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只有當交流能帶給自己新知識時才想說話,而且討厭不學習不讀書的人

時間 2022-01-13 13:28:32

1樓:釗思

如果真的不用自己的價值觀評價別人,又怎麼會鄙視看綜藝的呢?鄙視的形成不就是無形中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評判而得出的結果嗎?

讀書是個好習慣,是學習的好方法,但不是唯一的方法。被博學的人吸引說明你希望成為乙個博學多才的人,這是好事,不過沒必要浪費時間去鄙視看綜藝的人。而且綜藝也並非一無是處。

對任何事物都多乙份敬畏即可,「病」這個字不是為形容你自以為特殊的價值觀而存在的。不然的話「病」人就太多了。

說不說話是你的選擇,乙個睿智的人往往是能包容的人。

2樓:點子王

我不討厭閒聊,但沒知識的閒聊我找不到話題說什麼,每次都是觀眾。溝通需要說些廢話。談戀愛有多少不是費話?

討厭廢話題的往往交流起來費勁。有些內容還是要有引導才能理解。我寫了10000條道理廢話極少,可確像賬單一樣枯燥。

適合你不?婚姻、命運、人生、道德、未來、思維…一條條純粹的理論。一本就寫盡10多年的學識。

愛看的話幾天就頂10多年!

3樓:

分清交友原因&目的: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取其精華,去之糟粕。

所以,有時候交友的目的性不強,就單純的只是做朋友就好。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呢。可能在學識上得不到滿足,但是也有可能在生活常識上,閱歷上得到指導也不一定啊。

2.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嚮往和那種能讓自己仰望的人交朋友,聊天,因為他們讓你提公升更快。(同理見小朋友,小的小朋友,永遠喜歡和比他們大的小朋友玩。)

可是這樣的交往有個問題,就是匹配度。如果你自己沒有半桶水,別人為什麼要把自己的一桶水分到空桶裡面呢?(大的小朋友就不喜歡和小的小朋友一起玩了。)

所以,我認為,交友最基礎的要求應該是能互粉的人,你有吸引他的地方,他也有吸引你的地方。我們都想進入「優秀的圈子」,那就要求我們不斷獲取知識,使自己的認知和「優秀的人」在乙個水平上。

3. 道不同不相為謀。

雖然沒有一條定律說交友一定要三觀一致(身邊,包括自己也有很多三觀不一致的),但是起碼的談資需要有重疊的內容。

如果學識、談資都無法重疊,你又如何能夠繼續呢?

但是,如果無法繼續,也請不要鄙視。因為人會因所處的圈層環境而決定自己的選擇,他們選擇了休閒的人生,就是他們的生活態度,無過!你選擇的是積極向上的人生,這是你的生活態度,可贊!

最後,朋友,你這不是病,但是要學會用包容的態度、和藹的眼睛去看世界,你也會快樂很多!

4樓:修己

交流的目的有很多種,如果交流是以為了獲取新知識才樂於為之,生活豈不是少了很多樂趣?有時候說些廢話、不著邊際的話,我認為這是更朋友相處的必要行為啊。被博學或專業的人吸引和不喜歡以自己的標準評價別人,我覺得很正啊。

至於整天看劇刷綜藝這個事嘛,其實都是大家各自生活的方式,雖然我覺得那樣很浪費時間,但是那是人家的事。另一面,你在用鄙視這個詞的評價這種行為的時候,是不是跟你不喜歡評價別人那句話以存在衝突?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害怕血管?

澈澈 怕,從小到大都怕。不只怕血管,還害怕人的筋和軟骨類的,聽都聽不了,聽見別人說這些會呼吸加快手腳蜷縮。有時候我都好奇這是不是一種罕見的心理疾病 高考體檢提前開會說要抽血,我就開始全身發冷眼淚就不自覺的流到當天抽血的時候我坐在醫生前面腦子都空白了,其實醫生小姐姐特別溫柔扎的一點都不疼,但是我已經不...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討厭宮鬥劇?

陳錯錯先生 有啊,我,甄嬛傳,延禧攻略,那麼火的劇我一開始愣是沒看,我聽同事講故事梗概就棄劇了,然後被人硬逼著跳著看了幾集一群女人為個男人爭來爭去的寵然後劈叉皇帝兄弟,戴綠帽,不是說女人要多賢良淑德,你最起碼別把這個當主流思想啊。關鍵皇帝還陪著做戲討不討厭,天天為了幾個女人傷腦袋瓜,都不用親理國政了...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有焦慮的問題

陳慶華心理諮詢師 你去搜尋,是因為你想去求證。你想求證是因為你一直處在一種強烈的自我懷疑,自我審查中。所以在這種狀態下,你去獲取的資訊並不能對你有什麼幫助,只會助長你那種自我懷疑的焦慮。從某種意義上,這個時候你最想要的是他人給到你乙個肯定的回覆,給你吃乙個定心丸。很多來訪者都會有這樣的經驗,當我心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