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怎麼給父母養老?

時間 2022-01-15 15:07:25

1樓:馬婧·保言保語

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雖然我父母現在還不需要我,但是他們終究有一天會老,在我沒做保險之前就想著首先如果身體有恙了得看吧,萬一看不起呢,就找的經紀人給他們買了百萬醫療。然後現在做了經紀人以後,我就知道了原來還有商業養老金一說,就是每個月給你發錢,跟國家養老金差不多,但是它是能保證把錢給完的。而且還有養老社群,就是比較高階的養老了,不知道我能不能有能力給他們買這種,反正我是真希望他們也能和有錢老頭老太太一樣去海南,雲南那些風景好的地方去養老,而且還配有專門的醫院,不用擔心沒人照顧啥的。

不管怎麼說,我們做兒女的都得加油掙錢,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孝敬父母盡量讓他們得到最適合他們的養老方式!

2樓:老年康養生活

我覺得,年齡只是乙個數字,不能以上65或80這樣的數字來決定老人是應該在家裡、還是在養老院。判斷的標準,第一是他的身體健康情況,有沒有一些慢病或者心臟疾病,乙個人在家裡或者兩位老人在家裡危險性比較高。第二,就是看老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有的老人身體素質比較好,即使到了80歲還是行動自如,而且生活都基本能夠自理,那這種情況下他就可以生活在家裡;有的老人可能60多歲、剛退休,身體就出現了各種問題,那麼像這樣的老人,可能就需要住的養老院。

第三家裡有健康的子女照顧;除了身體狀況和生活自理能力以外,居家環境也很重要的因素。有很多的老人住在老舊小區裡,老舊的樓裡甚至沒有電梯,老人需要每天去爬樓梯,老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腿腳的抬高幅度就非常有限,很容易發生跌倒問題。家裡環境的適老化問題,原來很多老裝修,廚房和衛生間的防滑性防滑性都是非常不好,一沾水很容易把人滑倒.

,廚房、衛生間、陽台之間很多地方都有小高差,是很容易把老人絆倒的地方。隨著年齡的增長老人的肌肉力會逐漸的下降,像從馬桶猛地起來、像站著洗澡時間長,很容易導致跌倒;很有必要在家裡做一些適老化改造措施。如果說家裡環境比較適合老人生活,安全性比較高,再者老人身體條件允許,那他就可以住在家裡,不一定要去養老院。

養老院是有需求才去的,而不是到了年齡必須要去的選擇

3樓:沉默是金

讓老人們抱團養老。

等我老了,孩子們都成家了,孩子的孩子們也大了,不再需要老人幫忙照看了,我也不能出門打工了,我就跟女兒的公公婆婆,兒子的岳父岳母坐下來商量:

我們這些無所事事的老人要不要在一起抱團養老

其實也就是所謂的互助式養老,由兒孫們共同承擔生活成本,三個家庭的老人搬在乙個地方組成乙個大家,一起生活,年輕的、身體好的照顧老的和身體不好的,互相做伴、互相照應,也或者可以多請乙個保姆幫忙,共同解決三個家庭的老人問題。

老人在家有人照顧了,年輕人就能安心在外面打工。工作穩定了資金也不會存在問題了。逢年過年,年輕人就全部集中在這個大家庭來熱熱鬧鬧的。

老人們在一起相互照顧

4樓:CAT

因為做不到一天24小時的全面、專業的服務,送父母去經濟能力能夠承擔的、設施好、服務人員專業水平強的養老院,應該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女兒怎麼給父母養老呢?

月亮洞 1,適當的陪伴,但不要形成老人對你的完全依賴,以及你對老人的完全干涉 凡事不走極端,你得平衡好老人 愛人 子女 工作四個方面,不能過於偏愛,失衡不好。2,陪他們多物色養老場所,供他們需要時候選擇。畢竟身體問題,可能說來就來,家庭支援不了,就要去養老機構,讓他們心理坦然接受。3,為父母推薦一些...

如何給岳父母養老?

奇諾隨筆 養老保險一定要交,有條件的商業醫療保險和銀行理財也買一點。另外每年做一次體檢 最最重要的是引導老人鍛鍊身體健康飲食,少去醫院將來能省很多錢。 灃東老年服務中心 獨生子女一代有些問題開始突顯,不知道離的遠不遠,不知道是否有退休金,不知道是否有相關的保險。盡力而為!想辦法解決人力和資金的問題,...

給父母養老該如何規劃?

鹽選推薦 入地聊聊,可以怎麼幫他們更科學地打理養老金。01 養老金要穩,把握 3 個原則 說起幫父母打理養老金,艾玲曾經和我分享過一件事,非常典型 艾玲的 63 歲的母親一次在上樓的時候不小心摔傷,不幸導致骨折,不得不住院觀察一陣。為了繳住院費 請護工,艾玲受母親委託,去銀行提前支取了乙份 20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