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集中精神思考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地來回走動?

時間 2022-01-15 15:07:24

1樓:PM智先生

首先,不是「集中精神思考」導致了「不由自主地來回走動」。正確的因果關係是:「不由自主地來回走動」是為了能夠「集中精神思考」而做出的一種準備動作

只不過你經常這樣做,慢慢就變成了潛意識的行為。

那麼為什麼「不由自主地來回走動」有助於「集中精神思考」呢?

這種「不由自主地來回走動」是一種重複性、規律性的簡單動作。在重複若干次之後,大腦會將其以神經環路的方式記憶下來,此時執行這種動作就不再需要意識的控制和介入,不再占用大腦的認知資源。這樣就把認知資源空出來,留給了思考。

同時,做這種簡單的重複走動時,你的聽覺、視覺等感覺接收到的資訊也可能是較單調的,視覺能看到的就侷限於這來回走動的地面或者周邊有限的靜態事物,你應該也更傾向於選擇乙個安靜而非嘈雜的地方走動。這樣,從感覺角度也占用較少的認知資源。

總之,集中精神思考是需要佔據大腦大量的認知資源的,而如果你能越降低其他的認知資源開銷,就越有利於你思考。

所以,不只是來回走動,像躺在浴缸中、聽白噪音、閉上眼睛靜坐,這樣的活動都是可以幫你空出認知資源的。

為什麼精神高度集中時痛經會暫時消失?

一碗薑湯 黃帝內經裡面有句話 諸痛癢瘡,皆屬於心。也就是說,疼痛是主觀感覺,是內心的感受,它與客觀實際並不存在必然的因果關係。疾病刺激,或創傷不一定會產生難受的感覺。同樣的,你內心感到疼痛難受,也並不一定是因為疾病刺激和創傷。比如說,在前線殺敵的戰士,被敵人砍了好多刀,甚至連腸子都出來了,但是絲毫不...

為什麼人的會注意力不集中?

古侯子 先確認下,這個問題是不是 為什麼人會注意力不集中?首先,我認為,人注意力不集中是天性,蝕刻在遺傳基因當中的。多數的動物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因為要時刻應對周邊存在的各種各樣的危險。我們可以想象,什麼是注意力集中的狀態?就是只專注於乙個事情,其他的都完全忽略。當我們的祖先行走在原始森林當中,周邊...

我在思考,我為什麼會單身這麼久?

浪裡小白龍 不是給我推薦單身話題,就是給我推薦癌症的話題,知乎是中毒了吧.單身是因為窮啊,買不起房,人就不自信.然後單著單著就習慣了,就不想脫單了 竹子Bamboo 都是取經的 好吧,怎麼說呢,說點乾貨吧!第一,你要忍得住寂寞,只有忍得住寂寞,才不會被一些亂七八糟的人和事影響,要知道 機會成本 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