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人一直把自己是個好人,善良的人掛嘴上嗎?每次聽了都覺得怪怪的,有必要每次都說嗎?

時間 2022-01-12 09:13:11

1樓:藍紫色的繡球

下次如果那個朋友再說羨慕你,你可以試試反過來說一說羨慕她的話,仿照她對你說的句式。當對方這樣和乙個人聊天的時候純屬就是沒話找話刷存在感,對方沒有想過改變、接受你的資訊,只是覺得這樣會讓自己舒服

2樓:

其實是做了一堆事,自己的情感需求未被滿足,從而在幫助別人中期待從對方話語中得到情感滿足。

真正的善良是懂得設定好期待值和界限感的。

你很善良,代表著你對自己的道德期待值高。同樣,你也喜歡別人因為你的善良所誇讚你,崇拜,甚至是仰慕,自我標榜。

心理狀態並不謙卑,裡面有些自我和小我的優越感。這樣不是純潔的發心,最終對方也會感受到。

我們的心什麼樣,周圍的人只要不傻,都能感受到。

但遇到傻子,適當的提醒他一下。

真正的好,不一定落實在嘴上,已經在人的生命裡了。是通過感受。

3樓:鑫鑫垚淼森森焱

不說別人就會可能對你不利,我就試過。別人笑我傻,去幫助街邊的流浪漢,去幫助那些被欺負得厲害的人,每次幫助別人我都莫不作聲,任憑他們誤會成別人做的,甚至被他們誤會成作惡的人我也覺得短期被誤會無關緊要。

只是——剛開始他們只是動嘴,後來變成動嘴動手後我才知道自己做錯了。或者你沒時間,但一定要找別的可以證明你幫過別人的證據去打擊那些「莫明其妙的正義」的人們,讓他們知道你做了什麼。

乙個沒有過去的人很容易套上罪名,哪怕你幫了倒忙,也不要避諱,因為不被人知道的過去就是意味著你不存在,人們發脾氣的時候不知輕重,那就讓他們冷靜下來再給他們看看自己做過什麼事。

只有證明了自己做過的事裡自己的意義才是乙個完整的人。

4樓:謝菲

呵呵呵,因為她沒有其他優點了吧,自卑的人吶,天天把善良掛嘴邊,只想讓他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小心點,不要撕破,可能會惱羞成怒。

因為只有善良能拿出手,實際上這不叫善良,善良這個詞是別人給的標籤,不是自己定義的。

喜歡上了乙個朋友比自己大很多,但他一直把我當妹妹?

昆斯巴拉西 我就比現任大很多,各方面彼此都很照顧彼此。她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她明明比我小4歲,可她仍然卻說出了要照顧我這樣的話。問問自己的心,和乙個年齡比自己大很多的人,自己是要從他身上得到什麼,自己又能夠付出什麼給它。年齡不重要。 吖吖 其實年齡可能不是重點,看重點在於他把你當妹妹,並不喜歡你,有...

會不會有人像我一樣覺得自己是善良對待每乙個人,但是卻有人覺得你是心機婊,覺得你很兇,我明明那麼愛笑

Judy 凡事必然有原因。我反對所有表示和題主心同感受的答案。一來,題主的描述是基於自身主觀的描述,實際上我們都沒有真正接觸過題主,到底題主是否善良,是否愛笑,不能直接評價,所以也無從判斷題主口中的其他人的態度是否如題主所說的一樣。二來,假設題主說的是完全反映事實的,基於凡事必有原因的觀點,那很有可...

如果自己現實生活裡崇拜的榜樣目標,一直把他當榜樣,激勵自己學習,後來發現他人設崩塌,我該怎麼重建心理?

機甲 重新找乙個更好的目標不就好了嗎。目標是可以隨時變的。個人不太推崇帶人設的偶像崇拜。因為就像現在他人設崩壞的話就要花時間去調整。個人覺得很沒必要。個人覺得更簡單易行的方法是把他這個榜樣的精神作為崇拜物件。而不是這個人。因為只是精神。沒有人設的。而且只有目標。所以,不存在人設崩壞的情況。崩就讓他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