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怎樣才能思考出自己的人生走向呢?

時間 2022-01-08 04:09:49

1樓:圭乙君

怎樣才能思考出人生的走向?不,不能用思考,因為人生走向不是心靈對未來的捏造。

在我想,世界上總有能夠讓你一直追求的東西,它會引導你的。

在尼采《作為教育家的叔本華》裡有段話,也許能夠稍微解開你的疑惑。

然而,我們怎樣找回自己呢?人怎樣才能認識自己?他是-個幽暗的被遮蔽的東西;如果說兔子有七張皮,那麼,人即使脫去了七十乘七張皮,仍然不能說:

「這就是真正的你了,這不再是外殼了。」而且,如此挖掘自己,用最直接的方式強行下到他的本質的礦井裡去,這是一種折磨人的危險的做法。這時他如此容易使自己受傷,以至於無醫可治。

更何況倘若捨棄了我們的本質的一切證據,我們的友誼和敵對,我們的注視和握手,我們的記憶和遺忘,我們的書籍和筆跡,還會有什麼結果呢。不過,為了舉行最重要的審問,尚有乙個方法。年輕的心靈在回顧生活時不妨自問:

迄今為止你真正愛過什麼,什麼東西曾使得你的靈魂振奮,什麼東西佔據過它同時又賜福予它?你不妨給自己列舉這一系列受珍愛的物件,而通過其特性和順序,它們也許就向你顯示了一種法則,你的真正自我的基本法則。不妨比較一下這些物件,看一看它們如何互相補充、擴充套件、超越、神化,它們如何組成乙個階梯,使你迄今得以朝你自己一步步攀登;因為你的真正的本質並非深藏在你裡面,而是無比地高於你,至少高於你一向看做你的自我的那種東西。

你的真正的教育家和塑造家向你透露,什麼是你的本質的真正的原初意義和主要原料,那是某種不可教育、不可塑造之物,但肯定也是難以被觸及、束縛、癱瘓的東西:除了做你的解放者之外,你的教育家別無所能。這是一切塑造的秘訣:

它並不出借人造的假肢,蠟製的鼻子,戴眼鏡的眼睛一—毋寧說,唯有教育的效顰者才會提供這些禮物。而教育則是解放,是掃除一切雜草、廢品和企圖損害作物嫩芽的害蟲,是光和熱的施放,是夜雨充滿愛意的降臨,它是對大自然的模仿和禮拜,在這裡大自然被理解為母性而慈悲的;它又是對大自然的完成,因為它預防了大自然的殘酷不仁的爆發,並且化害為利,也因為它給大自然那後母般的態度和可悲的不可理喻的表現罩上了一層面紗。

怎樣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

Wisdom 1.穩定的心態。生活裡好的壞的都能接受。2.早睡早起。能掌握作息是掌握人生的開端。3.充分的準備。機會來了,準備好了就能把握住。 jd sai 你有夢想麼?你有喜歡的事情願意為之奮鬥一生麼?努力去實現夢想的過程就是把握人生的過程。可惜很多人沒有 多讀書,多經歷,慢慢尋找吧。 洪輝博 想...

請問思考層次是什麼,怎樣才能擁有思考層次?

南柯一夢 通俗地講,有的人能走一步看一步,有的人能走一步看三步,還有的人能走一步看十步,這就是層次差別。怎麼培養?首先,要培養做計畫的習慣 其次,制定的計畫要詳細 具體並且要具有可操作性 再次,在執行計畫過程中,要隨時對偏離情況進行修正,確保目標最終能夠實現 最後,你遇到的問題會越來越多,解決問題的...

怎樣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程氏誠信 針對這個問題看了挺多的回答,覺得都不是很全面,下面談下我的幾點感受,望批評!1 此問題突出的是 自己 表面看是個體,其實是泛體,自己 是無數個你我他組成的 人 的共同體,推而廣之這個問題就是 人應當活出怎樣的樣子才是人應當具有的樣子 2 闡明了上述觀點首先就要解決關於 人 是什麼的問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