以透為美。和田玉的關鍵在於兩個字 溫潤!如果別人問你,和田玉主要看什麼,你能說出溫潤兩個字,說明你對和田玉並不是完全小白。但問題在於,何為溫潤呢?回答很簡單,理解起來卻並不容易。什麼是溫 什麼是溫潤?從詞語的解釋上來說,溫潤就是在觀感上的一種由內而...

研究和田玉你學到了什麼?

天雲和田玉in綯寶 除了學到了關於和田玉的知識和經驗。那就是更了解人性。乙個玉石在自然界的轉變,在河流裡沖刷翻滾千萬年,上億年,是見多識廣的籽料。在戈壁灘上,歷經飛沙走石,風吹雨打,是滄桑堅毅的戈壁料。在剛到河道邊緣不久,或者山坡腳下,有些小河流雨水,慢慢沖洗的,是剛剛入世的山流水料。在大山里,還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