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華為云云邊一體最新突破 全球首顆雲原生衛星誕生 ?這件事代表了華為那些戰略布局和對未來的思考?

時間 2022-01-21 00:23:07

1樓:李祥敬

其實雲邊協同已經是產業共識,華為雲的這個衛星應用也是眾多落地案例中乙個。

雲計算與邊緣計算

作為雲計算從單一資料中心部署向不同物理位置多資料中心部署、從中心化架構向分布式架構擴充套件的新模式,分布式雲將雲計算的能力從中心向邊緣延伸。

眾所周知,邊緣計算是將基礎設施資源進行分布式部署再統一管理的。資源較為集中的稱為「中心雲」,資源量較少的部署點稱為「邊緣雲」。

中心雲構建在傳統的中心化雲計算架構之上,部署在傳統資料中心之中,提供全方面的雲計算服務。中心雲的存在是為了管理多個邊緣雲和為邊緣雲提供充足的虛擬化資源。

邊緣雲與中心雲相對應,是構築在靠近事物和資料源頭的網路邊緣處,提供可彈性擴充套件的雲服務能力的雲計算模式,並能夠支援與中心雲協同。

雲邊協同的出現與實踐,正是為了彌補傳統中心化雲服務的短板。

首先,在邊緣環境中部署智慧型裝置,使邊緣端能夠處理這些關鍵任務資料並實時響應,提供近距離的資料傳輸與分析。將很多任務作部署在本地,既可以大幅減少對傳輸資源的依賴與消耗,又可以大幅提公升本地響應速度。

同時,只靠邊緣裝置只能處理區域性資料,無法形成全域性認知。所以在實際應用中仍然需要借助雲計算平台,通過收集資料來進行第二輪評估、處理和深入分析,實現資訊的融合治理。確保資料同時滿足安全隱私方面的需求,又可以發揮雲服務快速迭代重新整理的優勢。

最終,通過分布式計算技術和合理的資源排程管理,把邊緣計算節點的算力、儲存等資源和雲計算資源進行統一管理起來,形成「邏輯集中,物理分散」的高效協同平台。

2樓:曉寒

能怎麼看?在一些人看來華為做什麼都是無用功是騙智商。最近5g無用論是少了,是不是因為他們美爹組建了5g聯盟我暫且蒙古

3樓:地對地飛彈

把儲存伺服器放到軌道上?

這是為省電啊還是為散熱啊還是為了啥?

跟放在地面上比,沒公斤的部署成本增加了多少倍?打算用什麼方式收回成本?

上下行頻寬多少?硬碟壞了怎麼換?這玩意在天上能呆幾年啊?

4樓:ddddddd

看了華為官媒抖音上的宣傳,這不就是馬克斯概念的星鏈嗎?!

華為賣手機只是你的副業吧?!

5樓:天星艦水手

趕緊像空叉一樣把盡可能多的衛星打上去吧。

晚了就沒地方了。

6樓:

我躺著看。坐著看。吃飯的時候看

7樓:宇宙長

這應該是人類歷史上第一顆實現雲計算的衛星,為這些腦洞大開的科技工作者們鼓掌~

結合華為本身雲計算方面的科技實力,加上我們的自主的衛星網路系統,為中國以後空天實驗提供按需使用的計算能力,有效降低空天計算實驗門檻!

按目前的設計目標,可以在衛星前端通過AI引擎完成部分計算以及資料篩檢,大大減輕衛星傳送回地面的資料大小,節約珍貴的頻寬資源,從最終結果看必將大大提高整個系統的響應速度,從應用角度看,使用場景遍及國計民生,以及軍事領域,想象空間巨大!

並且從整體實現架構和環節上看,每個環節都是我們自主研發,確保不會被卡脖子。

再次向悶頭幹實事的廣大科技工作者和華為公司致敬,你們是最棒噠~

如何看待鄭汴一體化?

你會和家底厚學習好能力強長得帥身體好人緣也不錯的表弟一起創業,還是比你窮10倍專科畢業能力低下還有心臟病且心比天高命比紙薄自命不凡的親弟一起創業? 蝦仁豬心 鄭開科創走廊這才出生剛幾天,概念都還沒炒熱,就有面臨著被拋棄的命運了。以更高的站位融入國家戰略謀劃建設鄭 州 洛 陽 西 安 高質量發展合作帶...

如何看待 iPhone 13 使用一體電池,為什麼採用這種設計?

塊想平關塊想廢關 一體的意思,代表由QQ裡名字有體字的QQ使用者 電池的意思,代表用遠端遙控牆內插座電線,或者遠端遙控臥室插線板電線,電死QQ名字帶池字的QQ使用者 池這個人,看著挺正常的,看著也挺溫柔的,情深不壽,英年早逝,被電擊致死,算是留個全屍 十月 這種一體式電池的設計很有可能會是趨勢,至於...

如何看待首屆蘇錫常一體化發展合作峰會的舉行?

王嘉毅 一體化發展方向只靠三個城市是沒用的,國內情況,還是政策導向,國家不發力,城市間搞城市合作,效果不會明顯,更何況三個城市互補性很低。真想一體化,不如給三個城市單獨成立個特區,保準有用 shengmai 基本不看好,困難太多。蘇錫常各自內部都尚未一體化,而且產業結構太過相似,同時又有主城區不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