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既然不可以壓縮,為什麼在杯子裡放入茶葉後水位會明顯下降?

時間 2022-01-19 20:42:22

1樓:思想界腦補王

分兩種情況:

1.茶葉先放在杯底,然後浸沒茶葉,且茶葉沒有浮起則下降2.茶葉倒入水面,吸足水後浸沒

則上公升然而經過實驗我們可以知道,無論是這兩種情況的哪一種,都不會出現水位的明顯下降。

你可能是由於心理原因(茶葉因吸水從而佔比增大)導致目測干擾從而得出錯誤結論。

2樓:故事的小黃花

很簡單,茶葉吸水了,然後有一部分因為浮力高於水平面(相當於一塊很「高」的,高於杯子內水平面海綿插入杯子,杯子的水位會下降),但如果茶葉完全沉底是不可能下降的。

3樓:氫檸

茶葉內部具有大量的孔隙,這些孔隙第一可以吸水,第二具有極大表面積。吸附在孔隙表面的水不是普通流動的自由水,而是結合水,吸附力達到了100Mpa-1Gpa,而大氣壓只有0.1Mpa,結合水的密度遠遠超過了1g/ml,加上巨大的孔隙表面積,有大量的高密度結合水被吸附在茶葉內部,這導致雖然放入了茶葉,但結合水造成的體積縮小量已經遠遠大於了茶葉的體積。

也就解釋了為什麼水位下降了。

4樓:張彬

茶葉將水吸收了。

就像幹抹布擦桌子上水漬一樣。

更形象的例子,將大塊的海綿放進水盆裡,水盆裡的水位會下降一樣。

既然乙烯中碳氫單鍵可以旋轉,為什麼不可以轉成立體結構?化學鍵到底是怎樣旋轉的?

Cirnov 碳氫單鍵的旋轉,意思是碳氫單鍵連線的碳原子和碳原子連線的其他原子,相對於碳氫單鍵連線的氫原子旋轉。而不是兩個碳氫單鍵繞對稱軸相對於碳原子旋轉。 八佰姬 其實理解上的 碳氫鍵能旋轉 並不是你去掰他們形成的鍵,而是對碳原子進行旋轉 你去拿球棍模型試一下,所謂的旋轉,你都是在轉球 就好像甲烷...

為什麼在深夜不可以做決定?

王學習 深夜比白天更情緒化,做決定容易受情緒控制,下次樓主可以嘗試當需要做決策的時候,可以先記下來但不要立即執行,白天再看一下,做最後的決策。 雀斑少女 有人說,夜裡容易受情感影響,做的決定往往是不理智的,但是我覺得在夜晚是我最冷靜的時候,我會想我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什麼是不能不可以繼續下去的,什...

貓為什麼喜歡喝人杯子裡的水?

向日葵愛大公尺 我覺得是覺得我的杯子裡的水新鮮,看我喝覺得應該是好吃的,要麼就是她覺得自己和人一樣,從不把自己當貓,喝水,上桌吃飯,吃我的雪糕,這都不算事,我已經能她喝完我接著喝,她舔一口我舔一口 已登出 我來認真回答一波 據我一段時間觀察,貓咪有喜歡新鮮事物的本質,喜歡用不同的方式喝水,總乙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