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純牛奶要低溫儲存,而有的純牛奶不需要低溫儲存?

時間 2022-01-19 20:37:04

1樓:哎呀呀呀喂

巴氏奶還有少量微生物存活,所以需要低溫環境減緩細菌的繁殖速度

2樓:TT之眼

殺菌工藝不同,高溫殺菌可以常溫儲存,巴氏殺菌需要低溫儲存。

3樓:更深的藍2017

主要是滅菌方式不同,造成牛奶中殘餘的雜菌存留數量不同,所以儲存時間有比較大的差異。

4樓:姜毅

巴氏消毒奶和esl滅菌奶需要低溫儲存

高溫滅菌奶不需要低溫

5樓:姜濤

牛奶中本身含有細菌,殺菌方式不同細菌的含量不同。想要消滅細菌要以損失相應的營養成分和口感為代價。所以想要盡可能的保留營養成分,那麼就會採取低溫(巴氏)殺菌技術。

那麼一些低溫無法殺死的細菌就會殘留在牛奶中,為了不使這些細菌在常溫下過度活躍而讓牛奶迅速變質,就需要低溫儲存。而那些在常溫儲存下可以存放的牛奶採用的都是高溫滅菌處理。

6樓:恭喜發財

巴氏消毒只能殺滅菌體,不能殺滅芽胞,需要低溫儲存抑菌,而且盡快食用

7樓:喵星的松鼠

低溫儲存的那種一般叫鮮牛奶,不叫純牛奶。

而鮮牛奶一般是巴氏殺菌,所以無法常溫儲存,只能冷鏈儲存而且保質期只有3~7天。

8樓:知行不合一

殺菌方式不一樣。

低溫儲存的,是巴氏殺菌,細菌的芽孢並沒有被殺死。常溫放置或者時間長了,細菌會繁殖超過一定數量,喝了生病。

常溫儲存的,是超高溫殺菌,細菌的芽孢被殺滅了,包裝內是無菌環境,無法有細菌繁殖。所以可以常溫長期儲存。

9樓:Joanna

因為殺菌的方式和條件不同。

需要低溫儲存的牛奶殺菌工藝,也就是殺菌的溫度和時間可以消滅牛奶的中的致病菌,但是,牛奶中還有其他菌或菌的芽孢形態,由於牛奶的營養價值高,這些菌在適宜的溫度條件下會生長繁殖,讓牛奶變質。在低溫的儲存條件下,會抑制這些菌的生長繁殖,但是注意,也只是抑制,低溫儲存的牛奶要盡快喝掉,不然依舊會變質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不需要低溫儲存牛奶的殺菌工藝可以消滅牛奶中的菌以及芽孢,達到商業無菌要求,所以可以常溫儲存,保質期也會長一些。

10樓:阿南

同樣都是執行GB25190的純牛奶,如果有需要低溫儲存的,那它的包裝一般是聚乙烯透明袋裝的,而不需要低溫儲存的,用的是利樂的那種復合鋁膜紙磚的包裝,這種包裝有更好的隔離性,且可以避光,所以保質期相對更長也不用低溫冷藏,如果是執行GB19645的那種鮮奶,也就是巴氏奶,它需要低溫冷藏是因為它採用的是巴氏殺菌法,由於滅菌溫度相對較低,有部分耐熱菌無法殺滅,所以要低溫冷藏的環境減緩微生物的繁殖速度,如果這種奶脫離了冷鏈環境,在常溫下微生物會迅速繁殖,導致提前變質

11樓:虎哥

巴氏殺菌的需要低溫儲存,超高溫滅菌的常溫放置即可。

純牛奶為什麼會有結塊?

南魯拳棍 1 加工工藝不過關。2 原奶微生物超標。3 利樂包有褶皺,一般利樂包有7層敷膜。如果有劃痕,褶皺。會發生滲透。4 儲存環境。合理避光,怕高溫。 食品夥伴網 牛奶結塊有三種原因 酶作用 低溫 變質。1,酶作用 純牛奶由於沒有經過加熱 酶鈍化等手段處理,在牛奶中還含有一定量的酶類,儘管它們的數...

為什麼同樣是百利包純牛奶,有的(多數,蒙牛,伊利)保質期30天,有的(夏進)保質期45天?

牛奶工程師 任何一種滅菌方式都是有效率的,比如熱滅菌的巴氏殺菌,d值就是在一定的溫度條件下微生物被殺死90 所需要的滅菌時間。因此任何一種熱殺菌方式都不能殺死所有的微生物,僅能達到商業無菌狀態。殺菌方式一般是溫度時間組合,對於殺菌機是定的程式,一般不做動態更改,如果原料微生物含量是50萬,商業無菌狀...

為什麼學生奶不是純牛奶,而是調製乳?

七言 學生奶是真難喝,我們這學生奶蒙牛的,核桃味,士多啤梨味的全是加香精而且死甜死甜別提多難喝。說純牛奶孩子不愛喝,感覺不僅淡還一股腥味,是因為沒有喝到好的純牛奶,什麼伊利蒙牛佔了大部分市場的品牌,讓孩子不喜歡純牛奶。自從買了新疆天潤純牛奶,才知道純牛奶還能這麼好喝。 涵卓微客 現在的孩子都是被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