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在省重點好絕望怎麼辦?學的沒別人好,玩得沒別人爽?

時間 2022-01-10 04:32:50

1樓:雨蘊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們大都是一粒渺小的沙礫,我們沒必要去在意身邊所謂的鑽石,只要專注做自己,就不會因為別人的節奏影響了心情。我們都在前進的道路上,可是我們能贏了那些中途放棄的大部分人。

2樓:Strangers

我高中也在省重點,很多人確實特別優秀。名次變動可能也會有點大。所以你要學會把關注點放在知識的成長積累上。

知道自己一直在學東西,不要心急,慢慢積累。然後,高效率很重要,一定要認真高效的學習。背書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可以站到最後面去讀。

我高中三年其實比初中玩的好多了。老師是半放養,我們班成績卻是同類班級裡面最好的。在省重點也能玩的很舒服,但是前提是學習的時候能夠足夠高效,沒有必要一直拖著浪費時間,高中三年沒有別人說的那樣痛苦,頂多說是內心的煎熬,可能比周圍很多人成績差,我就煎熬了兩年半,最後半年認真沉下心之後,關注自己的成長之後,反而有了很大的進步。

不要太把名次當回事兒,多的是厚積薄發的人,你能行,一點一點成長!

考入省重點高中普通班怎麼辦?

如果認為自己有實力進重點班,那就用成績碾壓重點班再去找老師申請換班,或者這時候老師就會主動給你調班了 如果認為自己沒這個實力,那我不知道你發這個問題的意義何在 不管在哪,只要不是鹹魚,那就學習,要是條鹹魚,去哪也白搭 其實跟差一點的高中沒什麼區別。我們學校的重點班高考有四十個左右上六百的,而普通班只...

在省第一重點高中當倒數,現在應該怎麼辦?

簪花樓蘭 我和題主的情況差不多 初中的時候在乙個農村初中成績還不錯,中考的時候人品爆發考上了市裡最好的高中 開學第一次月考,我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全班47個同學,我排45。初中時我在班裡少說也有前五,巨大的落差讓我很傷心。加上當時高一課程很多,基本上乙個上午上下來精神都恍惚的那種。那時我就經常莫名其妙...

初三狗,想考省重點高中,但無動力,我該怎麼辦?

澄澈 手機影響很大吧哈哈哈 同樣初三狗了。個人深覺手機影響太大 想著複習卻拿手機玩個半天。手機肯定是要想辦法放下的了,可以讓父母老師監督你。另外就是確認好目標,真的想去的話就每天想想,目標就是你的動力可以制定一下計畫 全世界學霸似乎都用的東西,雖然我沒怎麼用 據說很有用,可以安排好時間,順便學會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