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家長總是對自己的孩子盲目樂觀自信?

時間 2022-01-21 00:22:55

1樓:

沒辦法,孩子是自己的,好壞都得接受,這是大多數父母的心態。

2樓:再見你我

無頭蒼蠅在瓶子裡亂摸索,總是可以出去。

勤奮小蜜蜂在瓶子裡亂盯,到死也出不去。

樂觀,相信,勇氣,自信都是每個人都應該要具有態度。

3樓:四夕先生

因為只要不是品德問題,作為家長選擇鼓勵孩子可以讓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長。

4樓:風林

這和你有關係嗎?樂觀客觀因人而異,我覺得多點這樣的父母也不是什麼壞事

5樓:心理諮詢師陳俊鋒

謎一樣的自信。有的人確實會有。

不過,你說的媽媽的情況,更像是一種媽媽關於孩子的幻想。那是媽媽的幻想,不是你的。

你之所以急於打破媽媽的幻想,大概是因為:

一方面,媽媽的幻想與你關於自己的認知之間差距過大,你覺得不符合你的實際情況;

另一方面,這個幻想讓你感覺到媽媽看不到真實的你。媽媽的幻想成了你們母子之間真實交往的乙個如玻璃板或塑料膜一樣的屏障。這令你感到不適。

6樓:知乎使用者inrCnt

可能性很多,或許是考慮到以後的養老,想讓你整快點,也有可能是你倆接觸得少,彼此了解程度不夠。

7樓:曉看天色暮看雲

自己的作品,怎麼看都是好的,親媽濾鏡,父母就是很難理性分析自己的孩子。需要跳出來做個局外人去客觀審視。

為什麼有些家長說自己的孩子不聰明

李青稞 大部分家長想要的聰明是 你得學習成績優秀 還經常幫忙做家務 逢人就會問好 還會點別的才藝之類。但是每個孩子從一出生智商 性格 情商 動手能力什麼的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有些家長就覺得自己的孩子不聰明。但他們沒有發現,其實或許在一些其他的方面,他們的孩子其實挺拔尖的。只是他們沒有去發覺,或者說發現...

為什麼有些家長那麼反對自己孩子化妝?

綿刺 相信我,媽媽不是怕你化妝,是怕壞人。大人化妝是社交禮儀,化妝是為了遮醜,小孩子的臉上滿滿的膠原蛋白,年輕的樣子已經很美了,化妝反而遮蓋了這種青春美 傑隊 我認為可能怕孩子用化妝品提前發育,影響健康。還有就是家長從心裡認知用化妝品的孩子把心思都沒放在學習上,覺得孩子不務正業,影響學習。還有就是可...

為什麼有些家長會對自己孩子的問題視而不見?

加完班來看看 一是知道自己的無力無能,找不到解決方法,改變不了。二是在他們的眼裡或者觀念裡,所謂的問題根本不是問題,認為有問題的是旁人! 一點兒 英語 答案就在文章裡啊,因為家長不認為這些行為是有問題的,他們不是視而不見,而是根本就不認為這些是不當的行為。這樣的家長大都在當地比較有身份,爸爸強勢,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