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不老幸福嗎?

時間 2022-01-20 06:39:56

1樓:夕顏

幸不幸福不好說,但很有意思啊,看倉海變桑田,看世事變遷,萬物生靈於你而言皆不過蜉蝣一般

2樓:Kirito1096

看著自己身邊的乙個個朋友乙個個親人離別?

3樓:你壞

當你真正快要死哪天,你會發現活著比一切都重要

4樓:小小妖

不一定能幸福,如果自己喜歡的人沒有一起,會很孤獨的

5樓:冷北宸

對我來說有錢就幸福,沒錢還是算了吧,到點就再見吧

6樓:覃勳臣

為什麼要追求長生不老!?人應遵循天道的自然法則,生老病死。試想:當乙個人真正長生不老了,常常同自己至親、至愛的人生離死別,到最後自己乙個人孤獨終老。

7樓:藤椒愛好者

為何知乎推送這個給我看到,莫非我的秘密被人發現了

8樓:蒙真七夜

當你能享受萬年乙個人的孤獨時,或許是幸福的。

9樓:駿馬不過夏天

長生不老對於目前的人類來說是嚮往的。

長生不老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生活閱歷豐富。經過幾百年幾千年甚至幾萬年的時間積累,相信已經有非常多的生活閱歷和經驗了。

2:金錢的充足。相信大多數人都看過南韓電視劇集「來自星星的你」,裡面的男主就是因為比普通人活得久而獲得的資產數不勝數。

3:有足夠的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直至盡頭。 這裡所說的盡頭,不是指時間的盡頭,而是一件事最終能做到最完美的狀態。

但是,任何一件事都有利有弊,長生不老自然也有煩惱。

長生不老的煩惱有以下幾點:

1:生活閱歷太豐富,導致七情六慾很淡,已經對所有情感不報太大感情,所以自然喜怒哀樂的感覺非常非常少。

2:無盡的空虛,由於生活時間太長,自然會感覺自己與當下的人們格格不入,也就養成了習慣獨自一人的日子。

長生不老幸福嗎?雖然目前沒人能長生不老不死,但是估計真正到了那個時候,是不會幸福的。因為有無限的時間,導致沒有過多情感,自然對於幸福這個感覺不沾邊了。

人類為什麼會有七情六慾喜怒哀樂,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人類的壽命有限,在有限的時間裡遇到的喜怒哀樂都會相對於無限的時間來說放大了,所以才會覺得某個時間段很幸福(或者難過)。

10樓:麵冷 心熱

目前我認為不幸福,不知道自己老了會不會改變想法。

當你熟悉的人、你的親朋好友,都乙個個老去,甚至去世,留下乙個孤零零的你,怎麼幸福!

11樓:一公尺陽光

長生不老幸不幸福,這個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只能自己乙個人能長生不老,而自己的父母,愛人,子女都做不到,你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老去死去,那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如果一家人都可以長生不老,而且都有自己喜歡的工作事業,一家人能夠齊心協力,為了目標而奮鬥。

且整個家庭氛圍其樂融融,母慈子孝、夫妻恩愛,那麼我認為長生不老就是幸福的。

12樓:妖妖

如果生活困苦你還覺得長生不老幸福嗎?事情都有兩面性,對於生活艱難的人來說,長生不老反而是種折磨

13樓:風和日麗

單純的長生不老你早晚會覺得活膩歪了!長生不老不是目地,是你人的昇華過程中附帶的福利

14樓:張文軒

長生不老確實不幸福,你活得時間長了,你會覺得很膩。

15樓:麵糰meet

這個得看是你自己乙個人長生不老,還是你愛的人和你一塊長生不老吧,有人陪的長生,和沒有人陪的長生,可是不一樣的體驗,再說了,誰能夠長生呢?

16樓:顧宇

如果只有乙個人長生不老,看著周圍的朋友都乙個個老去,那麼活著的這個人。會一遍一遍的痛苦,一遍一遍的難過。

17樓:芳華一瞬

以下所說均為長生不老不是不死不滅,(受到嚴重的外力影響你還是會死)假如你真的能長生不老,你首先就是要保護好自己不能讓科學家發現你,如果你不幸被抓住了,你就只能每天被抽血做研究,這種日子會持續到他們徹底研究明白你的秘密時候為止,放心他們會吊你著一口氣不然你死,可能要持續個幾百上千年吧。

假如你隱藏的很好,你要見著身邊的人乙個個老死,離你而去,父母、朋友、愛人等等,慢慢的只留下來你獨自一人。

雖然你長生不老了但是你還要工作上班養活自己,正因為你長生不老的體質,注定不可能在乙個地方呆很久,可能十年二十年就要換乙個地方。

假如你結婚了,你想一下看著自己兒子或者女兒慢慢的老去直至死亡。

以上只是個人理解,假如如此長生不老還幸福嗎?

