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提到彩禮問題,男生就會和女生吵起來?

時間 2022-01-08 04:09:47

1樓:鳳舞九天

不夠相愛。如果真的很愛,彼此會了解對方。有時彩禮只是乙個形式而已,女方一般又會帶到婆家,作為小家庭的經費和開支。在關鍵時刻,這個壓箱錢來解燃眉之急。

2樓:夢沙師

被推薦了這個問題,那我就嘗試著稍微分析一下吧。

首先有個問題,就是你所謂的理性回覆了男性a,結果他就與你吵起來了。這麼籠統而且主觀的描述,可信度不大,而且你們聊的具體有哪些,是什麼惹怒了對方都不確定,因此很難做定論,不好對症下藥。

再有乙個,別因為個例推到至全部。你不能代表所有女生,我也不能代表男生這個問題。

不過拿我自己來剖析,我對於彩禮有幾個比較容易生氣的點,在這裡說幾句給題主乙個思考的依據吧:

1、我討厭女方說給彩禮是因為父母養她不容易。說的好像是自己父母養我就像是放牛一樣隨便養大的,我被父母培育到有幸進入到985,自認為父母對我花的心思不比國內平均水平低,因此不想被女方就這樣勒索。

2、彩禮錢被女方家庭吞了而不是用於小家庭,那也會令我火大,畢竟我是來組建乙個新的家庭,而不是去扶貧的。理想的方式是男方父母給彩禮,女方父母給嫁妝用於扶持小家庭的啟動。

3、拿生育家務什麼的義務來綁架我,說什麼不給彩禮就想空手套白狼娶乙個會生孩子的女傭之類。說句實話,做家務一起做,生孩子與否隨意,畢竟生育的權利是屬於女方的。

彩禮這種事,的確是糊塗賬,但是個人有個人的選擇,沒必要強加於他人,但是攀比之風等不良現象需要改善啊。

3樓:asdjgg

不是女生罵男的導致的罵戰嗎?

搞得兩邊都有錯那樣

胖虎和大雄都罵是吧

我們只是說要彩禮的面談

某些人就噴我們幼稚,窮,普信男,白嫖婚姻

我尋思,你們急什麼咧,有說要和你結婚了嗎

看看這個問題下面的回答真的難蚌

4樓:

男生想空手套白狼,女生大部分只是想要點安全感(那種不切合實際獅子大開口的不算)。我身邊大部分生活得比較幸福的姐妹,她們結婚時往往都是還沒有提出彩禮,男方那邊就已經準備好了。女生大部分的並不在意你彩禮的多少,適當的彩禮會讓她覺得自己比較受重視。

會增加她的安全感。而且在我家這邊彩禮也只是走個流程,最終都會拿回自己的小家庭的,而且還要另帶嫁妝。我覺得男女之間都不要太過自私算計。

互相包容理解,才能攜手白頭。

5樓:李太白

彩禮只是展現問題的方式而已。正真的問題點在於思維上的差異。還有貧富上的差距。所以才有門當戶對,勢均力敵的愛情才能長久這些話的由來。畢竟大家都需要麵包也需要精神糧食才能活。

6樓:紫色寓言

人有千般不同,尊重理解他人的看法和活法,但是,可以選擇遠離那些價值觀不同的人,去和那些自己欣賞的,敬佩的,三觀相合的人在一起,

為什麼很多男人一提到彩禮就急?

時之水 為啥不能急?而且你們這些女人應該開心有人急 他急說明要彩禮這玩意他無法拒絕,所以他急 向我這種完全不想給的,你就是開一億,我也不嫌高, 瑞克 因為他們害怕這錢是要有去無回的,然而他們只是想兩人一起努力過日子。其實這個問題只針對普通男人。經濟條件優越,財務自由的男人一般不會急的,因為這點錢對他...

問個問題為什麼很多女人一提到不給彩禮就開始急?

小小煢煢 彩禮可以不要。但孩子的親子鑑定不能做,孩子也必須和我姓。畢竟,那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孩子,和你有什麼關係。至於你照不照顧我,沒關係,你怎麼對我,你以後生病了啥的我就怎麼對你。至於你養不養孩子,沒關係,你怎麼對孩子,我就教育孩子以後怎麼對你。生育權屬於女性,女性自己做主。男性的錢屬於男性,男性...

為什麼很多女人一提到反彩禮就急?

cxlcylzf 彩禮的定義本身就是男方用於感謝女方父母幾十年的養育之恩給女方父母的,但是女方父母為了讓女兒去婆家過的好會讓女兒把彩禮帶走用於小兩口的生計,給不給你都是女方父母的決定,既然娶了他女兒,女方給你生兒育女不說百來萬吧,一二十萬的彩禮要不得嗎?而且女生絕對不是會全部自己藏著掖著,總會用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