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Reilly 動物叢書中,每本書用哪乙隻動物,是怎麼定的?

時間 2022-01-04 15:14:57

1樓:圖靈教育

關於動物封面的這個問題,似乎經常被提起。

O』Reilly 動物叢書的最初設計是由 Edie Freedman 完成的,2000 年,她在 O』Reilly 官網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對動物叢書的封面進行了一定程度的解釋。

事情要追溯到上世紀 80 年代末期,Edie 接手了第一本動物叢書封皮設計的工作。之後她就被各種湧來的關於動物選擇的問題淹沒,比如為什麼這個內容會選那個動物之類,連作者也會追問,有些作者甚至不爽自己封皮上的動物,怕讀者會誤以為作者像河馬一樣胖或者像藍腳鰹鳥一樣笨,但是她從來沒有解釋過這些選擇背後的原因,文章裡當然也沒有明確解發布來,只是說每個選擇並不是隨便挑出來的,的確有著某種原因(強烈譴責賣關子行為)。

動物叢書的第一本書和 UNIX 相關,在此之前 Edie 只是聽說過 UNIX,並不清楚具體是什麼。突然接觸到 vi、sed&awk、uucp、lex、yacc 這些不知所云的詞(UNIX 詞彙),讓她覺得這些詞都像來自於當時正流行的遊戲「龍與地下城」,於是她心目中UNIX程式設計師的形象就是乙個龍與地下城的玩家。開始給書設計封皮的時候,Edie 在一系列 19 世紀的木版畫中找到了靈感。

畫中詭異的動物剛好和那些高深的 UNIX 術語是絕配。 不過當 Edie 把這個封面交給 O』Reilly 的時候,他們的反應不大好。有人說太醜了,有人覺得太恐怖了,還有人說沒人會買畫著這種封面的書。

只有 O』Reilly 的創始人 Tim 很喜歡這種詭異的風格,認為這能讓這套書在眾多出版社的書裡脫穎而出。事實證明動物叢書的封皮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還有一件更嚴肅的事情,出版動物叢書讓Edie更加注意到生態問題。很多封面動物已經瀕臨滅絕,而在版畫繪製的時期(19世紀),這些動物還是大量存活的。O』Reilly也希望他們使用這些動物做封面能夠引起人們對動物保護的關注。

地上跑的動物書

《HTTP權威指南》《MongoDB權威指南》《移動應用UI設計模式》

另外三本:

《深入HTML5應用開發》《jQuery Mobile即學即用》《Node即學即用》

天上飛的動物書

《資料視覺化實戰》《簡約之美》《Cassandra權威指南》

水裡游的動物書

《統計思維:程式設計師數學之概率統計 》《深入學習MongoDB 》

2樓:

3樓:

似乎有些書前面會有解釋,回去確認下

確認了,在書的後面,有「作者介紹」和「封面介紹」,英文的是 About Author , Colophon

有哪些好的系列叢書可以推薦?

說點專業相關的。1。趙凱華系列 電磁學 光學 新概念物理教程 力學卷 熱學卷 量子物理卷 電磁學卷 在 新概念物理教程 力學卷中提出了要 用現代的觀點審視 選擇和組織好傳統的教學內容,適當地為物理學前沿開啟視窗和安裝介面,通過知識的傳授提高科學素質和能力 的重要觀點。這個觀點在現代教材,特別是理工科...

如何閱讀數學研究生系列叢書GTM

匿名答一下,主業pde,conwey的泛函,serge lang的復變 warter的ode 這些翻過幾章。還有249 250兩本調和 基本沒翻過 可能以後就翻的多了吧 看的比較多的 218流形 是不是暴露了什麼 怎麼說呢 看題主好像是為了看gtm而看gtm 不太好。事實上 gtm並不一定是一套十分...

如何評價《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應用開發叢書》正式發布

我粗略檢視了這個系列的三本書 微控制器USB的技術及應用入門 微控制器USB的訊號和協議實現 電機和電源控制中的最新微控制器技術 感覺剛剛好是我需要的。有幾點個人看法分享 1 這套書是主要從應用的角度來對物聯網 嵌入式系統 微控制器開發 我感覺跟人工智慧無關,不過是這幾年人工智慧跟風很火,所以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