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借貸怎麼起訴 需要律師盯著嗎?

時間 2022-01-23 12:12:47

1樓:泰州賈律師

民間借貸的話不一定需要律師盯著的。如果你的案情簡單、證據也比較充分可以不用委託律師,如果對自己信心不足,可以諮詢律師相關的一些問題,付一下諮詢費就行。

你這個案子也不太建議委託律師,標的額比較小,與支付的律師費相比,就算你勝訴且最終執行成功,代價比較大,價效比太低。

綜合你的案情來看,如果確實證據比較充分,或者對方對借貸、金額沒有異議的話,比較建議你向法院申請支付令,這樣的話對你來說也是比較省時省力,價效比是比較高的。

2樓:5148法務合規

1、需要知道對方身份資訊才能起訴。

2、金額不大可以自己起訴,書寫訴狀有困難的可以委託律師代書。

3、如仍有疑問可諮詢進一步溝通。

3樓:李靜律師

金額大最好請律師,金額小就算了

4樓:要有光

免律師費、免風險佣金、需要幫助聯絡我吧

5樓:大螺絲講道理

民間借貸屬於相對比較簡單的案件,如果證據很清楚可以考慮自己去立案起訴,準備好訴狀、證據,需要被告的身份資訊。但如果有能力的話建議還是請律師,可以提高訴訟的成功率。

6樓:潘潘的潘潘

對方認不

事實清楚不

借條有不

有無轉賬記錄不

有無合理懷疑之處

以上都解決了

自己弄省下錢買豬肉不香嘛

7樓:思維筆記

沒必要請律師,準備好證據自己訴吧。

8樓:餘真卿律師

沒必要請律師。轉賬記錄,聊天記錄等都是證據。準備材料去法院自己起訴就好了。

9樓:一撇一捺繪人生

民間借貸證據確實充分,事實確實清楚,沒必要請律師,浪費那個錢幹嘛。

民間借貸可以不請律師嗎?

全多多 民間借貸有乙個完整的證據鏈問題,包括,借條,轉款記錄,這兩個是核心。其他還可以是錄音,證人之類的,但是沒有前兩個有說服力,因為對方如果想賴賬,他會在法庭上抗辯。關於律師的問題是,你如果文化水平可以自己寫訴狀,可以自己理解法律條款和法院流程也行,還得你有時間才行。 三千滴 一般80 民間借貸都...

民間借貸可以在原告住所地起訴嗎?

人安合和社群 民間借貸糾紛一般由被告地法院管轄,如果被告失蹤或者被監禁等情形的,可以由原告地法院管轄。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

單方面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需要請律師嗎?

王幼柏律師 在我看來,如果經濟能力許可,都建議大家聘請律師,這並非從功利的角度去規勸各位,而是從保障合法權益,維護個人財產利益的角度考慮。要是非得要分不同情形,那麼在我看來,首先是協議離婚,如果雙方對離婚 子女撫養 撫養費 探視權 夫妻共同財產及債權債務等事項都能談妥,且不涉及複雜的財產情形,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