以上僅供參考。

18樓:小手冰涼

幸福是什麼?幸福常見,實則簡單,渴了有水,餓了有飯,輕鬆健步,沉靜睡眠,心情常好,無煩無惱,排除干擾,面帶微笑,知足常樂,氣定神閒,自心安然,快樂簡單,人生路上,幸福相伴。

追求幸福是每個人的權利,感受幸福卻是一種心態和能力,幸福確實很簡單,當你行走於天地,當你徜徉於書海,當你沉浸於工作,當你享樂於閒暇,你就是乙個擁有幸福的人。

這個世界,每乙個人,都能成為朋友,但不是所有的人情,都值得珍惜!看淡名利,人生才知道該珍惜什麼?幸福路上擁有時要珍惜,不好好珍惜,沒有重來。

幸福的路上,你要好好欣賞滿園春色,且行且珍惜!

幸福,其實是平凡的,我推崇小草的幸福,沒有樹高,沒有花香,照樣草長草枯,有四季輪迴,照樣裝點江山,綠蔭大地,照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有與大地共呼吸的命運。幸福,就是這樣點點滴滴,看似微不足道,看似平淡簡潔,卻那麼持久綿長,幸福在自己的心裡感受著,溫暖著,簡單,並快樂著。

生命是自己的旅程,別活成別人。幸福藏在心裡,幸福沒有秤稱,詮釋是在各人。幸福,其實在路上。

只要人開心,每走一步都有每一步的風景。人生有順意有逆境,一路走來甜酸相伴,苦辣相隨。做好自己,種下包容理解,收穫親情,友情,愛情。

知足常樂,收穫心想事成。年齡雖是黃昏,心態應是旭日東昇的早晨。自己的世界自己開心,不在意別人七說八評。

幸福就在路上,過去的都是風景。人生路上有起有落。遇到的一些事情都是磨鍊我們的成長。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讓我們理解了一些忍讓和包容希。

自己的路自己鋪,別人的賂你走不好,也沒有人生價值觀。人活一生圖什麼,與其委屈地活在別人的腳印裡,還不如樂觀地為自己修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路。在別人的人生地圖裡找不到我們自己的,人生路線和座標,更不要羨慕別人的輝煌!

只要心態平和,吃啥都珍珠海味,心態不平,砒霜兌毒藥也不嫌毒。所以人生路上的幸福,靠誰也不如靠自己!

幸福是乙個人對生命的尊重!笑看花開花落,直面悲傷哀痛,一生坦坦蕩蕩,做人無論對朋友、親人、甚至傷害過自己的人都能去理解,去寬容,拿得起,放得下的幸福是最大的幸福!

19樓:竇娥鴛

沒有人為你真切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沒有人長生不老!

但,應該都會追求長生不老吧,因為長生不老不存在,世人一定覺得它是幸福的。

20樓:果果愛古裝

我覺得不幸福,在乎的人都走了,自己乙個人有什麼意思呢

21樓:黎黎遠上白玉京

幸福啊!我要能長生不老,該多好啊!哎~想想就開心,開心就幸福,一直不老一直開心,長生不老永久開心^_^!

22樓:往後餘生

首先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其次就更不好說了…

23樓:果兒

你做到了就會知道,其實挺孤獨的,比如我吧,活了這麼久,卻沒人可以與我一起長生

24樓:一一一

我認為那是不幸,乃至悲哀。人一生為何?不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羈絆,彼此愛也好,恨也罷,要知道,這是你或者留下的痕跡,你與他人的羈絆,是你活過來過的證據。

乙個人長生不老,首先親人朋友離他而去,其次,他自己呢,當他活過數百年,內心已如垂暮老者,甚至更滄桑,看淡一切,世上的人事大多已不關心,世界不停變化,也與他無關 。身體不老,心一天天老去,何等折磨。

25樓:徙竹散人

一時幸福則時時幸福,一時不幸福,一分鐘也不幸福。

26樓:小青蛙呱呱呱

只想不老,不想長生。我覺得長生不老需要強大的心理,看著父母,愛人,孩子,朋友死去,心裡面受不了吧!

27樓:Eudemonia

幸福啊,畢竟我都活了2023年了

28樓:迷茫的人

看著自己心愛的或者愛你的人慢慢老去,去世,慢慢的慢慢的你熟悉的人都離開了,這樣真的會幸福嗎?

