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想裝修乙個鋼琴房,請大神們給給意見建議。?

時間 2022-01-04 15:14:58

1樓:馬恆

鋼琴製造的材料:木材、金屬、毛氈、皮革,木材受溫濕度影響會有變形,金屬受潮會生鏽,毛氈皮革受潮會膨脹變形,這些代表不穩定,也代表鋼琴的狀態受濕度影響很大,那麼鋼琴放置環境溫濕度變化越小越好。基於這些考慮是鋼琴的乙個基本點,不靠外牆 ,不要Sunny直射,不要靠近衛生間,不靠近空調出風口。

鋼琴的音色音量對彈奏者很關鍵,放置環境的聲學效果也是乙個考慮因素,當然聲音的傳播也會影響到別人,那麼就得考慮到減少對別人的影響,這個小學自然課有講過降低噪音的方式乙個是改變聲音傳播媒介乙個是在音源處降低音量乙個是在聽者處阻礙聲音傳播。目前大部分現代立式鋼琴在中間踏板控制一塊柔軟尼氈下降到琴弦與弦槌直接,弦槌擊弦時先碰到柔軟的尼氈,那麼擊到琴弦時,能量減弱聲音變小,但是彈奏者聽到的音色也發生變化了,而且鍵盤機械也因為擊弦過程中多了一塊尼氈,手感也發生變化,被大家公認為乙個無可奈何的機構。那麼在房間四周做些隔音層相對OK。

在地板上放上矽膠腳墊放置鋼琴腿,這樣向下的聲音傳播也會被阻隔接近百分之70左右。

2樓:

不刻意,做得很專業的「房中房」結構的話。

樓板的隔音減振是有必要必須要做的,其次就是門窗薄弱環節隔音加強,再有就是牆面頂面適當做些吸聲。

這樣的方案是「房中房」結構,退而求其次的效果了。

3樓:KKKKKKKY

買電鋼琴吧,貴一點的手感並不比普通立式鋼琴差,買三角這個面積又不夠,其實如果客廳不看電視的話完全可以客廳中間擺乙個三角鋼琴,哪怕差一點的三角,手感也好的多,畢竟結構完全不一樣,餐桌移到現在預定的琴房。

至於隔音別人說的比我詳細,但是完全不影響鄰居你也只能用電鋼,省錢省事。

4樓:乘風

其實如果不介意電鋼的話,萬元級別以上的旗艦電鋼也是種選擇吧,手感音色已經爆很多機鋼了,平時可以和寶寶彈鋼琴,電鋼什麼時候都能彈。

5樓:令狐臭

你可以參考一下我以前乙個回答。

如何在家裡裝修乙個舞蹈室?

最好是小二樓的那種格局,否則很容易練舞的時候腳步影響到樓下。還有就是盡量地選擇底,一定要先考慮會不會影響到別人。乙個舞蹈室,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無論什麼舞蹈,一面牆的落地鏡子是最基礎的,然後還有就是壓腿的桿子也可以安裝一根,現在市面上有可以伸縮的了。然後就是木地板,記得經常拖地,不然會打滑。然後...

家裡新房和舊房都要裝修應該先裝修哪乙個?

裝修匠姚海鷗 如果打算長期住新房,建議先裝修新房,因為舊房如果一直在住著那麼在將就三四個月吧,新房一般來說兩個月裝修完成,然後通風兩三個月就可以入住了,到時候可以再去裝修舊房,因為舊房其實很多地方可以選擇區域性裝修的。如果說打算長期住舊房,也可以先裝修舊房但是就像你說的,還要出去租房子住很不合算的,...

大神們請幫我分析一下這樣乙個女孩

王帥 說實話,不排除有異性好朋友的,我身邊也有異性比較要好的,而且根本沒有想法的好朋友,但個人經驗這種朋友不多,最多1 2個。因為有些話和同性朋友說不出來,需要換個視角去問。所以啊,人一般是同性的朋友居多,她總尋思和很多男孩交朋友的套路就是錯的,而且這個度就是拿捏的很難,同時經營這麼多段異性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