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和田玉你學到了什麼?

時間 2021-07-15 17:27:05

1樓:天雲和田玉in綯寶

除了學到了關於和田玉的知識和經驗。那就是更了解人性。

乙個玉石在自然界的轉變,在河流裡沖刷翻滾千萬年,上億年,是見多識廣的籽料。

在戈壁灘上,歷經飛沙走石,風吹雨打,是滄桑堅毅的戈壁料。

在剛到河道邊緣不久,或者山坡腳下,有些小河流雨水,慢慢沖洗的,是剛剛入世的山流水料。

在大山里,還未見識過這世面的,便是山料。

真正要弄懂和田玉,靠的是你自己大量真實接觸,並且擁有和田玉。

更了解人性的複雜。特別是網路上。

有的人會教你一點有用靠譜的知識,但這是極少數人。

有的人不懂裝懂,冒充大神,愛詆毀他人,見不得別人好。

有的人「熱心」幫你免費鑑定,教你一些假知識,誤導你。

(實際是為了利益,貶低他人,抬高自己)

正確的觀點和經驗,要自己理性的去分析判斷。

熟悉大自然的石頭,了解市場,綜合比較大家的看法。

2樓:正楠

研究和田玉我發現了讀書的重要性、知識的重要性、腦子的重要性。

不讀書,你認知的和田玉就是產自全世界的透閃石石頭,還幫坑你的商家圓謊。

沒知識,你只會被那些框框條條的成分迷惑,忽略了和田玉本身的質感,體會不到為什麼要叫羊脂玉,為什麼新疆和田玉籽料(廣義和田玉不在此列)會被評為國石。

如果沒腦子,會被商家帶著節奏買一手廣義和田玉,還得幫人說話,張口閉口都是國標,反而搞不明,國標廣泛化和田玉的意義所在。

總之喜歡什麼都能學東西,和田玉相對特殊。

和田玉為什麼溫潤?

藏玉 這個問題,可以從和田玉的審美談起。和田玉並不是以透為美。和田玉的關鍵在於兩個字 溫潤!如果別人問你,和田玉主要看什麼,你能說出溫潤兩個字,說明你對和田玉並不是完全小白。但問題在於,何為溫潤呢?回答很簡單,理解起來卻並不容易。什麼是溫 什麼是溫潤?從詞語的解釋上來說,溫潤就是在觀感上的一種由內而...

和田玉中最好的玉是什麼玉?

邂逅美好珠寶號 首先根據大問題,和田玉最好的玉是什麼玉。和田玉中最好的應該是籽料了,籽料在和田玉中基本有著王者地位,屬於玉質最為細膩的料子。籽料是指從原生礦床自然剝離,經過風化被搬運至河流中的玉料,由於長時間收到河水的沖刷和石頭間的碰撞,大多數呈圓的卵石狀,玉料大小差別大,外表的皮殼厚薄不易,並且有...

和田玉老闆說「玉不過手」什麼意思?

睡覺不會胖 不要手對手傳遞物品,這是古玩行傳下的規矩。怕失手摔壞了扯皮 都是選擇放桌上其他人再去拿。這樣責任分明 畢竟這都是易碎物品。另外拿鐲子時需要用食指和中指扣住鐲子欣賞,把件掛件有繩子的可以手指繞下繩子再拿起來把玩。 雅幫 前段時間發生在雲南,遊客把30萬手鐲摔碎的事鬧得沸沸揚揚。如果是在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