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裡,如果葡萄選潤玉,潤玉還會黑化嗎?

時間 2021-06-02 06:27:02

1樓:401-Unauthorized

參考原著的話,會。

不看原著,只參考電視劇集的話,也是會。

不管錦覓愛不愛他,他親娘都會死、最終會看透太微和荼姚的真面目,掐斷對所謂親情的幻想,為天下蒼生著想,然後黑化造反,拿下天界+為母族報仇。

如果錦覓愛潤玉,可能他會想繼續做逍遙散仙,兩人去哪兒隱居。但是太微和荼姚不會允許的呀。對荼姚來說,水神長女和潤玉成親,意味著能拿到水族+風神+花界的支援,對她+旭鳳+鳥族來說,妥妥是巨大的威脅,所以搞不好為了破壞兩人的婚約,在婚禮前就會各種搞事……太微為了權力制衡,也不會允許潤玉去過逍遙日子,而是千方百計利用。

在這種情況下,不反抗的話,要讓自己和心愛的人(再加上對方親人)一起等死嗎?!

不過,如果不經歷感情上的糟心事(我覺得他才叫渡情劫吧!),潤玉的事業線可能會更順利。以及,我覺得潤玉不適合談戀愛,只搞事業還是不錯的哈哈。

(/劃掉)天界版不談戀愛,P事沒有。(劃掉/)

2樓:媤婖

如果天後放他生母一碼,潤玉已經帶著母親歸隱了。只不錦覓也沒啥好果子吃,只要皇后還在一天,錦覓和鳳凰就不會被認可。沒了潤玉,鳳凰對錦覓更不會避諱,畢竟還有婚約在身都能雙修。

天後會更瘋狂,水神風神死的更快。

到這裡錦覓還是會到潤玉那裡療傷要麼鳳凰帶著錦覓躲起來自己過小日子,各種防著被找到,防著錦覓被他媽乾掉。要麼天後被天帝乾掉,天帝變成大boss潤玉鳳凰聯手乾掉他們的爹,

3樓:kinney

潤玉不能說是黑化,只是長期的壓迫和愛而不得的反抗,按照正常人的思維後媽殺了親媽還滅族,親爹又不愛自己還被親爹利用,未婚妻在未退婚的情況下和自己的弟弟靈修,不管倆人是否是真心相愛,都是有悖倫理的,何況是自己喜歡的人。想想潤玉在天界生活的這麼多年,天界的仙娥們應該也都不喜歡這個不被重視的皇子,同時也是不被尊重的,這個從穗禾和侍女的對話中都表現出來了。這樣乙個要地位沒有地位,要尊重沒有尊重,要親情沒有親情的人來說突然找到自己的所愛,能夠建立乙個愛情和親情關係的情況下就要被統統奪走,換做任何人都要去反抗了。

但是他的反抗也只是針對旭鳳,沒有傷及無辜,這從他去花界找錦覓,逼錦覓現身說一日不回就滅一品花木的狠話,但實際也沒有這樣做就看得出來他還是沒有做出狠絕的事情。

葡萄選擇鳳凰對於潤玉來說只是乙個爆發的理由,天魔大戰總要有正當的理由才行,就和現在M國對伊拉克發動戰爭一樣,總是要有乙個可以拿的出讓將士們可以接受的理由,因此自己的天後被魔尊抓走的理由再正大不過。

同時就算錦覓選擇潤玉,潤玉還是會反抗,因為他看不下去自己父親和後媽的不道德統治,特別是還有殺母滅族之仇,這應該是任何人都不能原諒的仇恨。而且在和錦覓大婚之前他已經修復了錦覓的隕丹,這意味著他也得不到錦覓對他的愛,而只能是單方面的付出和錦覓的陪伴。那和他之前所期望的相愛相伴又有很大的差異,所以他就是因為從小的經歷的種種不公讓自己對愛情都是如此的卑微。

這和旭鳳就有很大的差別,旭鳳是我愛你你也必須愛我,這在錦覓殺了他說「從未」後開始虐錦覓,只因錦覓說從未愛,表現的很明顯。

其實鳳凰就是那種從小到大被大家寵愛,要什麼有什麼,不太懂得禮讓,遇到自己喜歡的錦覓也就更加瘋狂,在得知錦覓有婚約在身時做出不道德的事情,這就是常見的被寵壞的小孩。

4樓:芳自在

我一直覺得,如果錦覓這個所謂大女主不存在的話,或者盡最大的可能降低她的存在感,觀眾理解起潤玉來會更加的容易。

這裡當然要把對粉圈對演員所有的爭議全都忽略不計。如果有人非要說這劇是為了男女主拍的,沒有男女主的人氣根本就沒人看。那我還真是無話可說。

如果我們要理解前期的潤玉的話,他最大的動力是報仇。為什麼絕大部分潤玉粉都是在洞庭湖入坑的呢?那是因為復仇使潤玉有了生命力。

在乙個復仇的故事當中,幾乎沒有愛情的容身之地,除非愛人可以幫我復仇,否則免談。所以如果錦覓愛他,他就不復仇了嗎?老婆孩子熱炕頭?

