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出頭,剛畢業,工作不順的時候你都在想什麼?

時間 2021-05-30 23:12:35

1樓:一嶼孤島

開始的時候會想,我是不是不行?什麼都做不好?會很焦慮不安。

到後來也想明白了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沒有誰是輕鬆的,大家都是為了錢打工的,可能忍一忍,就過去了吧。

2樓:學以自用

來的有點晚了!20是弱冠吧!三十而立,四十才不惑!

你年齡還小,雖然父母一輩都覺得20基本娶妻生子!但是在現今社會30多歲四五十歲的仍在打拼的還有許多人!迷惑的是什麼呢?

我適合什麼,我想做什麼,我能做什麼!一步步遞減!然後陷入死迴圈!

跳出來現在你在做什麼?你為什麼不把它做好?(其實我也一直這樣問自己)但是什麼是做好!

用心你用心做了你就懂了!找到乙份有些前景或者就是下乙份錄取你的工作好好做!做個五年用心做五年然後再想下面的問題!

這說著很簡單但是真的很難!

3樓:秘密只能在夢裡

我98的 19年大學剛畢業的。畢業後去深圳工作了做了大學對口專業的工作(遊戲軟體設計),剛開始頂天4K左右,做了大半年後來發現規矩的三點一線生活方式並不是我自己所喜歡的,於是2023年初不顧家人再三反對毅然辭職選擇去成都做我喜歡的學習球鞋清洗修復。由於和家裡人有多矛盾學習期間沒錢吃飯生活過的很巴細一天只吃兩頓飯睡覺睡在師傅的店兒裡經過幾個月的學習 2023年初選擇了開始自己的創業路還記得那天晚上睡的火車站旁邊的地鐵站裡半夜還下起了雨現在有了自己的小店收入還挺可觀而且洗鞋都是人工手洗技術活投入成本小感覺很適合剛畢業的學生,把一雙髒鞋洗的煥然一新很有成就感 !

而且也是自己所喜歡的, 前期手裡沒什麼資金的。現在月入12萬左右,家裡人看見我剛畢業現在的成就也很開心雖然掙得不多每天卻很快樂充實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最後祝你我前程似錦!

4樓:V晨景

在想並且在做,學習核心技能,提公升自我的核心競爭力,為未來做準備;

做好本職工作,反思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解決當下的問題,並且考慮,分析這個工作的未來發展前景,做好決策要不要離職,什麼時候離職;

積極接觸新工作啊,了解你想去的行業的具體情況,跟上行業潮流,學習知識。

5樓:TG滄海一粟

剛剛畢業,有兩件事情是必不可少的我建議你找一些性格分析,心理測試報測試鏈結,找到你的榮格職業性格型別,然後做職業生涯規劃學習和賺錢是最有價值的

6樓:舊城

這種情況一般都比較喪。

不過其實人經歷得多了,也就沒什麼了。心態要放好,多去學習技能,啥都會好的。想的太多,對自己本身沒啥用。

消極會讓人質疑,自卑。工作不順,多去健身,至少身體練得更結實,而且還容易給自己建立信心。

最後要相信,只要能熬的下來,會越來越好的。

7樓:小陳設計師

想找個好工作,起步工資不用太高能養活自己就行。最要緊的是能學到東西,現在待遇差點沒問題,但是要有能提高待遇往上爬的希望。

8樓:語慕嫣然

今天的磨鍊都是明天的墊腳石。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不順利的時候多背背,有利於氣順。

9樓:倥冥

其實這是大多數人的縮影,尤其是文科畢業的學生大多沒有找到對口的工作,大學學的有相當一部分不適用於工作。迷茫,沒有目標,我也不知道我該做什麼但是我知道什麼是我不想要的,我不想要以後啃老,不想以後過著我現在就能看得到頭的生活。

二十弱冠,三十而立,可按照現在的社會,二十就得有自己的目標,不然你四十就能一眼望穿你後面二十多年的生活。

今年因為疫情,考公壓力大,但也不失為乙個選擇(不清楚你的專業和實習工作),考上了可以再讀個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提高自己的天花板,如果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工作那也是最好的。

10樓:西介CJ

首先,孔老二說的是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其次,找工作耐心點,今年確實不那麼好找,降低標準,精準查詢,在招聘軟體上多看看

最後,千萬別急火攻心亂投醫,被人騙了,我朋友前兩天剛被騙,白幹乙個月正維權呢

別急躁,祝好

11樓:雲易

四十不惑,二十怎麼可能不惑!想當初我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告訴自己再多堅持一下就過去了,並且試圖用很多理由來說服自己。關鍵是你要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二十你還有很多試錯的機會,過了這個年齡段就不一定了。

在二十出頭或者剛到二十歲還在念大學的時候怎樣做才算孝敬父母?

筱蘼 和顏悅色的說話。不要讀了幾本書就以為看盡了世界,可以挑原生家庭的毛病了。真正的成長要看到Sunny背後,接受那些不完美,依舊深愛。 季布 我也是。心疼卻無能為力。照顧好自己,不讓父母擔心。多和父母講在學校的事,讓他們了解你的生活,拉進距離。好好學習,拿獎學金,是最好的回報,解決經濟問題還會讓父...

二十出頭的年紀,去工作與創業選哪個好?

首先說明工作和創業即是兩個單獨的部分也是乙個整體。大體上創業成功的人,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上也是佼佼者。淘公尺網創始人汪海兵 這句話的意思不是不支援20出頭的年輕人去創業,而是希望你們能看好自身的優勢與劣勢。有的人家底殷實,創業失敗也還能買個房子接著去工作或者創業,有些人已經是負二代了,也許一次波折就可...

正值二十出頭的你,在留在父母身邊安穩生活與外出為自己的夢想拼搏之間你會選擇哪乙個?

飛鷹 去外面看看世界,不一定非得打著拼搏的旗號,因為在幾年後,你會發現你的見識和眼界,比在老家的見識要多得多,更何況你才二十剛出頭,加油! 十五 你好,我在二十多歲的時候,選擇出門看看外面的世界,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看著身邊的人乙個乙個的離開,感覺到沒有什麼比陪伴跟重要,儘管在同乙個城市,不是天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