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可以跨專業考日本文學類的修士嗎?

時間 2022-01-15 15:14:14

1樓:小一老師

可以。1、語言好

文學類修士語言是絕對的,不管是寫還是說,本身閱讀理解能力好,也已經是語言好的一部分,不然書都看不懂,更何談學習文學。

2、有專業方面的準備

看書多是一部分,沒有儲備是沒有辦法提煉出想法的。畢竟不是文學專業出身,考學前肯定是要做好充足準備的。

3、有明確想要的分支方向

最好能和自己原專業所接觸過的內容相關,這樣對於研究計畫和轉專業的理由方面,更好說明。另外早點明確具體分支,好針對性的看下找什麼教授,教授此前做過什麼研究,好找一些面談面試的話題,提高成功率。

2樓:喵嗷嗚

藝術生是可以跨考文學專業修士。考日本文科修士建議有日語N1.

文科部分專業需要英語托福成績和託業成績。文科專業的學校也是比較多的。

喵嗷嗚:大學生去日本讀研的途徑與費用

3樓:玉龍驚雲

可不可以的答案肯定是可以,沒有學校會限定你本專業的,文科專業中除了一些特殊專業很少會限制你本科專業是什麼的。

難不難確實很難,本身日本文學和日本語教育這些專業是文科大學院中對日語要求最高的專業 ,並且日本文學不少學校的考試中無論是筆試或者面試中會出現日古文訓讀的考察,然後本身對於文學理論和文學史的積澱很消耗時間,TOP的大部分學校日本文學的教授收留學生本身就很少,中上的學校都還是可以考的,難度和消耗時間比較久,有充分的時間準備的話當然也是可以試試的。

4樓:123留學網

可以,藝術生,理科生都可以跨專業申請文科生。只是沒有人家本來就是文科專業的學生更容易。日語一定要過N1,文學也包含很多種,具體還看你想要學習什麼方向的。

提前了解一下,跨專業申請是沒問題的。

5樓:龍媽出國毛老師

當然可以呀

其實藝術生跨考文學類修士是比文科生跨考藝術類修士要簡單一些的畢竟藝術生涉及的東西也是很專業的,沒有基礎和能力考上修士的可能不大但是文科類的專業,不管是經濟學還是文學,只要下功夫準備專業課,日語英語條件都達到,那考文科修士還是不難。最主要的就是看你努不努力了。

這也是文科生是日本留學主力軍的原因之一

6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文科專業都可以轉專業的,但是文學類修士是文科裡面專業難度最大、日語要求最高的專業之一,建議深入了解之後再做決定,文學專業相對於其他專業書籍的閱讀量是非常大的,如果沒有對於文學的熱愛,修士的兩年將會非常的難熬。

2、日本文學修士主要分為:英美文學、日本文學、中國文學,良好的寫作和對作品的解讀都是決定能否修士入學考試重點考查的能力。在一年兩次的考試中,一般分為筆試和面試兩個環節。

筆試通常又分為外語和專業課兩部分,對於外國留學生來說,外語通常只能選擇日語。專業課則根據專業、大學的不同而不同。在備考階段,可以通過在大學官網上尋找「過去問題」來了解過去幾年的考試內容,並根據教授的研究領域來猜測和準備考試範圍。

面試環節在通常情況下是「面對面」的形式,報考大學研究科的所有教授將會出席,對考生面對面進行5至20分鐘左右的提問。

文學類跨專業申請日本傳媒類研究生可能性大嗎?

擇優進學 題主你好 日本傳媒類研究生會接收跨專業的考生,能不能申請上,主要取決於考生提交的材料還有材料裡展現出來的能力。提交的材料的重點,是研究計畫書。寫一篇很好的傳媒類的研究計畫書,與本科出身在哪兒 什麼專業出身關係不大,重點在你想研究的內容能否說服教授它。所以比起擔憂跨專業,不如多補充傳媒類課題...

日本跨專業考修士,語言學校還是申請研究生?

赤門進學塾 你的語言成績很不錯,在日本想要學習言語學相關的修士話,比較好合格的專業應該是日本語教育相關專業,對日語成績 N1 的要求可能更高一些,如果題主想要走日本語教育相相關專業不妨再刷幾次日語分數。因為題主的整體語言成績不錯,剩下的就是專業課相關的知識的學習鞏固的,是可以通過直考來日本考學的。有...

去日本讀研究生(修士預科)跨專業的問題?

enkie 跨專業在日本留學裡面很常見的,本人也是。本科會計,修士是傳媒。重要的是你會重新學習一門新的知識,還是用日語,肯定會有難度的。還有就是面試的時候難免會被問到為什麼跨專業,只要自己能圓回來也問題不大的。老師也就這麼一問,你也好好回答就是了。材料證明的準備跟跨專業無關,需要的是要去看你想報考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