丟人倆字兒咋寫來著。復仇絕對有超越愛情的力量,這才是文學史上的真理。

啥叫黑化呀?復仇叫黑化嗎?復仇是正義本正。

而後期的天帝玉,硬要凹出乙個痴情人設,如果不是編劇能夠在最後做昇華,讓潤玉反思自己的感情只是執念,反思放下昇華,真的就沒法看了。

其實仔細想一想,後期的天帝玉真的有精力談戀愛嗎?為了報母仇,間接的害死了自己的父親和親弟弟。任何乙個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正常人,能不能受得了這種精神折磨?

如果他沒有一點點負罪感,他還是人嗎?在這種情況下,他還會愛乙個害死了自己的親弟弟,間接害死了自己父親的女人嗎?可笑不可笑,瘋狂不瘋狂。

所以大部分觀眾都覺得天帝玉愛錦覓愛的太不正常。如果我們把這份瘋狂理解為潤玉在極度的自責之中產生的非正常心理,好像才是能說得通的。

至於為什麼要打天魔大戰,天帝的老婆要帶著天界的領土嫁給敵國首領。不打還留著??

哦,對對對,題主問的是如果錦覓選擇潤玉是吧?你們覺得旭鳳會放棄給自己爹媽復仇嗎?所以到最後該打不是還是要打。

唉,這麼乙個精彩絕倫的復仇故事,滿滿的家國情懷。只會談戀愛的女主真的是拉低了這個故事的格局。

旭鳳已經救不回來了。

放過潤玉吧,他和錦覓沒關係。

5樓:

我覺得這種廢話說了沒意思。

錦覓的隕丹被修復後,她沒有選潤玉嗎?她不是已經滿足了潤玉的需求,可潤玉還不是選擇了大婚當日造反,錦覓能對他的選擇產生多大影響哦。

我不覺得他是黑化,從小時候簌離折磨他,他因忍受不了選擇自殘就可看出,這人的心理問題童年時就已經造成。還有就是他回憶裡講述的那段往事,旭鳳喝醉放火燒自己,被天後撞見誤會把他關小黑屋,從此他就再也不與人交心,把自己封閉了起來,這也是內心不健康的體現。

他對世界的認識有他自己的一套世界觀,他更相信自己認定的一切,這是不管別人付出多少,只要他不認同他就不會接納,永遠鑽不出自己內心的死胡同,後期看鄺露就很明顯,跟隨他那麼多年,說的多,付出的多,還不是被潤玉說踢開就踢開,對她可有半分情分,不是說男女之情,而是那種對夥伴,屬下的信任,他都沒有。

6樓:有熟人要匿名

不邀自來

何為黑化?知乎老規矩:先問是不是,再問對不對。

潤玉的一生,出生即是錯。揹負生母的情殤,又被嫡母欺騙,為父親的棋子,做弟弟的陪襯。起初不爭不搶,卑以自牧,直到生母被嫡母殺害,嫡母也露出獠牙,而父親則惺惺作態假意安撫,弟弟毫不懂事搶奪未婚妻子。

這個過程中錦覓是他的一點光,但即使沒有錦覓,身處重重壓迫之下,他也還是會為求生而反抗,繼而在這條路上越走越遠,開創屬於自己的天地。

這叫黑化?

7樓:ouS

我不覺得叫黑化。

只是他反抗了。眾所周知,有壓迫就有反抗。錦覓如果選她,只會推動他的「反抗」,因為他需要增強實力保護錦覓。

實則,促使他變強「黑化」的主因仍是天後和太微。

8樓:

錦覓選他,天後一直想弄死這倆人,天帝明面上不會反對天後。連錦覓親媽先花神都是天帝的棋子,她媽跟別人的女兒能從他那兒得到什麼庇護?天後不死這個局無解。

假如水神不死也會跟潤玉聯手復仇,只有潤玉把天後弄死,他倆才能幸福地生活。覺得天後有千秋功業的旭鳳能放任潤玉把他親媽弄死嗎?所以潤玉旭鳳一戰是必然,不過那個時候旭鳳跟錦覓這種隔著血海深仇的矛盾就會更加突顯,不像現在有潤玉在前面頂鍋,要是這樣倆人還能在一起,就該觀眾在風中凌亂了。

