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工作的那幾年,你月光了嗎?

時間 2022-01-12 08:41:54

1樓:白夜

抽風式節儉,不定時揮霍,掙了少了後,基本就月光。

節儉時會節儉到每一分,揮霍時會揮霍到不知道花了多少。

舉個例子。

要買房的時候壓力非常大,整天蹲在隔壁組同事的腳邊哭,連枕頭都不捨得買,手紙用公司的,上下班靠走路。

等到飄起來的時候乙個月出去旅遊兩次花了一萬多,出門就打車。買個打火機三百,報個書法班兩千,aj香水買買買,劇本密室衝衝衝,只要路上推銷的小姐姐看著順眼,什麼都好說,完全被物慾迷了眼。

後來工作中的演算法資料出了很大問題,我被波及,工資驟減一半,但當時比較佛系,如果我提出申訴,讓我回歸正常工資的情況下很多同事利益會受損,當時以為也就影響一兩個月,不想給領導添麻煩,遂作罷,沒想到吃了半年多的虧。這件事讓我意識到職場並不單純,佔了便宜的人不會發聲,而吃虧的人一開始會被同情,久而久之別人也並不在意。看似我平時是個聰明人,其實愚蠢透頂,利益面前,沒有真正的朋友。

每個月開支的那幾天非常痛苦,專案開錯,惡性迴圈,開始焦慮,懷疑自己。

跑題了。

所以後來不揮霍了,但是基本上每個月也攢不下多少錢,看看自己,痛定思痛,心如止水,不月光了。

2樓:我是楊小蔚吖

沒有。打下是窮人過來的孩子,很節省。

工作這麼久保持了很好的習慣:工作這麼些年,有借過別人錢,但是自己從來沒有借過別人錢。

帶娃的那幾年你是怎麼過來的?

花落知多少 一天一天過來的,有時候是熬,有時候是開心 驚喜,有時候是氣 煩躁,各種情緒都有,反正日出日落,一天一天的,娃娃就慢慢長大了。 南極企鵝 孩子從出生到現在上學一直都是我自己帶,老公空的時候會幫忙。生孩子的時候在婆婆家,不過月子裡也是我自己帶孩子的,公婆只是幫我做做飯,洗洗孩子衣服,其他沒做...

大學那幾年帶走了你的哪些銳氣

Mr.Owl 瀉藥,目前大四在北京的三甲醫院實習。今天被乙個師幹的家屬指著鼻子罵,就因為我收了他的單子以後叫了乙個地方患者,口口聲聲的軍人優先,又說他也是當兵的叫我不要跟他來這套。當時這個情況,如果他投訴,投訴的是老師,如果我還嘴,不光後面的患者做不了檢查,還要被通報批評 我意識到這個委屈我只能吃了...

人生中最貧窮的那幾年,你是怎麼度過的?

題外話,真正的貧窮是思維層次的貧窮,而不是物質層面的。一旦乙個人認定了自己只能通過某個路徑作為上公升渠道時,就注定了貧窮。 最窮的時候是高三畢業的暑假到大四,後來研究生慢慢做兼職,畢業工作就越過越好了。關於貧窮的記憶,印象最深的是大二那年冬天生日,老家的外婆轉給我200元,讓我買棉襖。而我父母是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