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讀博士嗎

時間 2022-01-21 00:22:44

1樓:全科考博輔導

非常有必要,但是需要結合你的專業,年齡,已經到手的offer綜合判斷。

2樓:扶桑

問這個問題本身,就沒有在心底承認男女平等,本人女,讀完博士工作好幾年了,讀博對我來說,再問一萬遍也是不後悔。

3樓:viennawong

男生也沒必要讀博士,優秀的人大學也不想讀

4樓:vv選手

不是有沒有必要,是能不能考上。

啊老天爺!希望我筆試都能高分啊啊啊啊啊!

5樓:賀公尺拉

看你的人生目標和興趣吧

如果你喜歡研究問題,解決疑惑,且有合適的時機,讀博當然是提公升認知的好經歷

如果你只想過普世意義上幸福的生活,碩士足矣和男女生關係不大

6樓:Kylin

必不必要?我回答不了。但是我就要去讀博士了。

7樓:喵咕嚕

怪問題。如果你想諮詢自己該不該轉博,應該提供自己的個人情況(學術水平)、家庭對你的期望、專業、組內氣氛(包括老闆人品和水平)、畢業條件和組內就業去向。並且建議把自己的情況新增到問題描述而不是回答。

影響你選擇的眾多因素中,最不重要的乙個就是你的性別了。

五年碩博一般來說是不虧的(純wet-lab的天坑專業除外,我覺得幾年都虧),時間上港新一般是四年phD(直博或者也有讀完碩士的人再去讀三到四年);英國三年;中美五六年比較常見。如果你們老闆不坑,1+4是正常的。

強調「女生」,我想你可能有生育擔憂。青基申請卡年齡,男35,女40。題主可以算下自己年齡,畢業加上自己的生育計畫(如果有脫產生孩子的計畫),還夠做兩輪博后就問題不大。

另外建議先諮詢關係好的師兄師姐,打聽往年畢業去向和組內延期率(以及有無畢業和老闆撕破臉的前輩)……其他的點你都可以在網際網路的公開資訊中找到答案。祝好

8樓:Carrie

年齡不大,有好的平台,好導師,讀博士受益匪淺

9樓:Sharon

跟性別沒關係,主要是看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想想相比較你現在的生活而言,你是否更願意進入到博士研究生的狀態,以及真的讀完博士之後想要幹什麼;找你專業的博士研究生聊一聊,深入去看看博士的生活狀態以及他們畢業之後都去幹了些什麼;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收集資訊,然後對比一下、思考一下,從而幫助你更好的做出決定。

其實可以加上你的專業,詢問大家的經歷,或許對你更有幫助

10樓:兩兩

必不必要,不能一概而論,應該因人而異,如果家庭條件允許,個人也不反感的話,建議讀博;如果個人對讀博沒有信心,建議不要讀博。

11樓:Sowond

格局大一點,不妨去掉性別提問:有必要讀博士嗎?

12樓:旺仔

這不是有沒有必要的問題,是你有沒有興趣有沒有能力做研究的問題。博士的研究深度和難度要比碩士大,我是德國腫瘤免疫學博士研究生,真覺得科研是件很考驗的事,出不來理想的結果的時候,你得有想法,能和導師溝通。如果你只是把讀博當成任務完成的話,勸你認真考慮。

13樓:七七

乙個博士到博士後自己心態上的乙個轉變

看個人想法

14樓:衫青先生

跟是否喜歡科研有關,跟男女無關

15樓:是木木子嘻嘻

emmmm,這個和性別沒啥關係,主要看你能不能讀,讀上能不能發文章做課題,能不能協調好工作生活的平衡。

16樓:kkkk

這個不是必要和不必要的問題,是你想和不想、喜歡不喜歡、願意不願意的問題。

17樓:張開嘴巴露八顆牙齒

是否有必要讀博只和科研理想、科研興趣、科研能力有關,和性別無關。

18樓:一心摸魚的土撥鼠

與性別無關,雖然人不能理想化,但是作為乙個想有點學術追求的,也不可太現實。雖然你讀博沒有豐富的物質條件,但至少你每天會感覺還是充實的。乙個想法實現、乙個疑惑的解決、乙個實驗的成功,你會感覺很興奮,雖然在外人看來這個不值一提!

你會感到exciting,這個感覺很棒,慢慢會上癮,可能工作也會給你這個感覺,但是讀博獲得的這個讓自己有歸屬感,is your own! Wow

19樓:十安

重要的不在男生女生重要的是你覺得你是不是搞這個的料。

我之前也很想讀博但是經過研究生中期答辯發現我根本不適合讀博,搞學術會讓我很痛苦。

20樓:可可豆

既然題主特意強調了女生讀博,應該還是在思想上均衡了婚戀市場上的一些優劣勢,才有了一些糾結。糾結的過程就是要將這些因素都擺在面前,一項一項的去評估,做出最有利於自己人生的判斷。我的建議是,讀博對自我成長幫助應該是最大的,當你公升級了你的頭腦後,回頭再看今天列舉的種種讀博的困難,可能那時候都不是困難了,但人生路上面臨的新的困難還會有,不過你已經具備了迎接困難的勇氣和解決困難的能力,所以,我的建議就是做雖然難但對自己有益的事情,讀博。

21樓:無知少年

沒有必要不必要的說法,看你對未來的規劃和需求。

雙非院校的博士有必要讀嗎?

熱心市民陳先生 聽乙個四大北方校園招聘經理說研究生出來工作幾年看崗位到底需要哪些技能或者自己到底缺哪些知識再考慮是否讀博要好一些不要因為怕就業壓力就選擇繼續讀書。 莫小貝 讀博讀研,導師很重要,導師厲害的資源也多,在一些非211,985導師也有少數專業領域大牛,他們有著其他外校合作資源,也有企業資源...

法學博士有必要出國讀嗎?

一看有沒有這個能力 二看以後想從事實務還是學術想幹實務出不出國的也還好畢竟要用中國的法律和中國的法官打交道做個純粹的學院派在實務裡面會遭到鄙視的。 伍思凡 如果走學術,一定要出國!一定要出國!一定要出國!現在985高校都招海外博士,因為大部分985 和清北人復交浙要創世界一流,ssci和sci的文章...

請問在西班牙讀博士有必要嗎?

純真年代 世界變化太快了 即使你現在做著你滿意的工作,你能保證未來就不被裁員嗎?博士不一定能確保你選擇工作時的最高限,但是一定能確保你的最低限。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嗯嗯,其實西班牙博士還是比較實踐的,也比較寬鬆,很多都是導師帶著走專案和研究,也沒有固定就必須在西班牙上課,要是有經濟效益的研究專案,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