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月薪過萬該給父母養老了嗎?

時間 2022-01-16 08:31:58

1樓:愛邇德醫養中心

但題主這個問題,讓愛邇德小棉襖有些些疑惑。

該不該給父母養老的的判斷標準應該是:父母現在是否需要養老。而不是兒女的月薪夠不夠給父母養老。

如果老人身體及財產狀況暫時不需要我們養老,我們就奔著多陪伴,多關心的目標,讓老人身心愉悅。如果老人需要我們養老,那無論採取哪種方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都一定要保證父母的養老。

從你的描述來判斷,你的父母遠沒有到需要你養老的時候。但你有很想表達自己的孝心,可以每年年終的時候給父母些錢,或者帶他們一起出去逛逛,趁你現在年輕沒有拖家帶口,也趁他們身體還好,精神不錯的時候。

2樓:狼君啊

還是不要了1萬真的不多,不知道你做什麼,需要用錢提公升和打點的地方很多,自己多存點,父母如果確實生活很艱難了在考慮給錢,現在是提公升自己的大好時機,也別信前面那些買保險的,自己多存一些,有機會的時候才抓的住。

……………

另外世界真的很大,一萬塊對於19歲很多,但是年紀起來了,你會覺得不夠,加油好好努力吧。

我每個月掙得比你多很多,我只負擔家庭的基本開銷,並沒有多給父母錢,父母開口要我就會給,逢年過節多買點東西,19歲能做到不給父母壓力不錯了。

人生很長的,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孝敬父母,不要急

3樓:喵老師

正常情況下,如果您19歲的話,父母也就四十多歲的中年人,沒有特殊情況的話其實真不需要你養他們。改工作接觸社會還是要接觸社會,人如果脫離社會反而老得更快。

建議你自己把錢存起來,或者用在自己提公升和深造學習上。或者自己存起來,做些保本理財什麼的。家裡有需要可以買東西給他們。

4樓:晴天

其實沒必要去了,雙方能自立是最好的狀態節日期間相聚就可以了,一方適應一方不是長久之計現在的老人和年輕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和城市。

5樓:徐子現 保險經紀

題主是一位很有孝心的孩子,也很棒。我相信題主努力賺錢不僅是想給自己好的生活,也更希望父母過更好的生活。

父母一輩確實會出於心痛孩子,經常不需要孩子給錢,但題主真的是希望每個月固定給一筆錢父母,那麼你可以選擇給父母購買商業養老保險,每個月由保險公司發錢給父母,一方面他們也不能拒絕不要,另一方面你也能把錢存起來。

6樓:女神開了個雜貨鋪

首先,得肯定你是個孝順而且能吃苦的好青年。

其次,我建議你月薪1萬的情況下,拿出來1000塊去學習,上個網課也好,買書也罷,因為青春很短暫,但是知識永遠是你前進的基礎。再拿出來2000日常消費。剩下的7000,給你父母一半,你自己存一半。

最後,你不要妄想改變父母的生活軌跡,因為他們即便突然有錢了,生活習慣和理念是無法改變的。你本來想拿10萬出來,讓父母天天打車出門,但是可能最後他們也就是買輛代步的電動車。但無論如何,你給父母錢,他們可能花銷上不會變多,但是心理上要放鬆很多。

該給就給吧,不要問他們花沒花,給就得了。

25歲,月薪剛剛過萬,女生,在同齡人中是什麼水平?

傑德斯特假說 你這樣不正常,就開開心心生活,只有在沒有焦慮的情況下遇到的人才是對的。我們常說不要在憤怒的時候做決定,這是乙個道理,在平和的情況下你自然而然就會遇到,就會接受。 Daniel 想不通為什麼知乎上面這麼多這類問題,這個問題問的很白痴你知道嗎?你是來炫富還是要嘲諷自己?月薪上萬,在不同的城...

32歲月薪2萬要不要辭職

一條小魚 有辭職想法,可以嘗試騎驢找馬,不要裸辭,不要裸辭,不要裸辭!32歲年紀也不小了,這年紀出去的人,要不是管理人才,要不就是技術大牛,但這兩種人基本不會在這裡發表這種想法,作為普通人,守住碗裡的,可以去嘗試看看鍋裡的,但不要輕易辭職。 蕭聲難斷雨聲 不要,如果辭職以後不好找工作,如果是被挖的,...

各位女生,請問你們如何看待19歲月薪7000的男生

思念變滄海 就煩這種沒有問題說明上來就問你怎麼樣的問題。月入7000?地方?職業?做了多少時間?沒有。積累了什麼經驗?沒有。那我有個錘子看法,7000就是個數字而已。19歲的7000不代表著30歲仍然會7000,也不代表著30歲就一定比7000多。如果你只是純粹出賣勞動力,那我覺得這7000也沒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