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二十出頭的你,在留在父母身邊安穩生活與外出為自己的夢想拼搏之間你會選擇哪乙個?

時間 2021-05-13 03:36:56

1樓:飛鷹

去外面看看世界,不一定非得打著拼搏的旗號,因為在幾年後,你會發現你的見識和眼界,比在老家的見識要多得多,更何況你才二十剛出頭,加油!

2樓:十五

你好,我在二十多歲的時候,選擇出門看看外面的世界,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看著身邊的人乙個乙個的離開,感覺到沒有什麼比陪伴跟重要,儘管在同乙個城市,不是天天見,但心裡是踏實的,這種想見就能見到的距離,讓我覺得安心。你可以出去,但一定要回來,如果沒回來,你會為自己找的理由,後悔難過下半生。個人想法。

3樓:情感樹洞

我現在選擇了外出,靠自己拼搏,我離開了家鄉的縣城,放棄了更舒坦的生活,但我想遠離自己原生家庭,靠自己看看,自己能活到什麼樣子,雖然在外不好受,租房住,月工資有時候父母還讓我給家裡拿點,日子過得緊巴巴,但是我自由,我知道我想要個什麼狀態

4樓:長歌

如果是我,肯定是選擇後者。

首先,工作就沒有安穩的,平常人眼中的國企,五險一金,大公司的鐵飯碗,要是放在過去或許待遇還算不錯,不過現在是飛速發展的資訊時代,曾經的鐵飯碗在這個社會裡已經沒有優勢了。

工資不高,公升職困難,對自身能力更是沒有絲毫鍛鍊,而且還要面臨著被裁員的風險。這種一眼能望到頭的日子,我不想過。其次,年輕人貴在年輕,你才二十多歲為什麼就要過著六十歲的生活。

既然有理想,就勇敢去追求,人活一輩子,平平淡淡是一輩子,轟轟烈烈也是一生,那為什麼要浪費這光陰呢!最後我想說,很多人都迷茫,不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每天在理想和現實中間掙扎。你既然有理想,那就是珍貴的,說明你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既然如此,何不努力去拼一下,享受這追求的過程,才是人生。

在二十出頭或者剛到二十歲還在念大學的時候怎樣做才算孝敬父母?

筱蘼 和顏悅色的說話。不要讀了幾本書就以為看盡了世界,可以挑原生家庭的毛病了。真正的成長要看到Sunny背後,接受那些不完美,依舊深愛。 季布 我也是。心疼卻無能為力。照顧好自己,不讓父母擔心。多和父母講在學校的事,讓他們了解你的生活,拉進距離。好好學習,拿獎學金,是最好的回報,解決經濟問題還會讓父...

二十出頭,剛畢業,工作不順的時候你都在想什麼?

一嶼孤島 開始的時候會想,我是不是不行?什麼都做不好?會很焦慮不安。到後來也想明白了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沒有誰是輕鬆的,大家都是為了錢打工的,可能忍一忍,就過去了吧。 學以自用 來的有點晚了!20是弱冠吧!三十而立,四十才不惑!你年齡還小,雖然父母一輩都覺得20基本娶妻生子!但是在現今社會30多歲...

沒有鬥志,貪圖安逸,在二十出頭的年紀是不是不太正常

大飛 太正常了,但這是超越當下環境的思維。說實話,我們都活得很辛苦。因為整個社會的財富積累不夠,要犧牲幾代人。說穿了,能夠不用多努力就能享用的資源太少。所以,我們都必須擠破頭去搶。安逸,人類追求的終極目標。但現在,不行啊。你不去搶,就是別人的。許多主觀思想都是由客觀環境決定它的正確與否。放在當下,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