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精油和護髮素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6-01 11:37:43

1樓:陳小逗

護髮精油和護髮素的區別主要體現在材料不同、效果不同、用法/作用不同。

1、材料不同

護髮精油是用純植物油提取出來的,除了媒介油和精油,沒有新增其它的。

護髮素其實就是化學合成的一些對頭髮有益的物質。

2、效果不同

護髮精油是可以給頭髮養分,對頭髮起到修復作用,任何時候都可以使用。

護髮素通常只能清洗頭髮的毛鱗片,並沒有真正給頭髮帶來修復效果。

護髮素是洗髮水的配套產品,洗髮水大多數是鹼性的,護髮素是為了平衡PH值,讓你的毛鱗片閉合,並且在頭髮表面包裹一層保護膜,起光澤和順滑作用。再高階的護髮素都不具備修護頭髮的作用。

3、用法不同

護髮精油使用之後不需要再洗掉,而護髮素是塗抹之後需要再次進行清洗的。

4、作用不同

護髮素的作用是使頭髮的表皮鱗片閉合起來,令秀髮光滑易梳,健康柔順;精油是直接噴到頭髮上,滋潤防乾枯的。

2樓:J.Ru

乙個是油乙個是膏哈哈哈哈。

護髮素是:洗頭的時候用的。抹好洗髮水洗掉之後 ,把頭髮擠成半乾塗抹護髮素,不要碰頭皮,然後拿你的爪爪按摩一下你的秀髮。

差不多三分鐘後,沖洗乾淨!!!並不是護髮素留在頭髮上就會保護頭髮,一定要沖洗乾淨!!!不然你頭髮會出現以下情況:

油的很快,會出現頭皮屑,會掉頭髮,總之不沖洗乾淨護髮素會變成「毀髮素」。

就是這樣啦。兩者結合使用當然會更好的滋養頭髮啦。不過看你個人情況啦。我感覺哈,護髮素必須用,護髮精油可有可無。

無矽油的護髮素?

護髮素對於頭髮護理還是比較有效的,我們在洗完頭後,頭髮摸上去都會比較的乾澀,乾澀的頭髮就需要護髮素或者髮膜來保護,不然頭髮乾澀,頭髮地扛不住外界的傷害,就會自我內耗,頭髮裡的水分變少,就會很乾枯毛躁了。所以一起來護髮吧 惠潤護髮素 乙個很適合家庭使用的護髮素,裡面的成分的植物的,用起來比較的溫和,用...

為什麼我用護髮素和精油頭髮還是毛躁瘋狂開叉?

浪味仙 我一直都是髮尾不停地分叉,剪完以後過半個月乙個月髮尾又分叉了,以前一直隨便買的護髮精油,也是懶,沒好好選,用著都沒效果,終於!我在兩個月前買到了超級適合髮尾分叉的護髮精油 歐萊雅小棕瓶護髮精油,瓶身上寫著 為極度乾枯髮質定製 作為參考,我是大油頭,但髮尾幹,每次洗完頭塗一點在髮尾,很快就見效...

有沒有好聞的護髮素推薦

研馨 問得好!乙個精緻的豬豬女孩除了頭髮要順滑有型,最應該的就是在頭髮甩起來的時候帶起一陣香風!護髮素對護理頭髮有多重要想必每個女孩子都明明白白 不明白的理應罰站!而乙個好聞又留香持久的護髮素,就是女孩精緻到髮絲裡的學問。說來慚愧,我以前和精緻毫不掛鉤,護髮素都是超市長青樹的款 滑跪 直到我聞到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