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對付老賴呢?

時間 2022-01-19 20:42:23

1樓:風險預警網

1、執行唯一住房。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復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二十條的規定,符合條件,唯一住房仍然可以執行,而且實務中,已經出現了大量執行唯一住房的案例,以後肯定會越來越多。

2、執行被執行人工資收入。2023年《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關於執行程式中能否扣劃離退休人員離休金退休金清償其債務問題的答覆》,在離退休人員的其他可供執行的財產或者收入不足償還其債務的情況下,

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其離退休金發放單位或者社會保障機構協助扣劃其離休金或退休金,用以償還該離退休人員的債務。

3、執行被執行人養老金。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能否要求社保機構協助凍結、扣劃被執行人的養老金問題的覆函》,明確確認社會保障機構作為養老金發放機構,有義務協助人民法院凍結、扣劃被執行人應得的養老金。

4、執行配偶財產。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二十四條規定,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此規定明確。

2樓:Iris2night

沒有辦法的。我也遇見同樣的問題。

如何對付老賴,有錢不還和稀泥的那種。?

法妞問答 不知道你們是否約定了還款期限,如果到期欠款還未還,那麼訴訟時效開始起算 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時間,那麼訴訟時效為20年。親兄弟明算賬,誰家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不過如果覺得面子過不去,就不要抱有再要回來的心裡了,都是親戚送給人家花也無所謂。法律鼓勵人們積極維權。 憧憬 就個人意見 沒什麼意義,...

老賴不還欠款,怎麼辦?

King 首先你需要有充足的證據證明他有借款,比如欠條,轉款記錄等。再看他是如何承諾還款的。比如兩年後還錢,利息多少等。你是如何催款的,他如何答覆的,最好有充足的證據。你可以在後續催款時依據雙方確認的借款和還款條件要求他還款,其中應該加上乙個條款,如果不還將怎麼樣,並以什麼做擔保。比如他自己的房子,...

怎麼讓乙個老賴還錢?

匯法網 一 磨 對,磨,主要招式是在耐心上攻垮他。只要欠賬人不給乙個確切的還錢時間,那我們就去天天去他要賬,軟磨硬泡要他還錢,目的就是要弄的他心煩意亂,自亂陣腳。二 吵 此戰術的地點最好選擇在有共同朋友都在的公共場所,在賴賬人面前,講清楚這筆借款事情的原尾及經過。聲音大聲點,重點講述自己三番五次要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