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中最好的玉是什麼玉?

時間 2021-05-31 23:15:48

1樓:邂逅美好珠寶號

首先根據大問題,和田玉最好的玉是什麼玉。

和田玉中最好的應該是籽料了,籽料在和田玉中基本有著王者地位,屬於玉質最為細膩的料子。籽料是指從原生礦床自然剝離,經過風化被搬運至河流中的玉料,由於長時間收到河水的沖刷和石頭間的碰撞,大多數呈圓的卵石狀,玉料大小差別大,外表的皮殼厚薄不易,並且有自然形成的「毛孔」(表面可見的自然形成的坑點)。

和田玉的資料是和田玉最為細膩的料子,多數表面光滑,油潤度好。

題主問說羊脂玉、白玉、青玉、黃玉、墨玉、紅玉這些玉石中哪些最好?

我第乙個想到的是羊脂白玉,雖說黃玉也是非常珍貴不輸於羊脂白玉甚至更貴,但是好的黃玉是在太過稀少,在市場上很難見到,因此無法定論說到底哪個最好。

羊脂玉白玉中品質最好的稱之為羊脂玉。羊脂玉是指白度、油性、細膩度、純淨度等方面都非常優秀的和田玉,好的羊脂白玉質地像羊脂一般油潤細膩,故而被稱為羊脂白玉。羊脂白玉顏色成羊脂白,顏色分布均勻,可帶有少量糖色,質地細膩,油性十足。

白玉白玉是指以白色為主色調的和田玉,可略泛灰、黃、青等顏色,顏色柔和均勻,有時可帶少量糖色或黑色。

青玉青玉是指有明顯青色調,灰綠色調、灰青、黃灰色調的和田玉,顏色從青至深青,灰青,青黃色等,顏色柔和分布均勻。青玉是和田玉中非常常見的乙個品種,也是產量最大的品種之一。

黃玉黃玉是十分稀少的一種玉石,優質的黃玉價值不低於羊脂玉。黃玉值得是帶有黃色調的和田玉,以顏色濃豔的黃色和田玉為最佳,但是優質的黃玉十分少見,所以我們在市場上見到的黃玉多數為淡黃綠色調。

墨玉墨玉是和田玉裡顏色最深的乙個品種,顏色以黑色為主色調,可夾雜少量白色或灰白色,顏色多不均勻,黑色成對武裝,條帶狀分布。其中優質的墨玉通體漆黑,油光發亮,但是這個級別的墨玉比較少見。

2樓:十八

最稀少的便是最好的吧 ,和田玉黃師傅認為以下幾個算是最好的!

羊脂玉。我們都知道「羊脂白玉」是名玉,在當前的市場上極為少見,溫潤堅密、瑩透純淨、潔白無瑕、如同凝脂是它的特徵。不僅因其資源稀缺少有,微微透明呈粉色,還因羊脂玉在古代,帝王將相才有資格藏有佩戴使用。

所以才使得羊脂玉比較珍貴稀有!

和田紅玉。和田紅玉稀缺貴重,在古代只有在宮廷王室內流傳。和田紅玉,玉色鮮豔明亮,玉質乾淨堅挺,玉皮硬度較高,產量稀少,體型多為較小籽料,目前市場上很難見到20克以上籽料。

和田黃玉。和田黃玉與紅玉一樣,資源罕見,可遇不可求。黃玉作為新疆和田玉的四大主色玉之一,晶瑩剔透、柔和如脂,質地細膩、以色黃正而驕,潤如脂者,使其身價不匪,它稀有罕見,是玉中的珍品。

3樓:非車

答:羊脂玉。

不過,現在羊脂玉不僅僅指的白的,其實成為了一種形容,比如黃玉中的羊脂玉,指的是達到極致的黃玉,其他玉種類推,要說到最好的,其實是沒有的,每個料子中都有各自的極品,如果非要比,就按各自的極品去比,按常規來講,其實是以白玉為尊的,但是現在黃沁達到黃玉種的要比同級別的白玉貴的多,價值也高的多,

最主要的還是看個人喜好,沒有乙個準確的定位的,和田玉種總會有更好的料子出現。

任何東西都是一樣,千金難買我樂意,收藏這一塊更是這樣,前提是真的東西,自己喜歡就好。

和田玉也是崑崙玉嗎?

琰翠玉石首飾 和田玉主要是由透閃石 陽起石等組成的礦物集合體,呈纖維交織結構,質地細膩 緻密。由於是由細小的纖維交織而成,因此韌性極好,不易破碎,光津滋潤,常呈油脂感的玻璃光澤或油脂光澤,給人以溫潤之感。崑崙玉石呈結晶紋狀和辮紋狀,紋理細膩獨特,色澤美麗豐富,圖案多樣,材質柔而易攻。崑崙玉的種類分白...

緬甸玉好還是和田玉好?

聽和玉大叔聊玉 所謂的緬甸玉,應該指的是翡翠,我們說好與不好,雕工和玉質其實都難以說明清楚,畢竟每個人的欣賞角度有所差異。緬甸玉又稱翡翠玉 緬甸玉石主要產於緬北猛拱一帶,曾在中國的清末民初風行一時。由於緬甸翡翠玉硬度高 也稱水種 光潔明亮。且好的翡翠顏色既鮮亮又平和,有很高的保值和收藏價值,故而稱為...

怎樣鑑別和田玉?

靜秋水玉坊 一些不法商人用價值低廉的青海玉和俄羅斯玉冒充和田玉,很多新手紛紛上當受騙,那麼這三種玉石又該怎麼去鑑別呢?和田玉 青海玉 俄羅斯玉先分清 1和田玉 產自新疆的和田玉自然是玉石之王,質地細膩,油性強,顆粒物質細小,有著典型的氈狀交織結構。和田玉中以羊脂玉品質最好,呈現凝脂光澤,油潤沉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