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 想做一名善良的人為何這麼難?

時間 2022-01-06 22:40:30

1樓:crystal

首先,不要混淆內在品質和外在的為人處世方式。善良是一種內在品質,不會輕易改變的。但是不同的人表露出來的形式可能不一樣,你感受到的背叛、冷漠和傷害,不排除可能是因為對方的行為方式和你的預期不符,而導致的誤解。

善良是乙個人的底線。善的反義是惡,惡是乙個很嚴重很嚴重的詞,是內心滋生的強烈的傷害他人的慾望。我認為我們身邊絕大多數人還沒到惡的程度,更多是自私或者自我而已。

所以我不認為當別人與你有利益衝突時選擇自己的利益就是不善良,我也不認為別人為了遷就你的感受而捨棄原則才是善良。

所以,底線要守住。剩下的,要耐心地去跟身邊的人磨合。而且沒有所謂「當今社會」之說,幾千年來無論科學技術、文化文明如何發展,人性倒是從來沒變過。

用對方和自己都比較舒服的方式相處,不要太over,也不要期待太多。漫漫人生,能夠在經歷背叛和傷害之後,甄別出幾個能真心相托的朋友,已是大幸!有時候也要原諒他們的不完美,他們偶爾的糾結和動搖,因為此時煎熬的可是他們呢。

2樓:

因為本質上你不善良,而且還特敏感!

相信別人受到欺騙,如果指感情那是你情我願!如果是投機,那是你自己貪心;如果你是無辜的,那你可以報案,通過法律手段解決!

依賴這件事我都不想跟你聊,這跟善良有半毛錢關係嗎?!

現實傷害你…遍體鱗傷…你感覺到自己微乎其微…你在寫詩嗎?!這跟善良到底什麼關係啊?!

心痛默默承受這不是應該的嘛!成年人都有自己壓力和痛心,你可以找朋友家人傾訴,也可以去運動解壓,聽歌看電影各種方式…但說到底不就是得自己想辦法排解嘛?!到底這跟善良又有什麼關係??

累了沒人心疼你…同情你…你不該反思一下自己嗎?!為什麼?!我怎麼覺得我乃至我周圍所見所聞的那麼多家人溫暖,朋友可愛!

我們不活在乙個世界嗎?!而且需要人同情這件事我真的不理解,你多慘啊?!如果生活有困難,有重籌啊!

願意同情捐款打氣的人那麼多!

心眼也別太好了?!心眼好的人不會有你這樣的想法,為他人著想的人基本上也沒指望要什麼回報,別人在乎你的感受是因為能感受到你是個值得在乎的人好嗎?!

所以你的問題是,完全不了解自己!你就不是善良的人,還敏感多疑,抗壓能力弱!而且大膽假設你能力也很一般吧,怨天怨地怨人就是不怨自己太弱!

當今社會是否應該做乙個善良的人?

sparkling 拿馮友蘭的四種境界來講 自然境界 功利境界 道德境界 天人境界 大多數人,徘徊在第乙個自然境界,好吃懶做,混吃等死。而一些有著利己思想的人呢,在第二境界。要不要做善良的人,說明你已經有向在第三境界的方向去了。你說說要不要做乙個善良的人?你的境界又是多高? stone.woo 很有...

內心越善良的人活的越累,在當今社會越難有一席之地

阿備 有人告訴我一定不要想著讓自己去做個善良的人,自私點沒什麼不好,要對自己好之類的話,我覺得不是絕對的,找到那個平衡點,做不讓自己後悔的事,如果刻意做違背內心的事會讓我們良心不安,所以自己心安就好 小小竹 我覺得吧,真正善良的人大部分都活的挺積極樂觀的,懂得知足,就不會覺得累。而偽善的人,更多的是...

在當今社會,你會選擇當乙個善良正直的人麼?

如果做好事,懷有一顆善心算是正直善良的人,我看自己心情。至於其他的情況,我也不清楚,下面有段話 有50 的利潤,資本就會鋌而走險 為了100 的利潤,資本就敢踐踏人間一切法律,有300 以上的利潤,資本敢犯任何罪行。馬克思說的。 跑步健身楊小獵 當今社會,最大的錯覺就是你認為自己 有選擇 好人OR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