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裴如海一死,楊雄就知道石秀是好人?

時間 2022-01-19 20:42:23

1樓:森森森

楊雄與石秀

乙個是沒頭腦,乙個是不高興

2樓:故事小王錢哲文

楊雄,晁蓋,盧俊義,梁山泊赫赫有名的三個糊塗蛋。

辦事不靠譜,天生二百五。

作者在刻畫晁蓋和盧俊義的時候,還是單寫,到了楊雄這裡,真的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石秀,楊雄,充分體現了什麼叫拿捏。

楊雄在薊州府裡,有人告道,殺死和尚頭陀,心裡早瞧了七八分,尋思:「此一事,準是石秀做出來的。我前日一時間錯怪了他,我今日閒些,且去尋他,問他個真實。」

楊雄琢磨,這事八成是石秀幹的。這個思路並沒有毛病,問題在於後邊,「我前日一時間錯怪了他」。

殺死裴如海,原本不能證明石秀的清白,但是楊雄簡單粗暴的把兩件事給等同了。

當然,他並沒有百分百確定,所以要去問個真實。可剛一見面,他又未審先判,當時就認錯請罪。

楊雄道:「兄弟,你休怪我。是我一時愚蠢,不是了。酒後失言,反被那婆娘瞞過了,怪兄弟相鬧不得。我今特來尋賢弟,負荊請罪。」

這份好漢特有的憨勁,就連石秀都看不過去了。

石秀笑道:「……你又不曾拿得他真奸,如何殺得人?倘或是小弟胡說時,卻不錯殺了人。」

吶,想沒想過,萬一我騙你怎麼辦?

此時,楊雄又二乎了,

楊雄道:「似此怎生罷休得?」

哈,哈哈,哈哈哈……

楊雄是那麼一種人:

你跟他說,咱們得往前衝。於是他就說,對,得往前衝。

然後你跟他說,不行,咱們不能衝。於是他就說,沒錯,不能衝。

然後你問,咱們到底衝不衝呢?於是他就問,是呀,衝不衝呢?

如果你問他,要把大象裝冰箱裡,攏共分三部,怎麼裝?

他一定說,先把頭砍下來裝進去,然後把身子劈成兩半再分別裝進去。

如果你問他,身子是橫著劈還是豎著劈,他能跟那楞倆小時。

為什麼白起戰功赫赫。難逃一死?

三腳架 恰巧寫了個文章,符合這個題目.很多人問 為什麼白起戰功赫赫,卻終難逃一死?回到唐太宗李世民對白起的評價 白起為秦平趙,乃被昭王所殺 乃君之過也,非臣之罪焉.唐太宗李世民是一代雄主,他的角度和我們有所不同,他的意思是秦昭襄王作為君主應該對白起悲慘的結局負主要責任,同時勉勵他自己不要重蹈秦昭襄王...

古代打仗時,為什麼主將一死,就會失敗?

化作紅 呂岑會戰中瑞典國王卡爾古斯塔夫帶兩個隨從誤入敵軍陣中,從而陣亡,然而瑞典人在失去統帥的情況下發瘋作戰,華倫施泰並未佔到半分便宜。 clemens 試圖用舉例子的方式解釋乙個立場都是推納,但推納多有假設傾向,強調少勝多,奪帥屈人之兵是在鼓勵面對強勢之前的勇,不可避免的戰爭,縱使力量對比懸殊,但...

人都有一死,為什麼活著時要那麼努力?

小小的人 不知道,反正每天都在努力活著。不管每天會遇到什麼事,不管人生曾經有多難,轉眼間也都慢慢過去。未來有不開心,也有歡樂,還想著能有兩個孩子,就這樣平平淡淡直到不屬於這個世界。 哈爾的奇幻小屋 有個詞叫作 行屍走肉 人既然活著 那就要活的漂漂亮亮的 這一輩子 總歸是要做些什麼的 但不管你做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