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矛盾,婆媳關係,我該如何繼續?

時間 2022-01-08 17:59:05

1樓:倒立的喵

讓你無能為力的是你既想要父母幫你們帶孩子,又想讓媳婦和媽媽關係融洽些。

這個願望很美好,但現實卻很殘酷。婆媳關係是世界上最難處理的關係,而從你的描述來看,你們家婆媳的不融洽主要是與各自的期待不相符。

你媽媽認為幫你們帶孩子是情分,但是她似乎沒有感受到她認為你們應該有的「感恩」,所以她不願意了;而你媳婦兒認為老人應該心甘情願地幫自己帶孩子,因為你幫我帶了,以後我就給你養老。她們各自都沒從對方那裡得到想要的,這是矛盾的關鍵。

你媽媽之前是幫你們帶孩子的,說明不是不願意,只是她可能帶過一段時間後覺得自己的付出不值得,或者感覺委屈了,不想再幫你們帶了。那麼,這之前你的態度呢?是跟你媳婦一樣覺得是應該的呢?

還是覺得父母不容易很感恩呢?

回到帶孩子的事情上,這事應該跟你媳婦好好商量,這是你們整個小家庭的事。你媳婦也還是希望你父母來幫你們帶孩子嗎?還是只是你的一廂情願?

我好友的公婆爸媽都沒辦法幫他們帶孩子,她上班後請了阿姨在家幫她帶孩子,不放心的可以裝監控,還是有解決辦法的,只是那個可能不是你心裡想要的解決方法。

兩個有主張又脾氣爆的人,如果都不願意包容不願意退讓的話,還是保持一定的距離更明智。這個可能是你要接受的事實,改變誰都不容易。

婆媳關係家庭矛盾,目前媳婦把我家人當做敵人怎麼破

蟲蝸 好好和她聊聊,把你的夾在中間的為難和她講講,並且保證以後如果家人有做的不合適的你會護著她,兩邊都得哄,在媳婦面前別護你家人,要不會起反作用。 情感諮詢 藤皓 看完你寫的東西,就感覺一件事情,執念太深,這個執念源於最初父母對她的態度,導致今天這樣的結果,建議可以去諮詢一下心理諮詢師 梵榆 你是兒...

婆媳關係該怎麼處理?

霞児 總之,如果家庭條件允許,盡量不要住在一起,哪怕是買在乙個小區,總之年輕人的生活方式,普遍不被上一輩理解,所以我現在就是想努力賺錢,一套入手,另一套應該在公公婆婆60多歲的時候還是能實現。反正代溝差異會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不必要的矛盾就是相敬如賓。 熊柒 認真看了2次說實話也沒有特別明白你要說...

無愛 婆媳關係差又有孩子的婚姻我該繼續嗎?

他說我是貓咪精 挺難的境地,我覺得你可以跟你老公好好說下你的想法,讓他結束異地,跟你在一起生活。或者真的沒有感情,也不可能再有感情的話,還是離婚吧!對彼此都好孩子放不下就自己帶著,但是以後單親媽媽的生活會很難,想好以後的路就做決定吧!拖著對誰都不好,傷害只會越來越大,要麼狠心離婚,要麼改變這個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