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每個人都在很艱難的活著嗎?如果真是這樣 那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14 05:56:02

1樓:乙個丘比

不是每個人。生活的意義只對有生活的人有,意義則是人定的,當然不是隨便定,但具體來說是價值觀。如果你是迷茫,建議將為絕大多數人謀利益,謀幸福作為自己的意義,這樣你生活的意義就超越了個人。

2樓:家的感覺

每個人都在用力的活著,每一刻都不會放棄自己,如果那是你愛的人,那是你愛的事情,你會不顧一切堅持到底,你根本就不會感覺到……

3樓:老鐘在此

兄弟,你把概念混淆了,活著其實挺簡單,現在社會活著的成本其實並不高,有可能是你的夢想法,或者說是你的慾望太多。即便就是多也沒有問題,慾望也是促進人類進步的乙個必要條件,但是不要把這兩個概念混在一起,那樣你心態會崩

4樓:花無澤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無數次,結論是活著沒有任何意義,但也行你活著對別人有意義。所以不要糾結這樣傻的問題了,因為人的一生很短暫。努力奮鬥也好,及時行樂也罷,好好活著就是了。

5樓:ggggssss

目前看到身邊的人都是艱難的,沒有不抱怨工作的,都是為了錢,被迫謀生!

不知道意義是什麼,沒能力連生存都難,談意義可能就是活著而活著吧

6樓:獨享烈酒

一種感情,無關年齡,只與傾心有染;一種思念,無關距離,卻可以海枯石爛。感情,沒有模板,只要感到心暖;相處,沒有形式,全憑輕鬆自然。

7樓:111

生活是什麼?我的理解是父母妻兒平安健康快樂,即使生活在艱難都是好的,所以要勇敢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難,不愉快,美好精彩的生活在未來像我們招手只要我們肯努力,堅持

8樓:奶茶不要奶

生活雖然艱難,我們還是得努力地活著。這樣才不負來到這個世上一遭,如果遇到煩心的事,多想想那些更艱難的人,這樣你就不覺得你的事難了。而且沒有什麼是時間不能磨平的。

9樓:游魚觀海

就是因為要活著才艱難,如果不艱難怎麼能叫生活呢?至於生活的意義我覺得就是生活本身。人活著是因為人想要活著,想要活著自然因為活著有意義,這個意義對於每個人都不會一樣。

10樓:寶藏女孩丁大發

艱難與否,取決於心態,取決於慾望。

可能是因為起點太低,畢業後我從不覺得活得艱難,沒有過分的慾望,今天比昨天更好一點就有了一點更多的意義。

11樓:埃塵

生活沒有什麼意義,生活就是在尋找意義。這是我上高中時候,我的心理老師給的回答。我那會遇到了很糟糕的事情,我有點迷茫不知道幹什麼每天渾渾噩噩。

我後來和老師談話後,我覺得生活是一場旅行,即使每天都在乙個地方重複,即使每天的事情都沒做到最好,即使不知道明天還有什麼。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找到我這一輩子的目標,但是慶幸的是還是有些事情是要做的。買手辦,看新番,掙錢養好自己別讓父母擔心,偶爾學一點新奇的東西(總是沒時間做)這些就夠我現在做的了。⊙▽⊙

12樓:洞察心智

沒有那麼誇張,很多人也活的很好。人之所以感覺艱難是自己的慾望能力和野心不成正比。是要到太多,而真正需要的沒有那麼多。

生活的真正意義是不斷的跳出舒適區,做難的事情,做和時間成正比的事情,做時間的朋友。

13樓:陳文濤

每個人都在艱難的活著。不管你是在快手分享著你三餐無憂的生活,也不管你是在炫耀你金錢自由的生活,你都在渴望現實中自己追求的理想生活,不是嗎?生活的過程本就艱辛,也正因如此,生活的過程也是快樂和有意義的…

14樓:千葉

活著為了什麼,為了找到你自己活著的意義,也就是你的追求,為自己的追求吃的苦受的累都是值得的。會有艱難的時候,但也會有收貨的時候,等你老了,你至少還有一段讓你回憶起來會笑得很開心的歲月。

15樓:晨陽

生活的意義對每個人都不同,水平不同,生活環境不同,教育水平不同,對世界的看法就會有很多不同。世間的一切來自於自然,花草樹木經歷風吹雨打,日曬雨淋,不停的向上公升長,使自己枝繁葉茂,人是有智慧型的,在生長的過程中也經歷苦辣酸甜,磨鍊自己,使自己增加了知識,不斷學習,不斷進步,踏實工作,我認為只有這樣,生活才有意義,生活才會美好,只有勤勞才懂得生活的意義

16樓:一碗水煮饃

目前來看,大多數人都是艱難的。

那些自身疾病,工作壓力,學習壓力,父母養老,後代撫養,本身就是靠著長期對痛苦的麻痺感來抵消掉的。時間久了,他們都管這叫看開了,就那樣吧!

