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到了就該談婚論嫁麼?

時間 2022-01-13 13:19:23

1樓:劉克亞

你覺得不對可以不聽。

不過結婚生育確實和年齡,經濟狀況相關。

(本身有錢可排除經濟一條)

人的精力有限,且年齡越大就越有限。而帶娃很耗精力,養娃費錢。

錢不夠花,自然會不開心,會愁。愛情的好感無法長期解決這個問題。

等你想談戀愛想結婚的時候,還是要好好考慮這些問題。

2樓:孤單一人去結婚

瀉藥首先表達一下自己的立場:婚姻也好,愛情也罷,那都是自己的事情,別人說什麼都只是他們的看法,都無法替我們做決定。

年紀到了就該談婚論嫁這句話在中國真的是很普遍的存在,畢竟中國傳統思想中有「成家立業」、有「無後為大」等等,畢竟在以前,人過了二十幾歲就開始步入婚姻,但那個時候的婚姻是指腹為婚、包辦婚姻或者媒妁之言,他有乙個優勢就是你肯定可以找到乙個老婆,不管這個女的願不願意,哈哈哈哈,現在還行嗎? 只能在夢裡了吧。所以找老闆難易程度都已經變了,何必用老眼光看待新問題呢?

對吧?所以說結不結婚完全可以看自己是如何想的,何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呢,父母的逼婚可以通過溝通來解決,旁人的催促,完全可以無視。因為你除非變成完人,要不然他總會看到你的不是,並將此放大。希望你是因為想結婚而結婚,而不是覺得自己該結婚了

到了談婚論嫁分手了該怎麼辦?

這種事和年齡無關,寧缺毋濫,不然婚姻生活中雞毛蒜皮的事更多,到時候糾纏不清你會活的更累。結婚不只是為了你父母為了傳宗接代,還有你和伴侶之間的互相陪伴相互扶持,以及你自己本身的需求,想清楚,我想你應該是屬於有擔當的男人,不會輕易放棄的人。但如果伴侶和你之間嫌隙太多,總是不能夠求同存異,那麼你的擔當也只...

如何看待父母 等你到了我們這個年紀,你就懂了 的觀點?

Tokaalmighty 聽父母的話能過上小富即安的生活。但是要多姿多彩的生活還是要自己去闖去探索。我們能在古詩詞中找到共鳴說明自古以來每個年齡段想的都差不多,千百年來都是如此,為何要反自然而行之。是哪個年齡段就做那個年齡段最期待最嚮往的事情。終會一死,活著重要的是經歷和過程,並不只是活著而已。 我...

女生到了合適的年紀(25 28歲)是否就真的只能靠相親來解決終身大事?父母介紹的真的比自己找的好嗎?

鐵樹 肯定是錯的,父母幫你找的大多都是誰誰介紹來的,他們也只是聽說,他們看的更多是相親物件的家庭條件,至於人品如何也沒有人能幫你保證。最後當然還得靠你自己去辨別。 小蛋糕 不能簡單的說父母介紹的就比自己找的好或者不好,父母介紹的只是從條件上進行了一定篩選,看你的性格是怎樣,如果覺得自己不適合特定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