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某一件事或者那一刻自己突然頓悟的道理?

時間 2022-01-20 06:48:11

1樓:人間來信

就在這個寒假前幾天的時候,我聽說了我的母親生下我的經歷,因為我塊頭比較大,所以他有側切的情況就讓我感覺人的出生就是伴隨著痛苦和哭聲而來,也許是一場苦難,但是我們必須要頑強的生活下去才對得起我們母親的那一刻痛苦。

這個寒假我比較注重當家長做一些家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些事情我以前都是不會做的也比較懶,但是從這一刻開始我覺得女子本弱,為母則剛。每乙個母親都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我也會盡我的努力去活成自己更加完美的樣子,讓他們也能說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感到自豪和驕傲,我也希望不要讓自己悲觀的情緒,影響到他們讓他們看到我的樣子都是比較Sunny正能量的。

2樓:「已登出」

當自己吃膩了飯店的飯菜後,自己動手下的一碗素面。自己的味道,鹽味合適,湯水的多少,面的口感。最後才會發現,這是媽媽的味道。

吃了媽媽20多年的飯菜,不論自己如何改變。記憶深處總會有乙個位置,媽媽做的菜。

頓悟不可強求,是一種理想下的狀態。就像你在困難重重中逆水而行,突然你順流而下,非常的愉悅。

3樓:Lynx-李可樂

原來生活本來就如此瑣碎,人活著原本就不應怕麻煩,因為生活本來就很麻煩。

4樓:無畏光明精舍主人

應邀自己參加了很多的葬禮,

突然頓悟了,自己也一定會死亡!

所以,尋找佛教善知識,修學佛法了。

5樓:七月

佛慈悲的話怎麼四大皆空?

空不是一無所有,而是包容所有,他有慈悲跟沒慈悲是一回事。對錯也是一回事,在四大皆空看來。

佛是四大皆空的,也是慈悲的,他什麼都是。因為他就是我們自己。也是天下的每乙個人。

6樓:世界的微塵裡

某個半夜突然驚醒,突然明白多數事並非按部就班隨著軌跡發展促成的

不是的,那都是你付出某些常態後,突然就來臨的事。所以別等待,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活在當下

然後跳動在不同的層面上,對,就是跳。等事情來臨,看你能跳動不

7樓:影隨風

以前覺得別人家的狗都過得比我好,現在想想只要把重心放在人事上,狗狗先天很難比得過人。

8樓:

16年生了一場大病,突然明白了那句話:在生死面前,一切都是小事。

那一刻一件事或乙個人感動了你!?

梅溪燕子 小時候乙個在路上走,流了鼻血,怎麼堵也堵不住。拿起地上的樹葉,還是溢滿了整個臉。向幾個年齡稍大的中學生求助,他們看到我就跑,嘴裡還帶著幾句惡語。血流多了,意識模糊,有位阿姨突然出現,馬上牽著我去便利店買了餐巾紙,留下我一人站在那止血。 博學的葉子 路邊的乞丐和年老還在賣菜的老人,我在想這些...

真正喜歡做一件事,或者確信對某一件事有興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殷永言 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歡它,那麼享受它 不喜歡,那麼避開它 避不開,那麼改變它 改不了,那麼接受它 接受不下,那麼處理它 難以處理,那麼就放下它。其實,人最難的是 放下 放下了,就釋然了。 想吃炸雞 有一天,我做完了所有事情,躺在床上,想著要是我這輩子都能投入在這件事裡該多好,就算它帶給我悲傷...

你有因為某一件事突然成長嗎?

summer 很多事情可以幫助人的成長,尤其不好的事情,這些事情很容易讓人冷清下來,去想和思考事情的發生,以及為什麼會發生。以後怎麼去避免在發生類似的事情。通過這樣的事情,乙個人可以認清什麼人可以交往,什麼人要遠離。這樣就是自我成長的一種型別。 中年遊逆 一夜成長需要都伴隨著痛苦的思索,那一瞬間你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