17樓:有毒電影

有句話叫活受罪, 人活著艱辛總比幸福多。 但是人為什麼還要活著?因為活著不是為自己而活而是為了你的家人、父母、孩子、為了他們能好好的活著,努力奮鬥吧!

18樓:智者無敵

我需要糾正一下你的說法,不是每乙個人都艱難的活著。每個人所遇到的境遇不同,有人天生下來就是富貴命,生在富豪家裡,成為乙個富二代,過著衣食無憂的日子。但大多數人還是會生在普普通通的家庭的,自然是從小就要刻苦讀書,努力進取,好好上學,爭取通過公升學考試的方式拿到乙個好文憑,最後找到乙個好工作。

從而能夠多賺點錢幫助家人和改善自己的生活。

生命本身的意義是延續生命,就是傳宗接代。當然人活著的意義不僅如此,還有一些特殊的使命,比如某些科學家,身殘志堅,依然繼續的完成生命賦予他的使命。這就是他活著的意義之所在。

我們沒有那麼偉大,但建設祖國,同樣也需要我們為期添磚加瓦。祖國的繁榮昌盛,說白了不都是像我們一樣的一些普通人,一些個體組成的團體,一些有智慧型的人組成的組織和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

人生在世,草木一秋。從起點到終點本身就是乙個迴圈。我們活著就是要完成屬於自己的工作。屬於自己的使命!為我們的後代奠定基礎,讓他們延續我們的精神繼承我們的衣缽,代代相傳。

19樓:餘生

生活是很難,可是更多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你如果心有光明,就不懼黑暗了。如果沒有,那就努力去尋找你的光明呀,總有一片光明在等著你。

20樓:春天花花羊

我認為我沒有艱難的活著,我雖然有好多作業,會有生活的壓力,但我覺得這樣才會過的有意義,乾飯很香,跟朋友打打鬧鬧也很快樂,,,,,,

21樓:黎崽

生命本身就是力量。你知道一顆柔嫩的種子可以頂開巨石長出來,你千萬次想放棄,但每次都選了不放棄。死需要理由,死需要行動,而活著是不需要理由,不用特地做什麼的,自然而然地,一天天地活著,就活下去了。

22樓:黃家駒

兄弟,人嘛,誰不苦?誰不艱難?有些東西總會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但你不妨想一想,乙個男人面對天大問題,不慌不忙的處理好,那你的生活為什麼不好呢?可以發洩生活苦,但請善待生活樂。

加油!!!乙個迷茫的人(_)

23樓:開86的mark

Make each day counts.

或許我們沒有能力,或許我們不優秀。

但Sunny明媚,鳥語花香也是生命的一種賜予。

不要被社會上壓力焦慮沖昏了自己的方向。

你總會找到一隅天地,那裡會充滿愛和光明。

24樓:我只是乙隻喵

我還在生存的階段拿著微薄的工資糊口度日不知道算不算題幹中的「艱難」 但是在很多方面不及同齡人,承受著工作的壓力、父母的壓力、以及對未來的未知充滿迷茫

但還是該養貓養貓、該看書看書,該吃好吃的就吃吃一頓,該和戀人一起節衣縮食就一起節約

生活需要什麼意義呢?我覺得努力時承受的痛苦轉換為成果的甘甜就是意義,和愛的人牽手擁抱感受彼此的情感就是意義,抱著我生病的小貓奔波、盼它好、愛它就是意義,幫媽媽仔細選醫生、聽她傾訴、再對她溫柔一點、時常回去看望家人也是意義。

有所向外索取難產生有意義感,但為他人付出、為自己努力,生活的意義這個答案並不難找

以上來自乙個普通人的回答也沒辦法成為醫生、大科學家或者軍人產生對社會、國家甚至世界更深遠的影響和意義,期待更多知友的回答

25樓:捏你圓圓臉

沒有人的生活是完美的,各人有各人的煩惱,不必放大生活中的悲傷痛苦,既然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就得堅強的走下去,只要好好活著,總會遇到讓你高興的事,樂觀和堅強,應該是抵擋這空虛人生的利器,至於生活的意義,每個人揹負的責任壓力不同,對生活的感悟看法也不同,我認為既然來都來了,就要燦爛的過活,努力追尋自己的心之所向,這世上只有一種成功,就是按照自己的心願而活。