PS:葡萄一直選的潤玉,選旭鳳的是霜花。

9樓:晨風中的柳葉

如果錦覓選擇潤玉,潤玉更要黑化。因為不黑化的潤玉是保護不了錦覓,天後會害錦覓,弟弟會來搶奪錦覓。潤玉黑化的目的除了報仇,就是為了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10樓:熙子

應該會,他決定反抗那一刻就是他父帝對他說的那一席話,壓到了最後一根稻草,他以為天帝再怎麼也會有一絲憐憫之心,結果原來他只是一顆棋子……

11樓:青崖

會。因為這是個古偶,大家把重點放在了情感上,其實促成潤玉所謂「黑化」的,錦覓這條線只是非常小的一環。

潤玉「黑化」,是在長期後母打壓、生母離世、父親冷血不聞不問、弟弟奪妻且沒眼色後積累而成。後母打壓,他的前期是「我就當個閒散仙惹不起我還躲不起麼」的心理;生母離世給他第一次重擊,平時委曲求全的他憤怒加身---我已經如此退讓了為什麼這麼一點小心願都不能實現以及無法保護至親的絕望使他第一次有反抗的念頭。然後父帝的冷血、自己只是個棋子的恨意導致他不僅「恨」,還要「反」。

至於弟弟,他雖被列為掠奪者,但潤玉其實並未放在眼裡---乙個棋局固定輸贏都可以掌握的人,對付弟弟只是小兒科。後期也證明,男主根本玩不過他。最後才是女主,前期是愛,後期是執念。

她作為他灰暗的人生中唯一的光,他對她的執念已然超越了愛。如果葡萄選潤玉,除非她可以說動潤玉放棄恨,不然潤玉還是會「黑化」的。她只是四分之一,不是全部。

要多麼多的愛才能化解其他四分之三的恨意,而且葡萄也不是潤玉的良人。

潤玉的一生,從來都是自我成長自我救贖的一生。沒有人在他困苦之時援之以手,他把自己逼進了死胡同,又把自己的靈魂生生剖析。吞窮奇、罪己詔、託蒼生,萬般狼狽下他想著的還是六界。

為得道,他失去了所有,亦得到了應該得到的,就是一顆上位者福澤蒼生的帝王之心。

所謂,化天地,見眾生。

12樓:心有靈熙

根據現實分析,愛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除非百分之百確定不再有機會,否則都不會放手。潤玉對葡萄,葡萄對鳳凰,都像是走進死胡同了。葡萄選了潤玉也無法忘記鳳凰。

潤玉只能通過搞事業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13樓:bethbyang

所謂的黑化指什麼?在我看來,潤玉從未黑化,他只是反抗了。這個反抗,和他的母親,他自身處境,當然還有錦覓有關。

如果錦覓選擇了他,也還要看其他因素,如果天後旭鳳步步緊逼,他母親依然慘死,我覺得潤玉依然會走上反抗之路。

只有我還是喜歡潤玉,覺得香蜜結局潤玉黑化太突然了嗎?

kokoyue 查了一下黑化的釋義,簡單來說就是從正常人格切換為陰暗人格。如果從表面上看潤玉前後人物變化確實符合黑化這個定義。但是其實每個人的人性中都有至暗的一面,有的人不加一點掩飾完全暴露出來 就像天後 有的人表面做派隱藏得很深 比如天帝 有的就像潤玉是一件件事慢慢一點點激發出人性中灰暗面。從潤玉...

潤玉粉該不該投票香蜜?

李曉黎 我是四番狗,人家都說了不要入內,我可不是聾子,你想溜就溜?那段時間一看微博就被氣哭,你賠我淚水啊,你以為你是神瑛侍者啊!用侮辱中華民族的 名句 改編侮辱乙個演員及其粉絲,如此 喪權辱國 的舉動,學歷史的本人怕是不會學習慈禧,畢竟玉鵝是親兒子。 就憑 香蜜超話 裡面 四番粉與狗不得入內 就不會...

香蜜沉沉燼如霜,是從哪兒里入坑潤玉?

從第一集潤玉出場開始吧,主要是太仙了姿態太好了,使我對他充滿好奇與好感,那時候就比較喜歡潤玉了。在潤玉第一次在湖那裡遇見錦覓時徹底喜歡上潤玉,真真是溫潤如玉的溫柔公子,演出了我心目中古代溫潤如玉的樣子 Morning 大龍救母!噢不準確的說是喪母那一瞬間悲傷憤怒絕望的回眸!本人不愛大爆劇雖然那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