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會感到委屈?是否有兩性差別?和其他情緒有什麼差別?

時間 2022-01-12 09:13:12

1樓:落落的小巫

能說出來的委屈都不是委屈

委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說不出來

很難過很受傷,但是不說,有的人是客觀原因不能說,比如為了保密之類的。

但更多的人其實是不敢說,害怕說。

這和童年經常被嚴厲的父母教育:不准難過、不准哭、不准大笑這種直接阻止孩子情緒的自然流露導致的。長期的教育讓孩子不敢自然而然的流露感情,當感情要自然流露的時候會覺得莫名的擔憂和恐懼。

久而久之,就不懂怎麼表達自己的負面情緒,只能憋著,憋著就會覺得委屈。

更有甚者,為了協調這種機制,會展開「我不說但對方一定懂的」的腦補和幻想。當對方的所作所為讓自己感到不舒服的時候,會想「我已經為你付出了這麼多,你怎麼還這樣」。(在潛意識中,這時候他們又開始扮演起父母一方,禁止對方流露負面情緒)

最終,這種情緒肯定會憋不住,突然爆發出來,然後關係就鬧僵了。不再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啊。

實際上,如何客觀公正,實事求是,儘量減少情緒影響去協商人際關係中的衝突和矛盾是很難懂的技巧,但只有掌握了這個技巧,才能有效的減少委屈。

我覺得這方面性別會有一定影響,因為社會根據不同的性別禁止表達不同的方面的情緒。但怎麼比較情緒,這個問題好像有點困難_(:зゝ∠)_

我們為什麼會感到孤獨?

二十六鍵 比起被愛,人們更想被理解。愛是雙方分別的感情付出,理解是雙方情感交匯於一處的共鳴。比愛更重要的,是懂得與陪伴。人和人之間永遠無法真正感同身受,再親密的兩個人,也一定有對對方不解 無法確定的時刻。所以,有愛不一定不孤獨,沒有愛也不一定孤獨。人們最想得到的,是靈魂的契合,然而這比找到合適的愛還...

女權為什麼在某些方面不推崇兩性平等?

小園 本來寫了很多,但是想想覺得問題的根源並不難找男性的身體極限更高,所以在高危險的工作下更容易活命女性的軟實力更強,所以在傳媒宣傳安撫等效率更大但身體極限高可以在外力上欺壓別人 軟實力強大可以在小細節處佔更多優勢 就像是力量和敏捷,各有優勢,所謂的歧視是來自人內心的,教育才是關鍵。而不是該給誰多分...

為什麼大部分生物需要兩性繁衍,無性繁殖不是更能讓乙個物種存活下去?

飛馳與朝歌 只靠個體繁衍達不到基因多樣性,而三個四個是在無意義的增加難度。在更有利的生存和更方便的繁衍方式裡選擇,當然是兩性,夠用又實惠 我女朋友呢? 重鉻酸 拋磚引玉哈 首先,大部分為兩性,也有很多無性生殖,也有某些真菌類 印象裡是 有超越2種性,有的多達十幾種,而且配對也比較複雜 大部分不同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