26樓:騎豬去兜瘋

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

有些人遇到的是人世間美景,有些人遇到的是人世間的醜陋。

所以有些人喜歡在世間到處走走看看,有些人經歷旅途勞頓急急忙忙想著趕快歸去。

27樓:雨之旅人

不應該是每個人都艱難的活,而是艱難是每個人生中總會遇到的一段時光,每個人的生活總是有苦有甜的,不可能一帆風順。就像是那句老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一樣,這是人生中很正常的事,不要太刻意在意,沒來開開心心過,來了淡然面對就好,相信艱難的時候總會過去。心態平和一點,想來很多東西都是放不下引起的,放下也就沒有什麼了。

再來說活著的意義,在我看來,我還是相信人生在世應該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意義,能夠去體驗當下的生活,積極發現生命中的美好。我覺得活著這一遭就是為了去看看這個世界,去體驗生命。

28樓:東方黛

活著本身沒有意義,人生的意義是你賦予它的。至於為什麼活著,就是恐懼,不知道死亡後會怎樣。不管是幾世輪迴還是灰飛煙滅,你都是道聽途說而已。

29樓:東寫西讀

有一句話說:「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佛說,人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會、求不得、愛別離、五陰熾盛。

看起來,人生怎麼樣都是苦的。

上學時,承受學習之苦;工作後,收割餬口之苦;

成家後,承擔養家之苦;年老後,忍受疾病之苦。

可是,我們的快樂又哪一樣不是由苦中而來呢?

學習讓我們獲得成長;工作讓我們實現價值;

家庭給了我們天倫之樂;大病痊癒讓我們珍惜健康。

苦樂年華,苦中作樂,痛苦和快樂,都是生活的意義。

30樓:Tigh

其實現在大部分人都很累,尤其40多歲的男人,每個人都有迷茫的階段,我們怎麼還有乙個成長的過程呢?你說是吧!都要度過一段日子。

31樓:15244379651

我覺得這是個需要辯證的問題,首先難與不難主要取決於主觀心態,樂觀即不難,悲觀便會很難;其次也取決於看待的角度和所處的位置,降階打怪和跨見真章是截然不同的概念。

至於活著的意義,個人覺得不斷認識自我,突破自我是乙個人的追求也是活著的動力

32樓:織原

不全是,看角度。有些角度來說,真的是每個人都很艱難。但是既然所有人都艱難,那就把它看成常態,去做喜歡的事情吧。盡量在艱難裡過得快樂~

33樓:圓澄大海

其實活著有什麼意義?這種問題都是我們的腦子想出來的。可能其他的動物不會想這樣的問題。

我們的頭腦思維功能比較發達。所以才搞出了很多很多的問題。同時也出現了很多煩惱。

如果把這個頭腦的這個想法放下了。無論是艱難。還是意義。

都只是乙個想法。有這個想法,沒這個想法,我們都一樣在生活。所以我們為什麼要給自己製造一大堆問題呢?

專心的做好當下的事情。活在當下。世界是不是瞬間就安靜了呢?

真的是每個人都有天賦嗎?

或許真的有吧 比如我自己在有些事上就無法說明 悄咪咪的認為自己有天賦吧!目前高二,高中文言文數量非常多,我的天賦大概就是,背課文,不敢說全校最快,但是全班第一還是有的,基本剛開始講我就已經背過來了,至於為什麼因為背的快點就覺得自己是天賦呢。第一次覺得這可能是自己天賦的時候是無意間一次背誦課上,當時背...

每個人都在自負與自卑嗎?真的存在完全樂觀的人嗎?

無敵膩膩 樂觀和看起來樂觀是兩回事,乙個人如果永遠保持快樂,那他一定是假裝的 世人對悲觀和樂觀的區分其實很粗糙,就好像悲觀是乙個洪水猛獸,其實把悲觀兩個字拆開來說的話,悲 在悲傷和慈悲中,意思就很不一樣。慈悲,悲傷,都是一種很細膩,很走心的情感,另外,說到悲觀主義,乙個悲觀的人,因為心中有了最差的結...

我們每個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水中漣漪 每天醒來,還能看到這世界,就覺得很開心了,還糾結啥意義呢,畢竟在這裡我們能嚐到甜酸苦辣,能感知喜怒哀樂,不會任人宰割。就這麼活著,不香嗎? 也許是為了 活著 吧!為了一日三餐,賺口糧飽腹 為了結婚生子,組建新家庭,買房買車,送娃去各種培訓班,希望贏在起跑線 為了老有所依,要麼努力培養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