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鬥志,貪圖安逸,在二十出頭的年紀是不是不太正常

時間 2021-06-04 09:31:53

1樓:大飛

太正常了,

但這是超越當下環境的思維。

說實話,我們都活得很辛苦。

因為整個社會的財富積累不夠,要犧牲幾代人。

說穿了,能夠不用多努力就能享用的資源太少。

所以,我們都必須擠破頭去搶。

安逸,人類追求的終極目標。

但現在,不行啊。你不去搶,就是別人的。

許多主觀思想都是由客觀環境決定它的正確與否。

放在當下,無鬥志,貪圖安逸是不對的。

比如我,當年不好好讀書,揮汗如雨的時候就痛恨自已當初為什麼不勤奮。

我父親曾逼著我簽字,今天不發奮,以後別怨他。

許多年以後,我辛苦地討生活時,常常地後悔少年不更事。

中國有句話,苦盡甘來。我在所有的道理中,覺得這句樸素的話才是大智慧型。

小姑娘,

你的想法是正常的,只是這個時代不充許它正確性的存在。

回到前面,社會財富積累不夠。

還有,分配並不公平,

所以,你必須去搶。

我們所謂的鬥志,其實就是要你去搶,會搶,憑本事搶。

努力學習,就是加強搶的能力。

現實很殘酷,搶不過人家就活得一地雞毛。

真的一死了之,你也不會上知乎發問。

無須鬥志,享受安逸,這是一種理想。

我覺得很崇高!

但是達到你的理想,對於整體社會,要犧牲幾代人。

相對於個人來說,要辛苦一段時間。

加油吧!小姑娘。

祝我們都有好的前途!

2樓:喵小白

不,很正常。我反而覺得你活得很通透。俗稱活明白了。

因為現在社會上絕大多數人都是普通的社畜,不管之前有過怎樣的培訓班、競賽灌溉,中高考進入何種NB學校,大學裡如何光芒四射、實習留學等等,最後都成為了普通的社畜。

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促成了極大的社會焦慮,讓所有人都在慘兮兮地競爭。可是其實最後數一數手裡的牌,估計很多人都會琢磨「價效比是否值」這個問題吧。

最後把握資源、占領頭部話語權的,永遠是那幾個人或他們的圈子。普通人八輩子也進不去的那種。

還不如早早放平心態、明確自己就是普通人群中的乙個普通人,心態平和地享受生活。反正不會掙大錢,但至少衣食無憂總還是可以保證的,能快樂地生活。

而能「快樂地生活」本身就已經在現在凸顯得極其寶貴了。

3樓:小耳朵

很正常啊,我原來還想怎麼怎麼樣,但是發現平凡也很難得。

貪圖安逸沒有錯,每個人有個人的喜好和選擇,但是你得有資本支援你安逸,比如家庭條件啥的。還有絕大多數人都是芸芸眾生。

但是如果不幸遇到事就很難了,比如這次疫情,公司裁掉的大多數是不是太必要的人,平時不太努力的人,事不做好的人。

所以如果你想安逸,那只要能維持就行,但是這個社會大家都在往前走你原地踏步就會落後於人,所以要適當努力,不用拼命努力,另外如果你遇到喜歡的人,他很優秀,當然你也不錯,可是他比你優秀呢?

人都是一直在變的,你現在這樣想以後未必,所以把該做好的做好,總比以後後悔強。

二十出頭的年齡沒有存款正常嗎?

該暱稱無法識別 看你是自己乙個人生活還是跟女朋友同居,自己乙個人的話沒點存款只能是你不會理財,沒有存錢的想法,經常是手裡有多少就花多少或者透支,有女朋友的話只要不是很摳基本也剩下不了多少 收入高的大佬例外 賽鋒 在中國,20歲出頭的年齡沒有負債,離開父母,能夠養活自己,就很不錯了 本人96年,今年,...

在二十出頭或者剛到二十歲還在念大學的時候怎樣做才算孝敬父母?

筱蘼 和顏悅色的說話。不要讀了幾本書就以為看盡了世界,可以挑原生家庭的毛病了。真正的成長要看到Sunny背後,接受那些不完美,依舊深愛。 季布 我也是。心疼卻無能為力。照顧好自己,不讓父母擔心。多和父母講在學校的事,讓他們了解你的生活,拉進距離。好好學習,拿獎學金,是最好的回報,解決經濟問題還會讓父...

正值二十出頭的你,在留在父母身邊安穩生活與外出為自己的夢想拼搏之間你會選擇哪乙個?

飛鷹 去外面看看世界,不一定非得打著拼搏的旗號,因為在幾年後,你會發現你的見識和眼界,比在老家的見識要多得多,更何況你才二十剛出頭,加油! 十五 你好,我在二十多歲的時候,選擇出門看看外面的世界,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看著身邊的人乙個乙個的離開,感覺到沒有什麼比陪伴跟重要,儘管在同乙個城市,不是天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