29樓:所羅門

過看電視劇集《無心法師》嗎?如果想知道長生不老不會死是不是幸福這種感覺,建議去看。劇中很好地闡明了這個問題,裡面的很多角色因為長生不老的原因,經歷了幾百年上千年的人生滋味,愛恨情仇、生離死別,因為愛人仇人朋友都老了,死了,而自已卻依舊沒變,縱然象無心這樣從始至終都保有拯救蒼生為己任偉大信念的人。

強過許多只為想長生而不擇手段的妖魔鬼怪,但是在經歷了一世又一世之後,無心最大的想法和終極目標就是找到乙個能讓自己死了的為法。

30樓:超人大哥

害,憋到不行了正好有個坑,也挺幸福吧

31樓:木子夕顏

不幸福,看著自己的愛人,親人慢慢老去,死去,自己乙個人活著很孤獨

32樓:沁陽郜倩倩是小三

過得年紀大未必過得幸福,人年紀大了,一旦失去價值,對下一代就是累贅,他們不一定希望你長命百歲

33樓:Z H

在西方的乙個神話中長生不老是一種詛咒

34樓:行之自然

這個問題怎麼說呢?人各有志吧!每個人想法不同,觀念不同。

有可能有些人想長生不老吧!

我個人的想法是我不想。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遵循大道的自然規律。

有時候想想自己長生不老了,親眼看著自己最親的人,乙個乙個老去離開自己 。那種滋味不好受,其實時間長了慢慢就會覺得自己跟不上社會的趨勢。

自己的子子孫孫願意一直照顧自己嗎?

是不是需要看人家的臉色。這些都需要面對的。想想這樣會幸福嗎?

35樓:秋子

長生不老是否幸福要看是個體還是群體。

如果是群體,我就不說了,各種體會,大家都是一樣的,和現在的你沒有太大區別,你現在幸福指數如何就是你這個問題最好的答案!

但是從另乙個角度出發,群體性的長生不老其實是不幸的!人不會因為長生不老而沒有新人類的出現,你想想現在的你和秦始皇、漢武帝等現在還生活在乙個年代,他們是經歷了乙個又乙個年代的人,跟隨時代在不停進步,你只是活了一二十年、二三十年的小嘍囉,你拿什麼跟他們比拼,如何在不一直承受巨大壓力的情況下成功?現在我們能夠成功是因為大家都是一世人,我走的你不一定走,你成功了也不能阻止我也可以成功,所以我覺得群體性的長生不老是不幸!

但人最大的競爭力是什麼?是活的久,在大家都一世的情況下,活的越久你越牛,摒除其他,公司看資歷,熬走一波又一波,你就成功了!

當然,如果是你個體長生不老,你就真的爽了!是想多爽就多爽!有人會說你身邊的人會換一茬又一茬,可如何呢?99%的東西在生死面前都不是事!

萬事萬物皆有規則,我們不用去想打破規則,只要在規則內做好自己,就是成功的一生!

加油,追夢人!

36樓:無悔

人類由誕生至今,皮囊百年之後必歸於塵土,何以長生,唯神魂也。人百年之後,淪為鬼魂,然鬼魂才能不死不滅,才能得以長生,因此,人死才是真正修行的開始,沒有道行的鬼魂,可能人死如燈滅,有道行的鬼魂或許可以繼續修行,機緣巧合之下,或許能得以長生,得以無所不能,此謂之為神。個人理解,不喜勿噴。

生命能長生不老嗎?

六華 生命可以長生不老,但長生不老並不代表著永生。不過長生不老可以無限接近永生。備註 這裡生命特指此時此刻的肉身,不包括輪迴轉世一類的 長生不老又分為長生和不老兩大部分。長生指長久的生命,長生是相對於短命而言的。不老則是指年輕,而這個年輕大多指的是生理年齡的年輕,當視覺年齡和生理年齡都表現出來年輕的...

如何實現長生不老?

方法其實已經有人早就告訴你了。延緩性成熟期,鎖住童陽的本質就是鎖住生命資訊傳遞流出的通道,以此延壽,人仙 物我合一,消去你的意識,那麼你活著和萬物活著,其實是沒區別的,地仙 意識轉移,就是復刻資訊,並不能讓 你 長生,只是製造出乙個自以為是 你 的化身,鬼仙 在新的載體上建立類似神經元的結構來承載思...

如何研製長生不老藥?

叢叢姐姐 謝友邀!古代熱衷於追求長生不老的帝王大有人在,究其原因,一是崇尚權位,天子金口玉言,號令天下,呼風喚雨,說一不二該多有魅力。二是崇尚財富,天子坐擁天下,江山壯麗,金山銀山,金闕玉殿該多有魅力。三是崇尚享樂,天子後宮美人如雲,錦衣玉食,玩馬打獵該多有魅力。試問在這樣的位子上享受這般待遇,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