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加熱器使用常識?

時間 2022-01-06 22:40:31

1樓:信輝源

電磁加熱器安裝步驟:

1、拆掉原有的煤爐或電阻加熱圈,用鐵刷子刷乾淨料筒上的雜物。

2、在料筒中部選擇焊接乙個能擰溫控頭的銜接螺母,焊接的時候要保證溫控頭和料筒充分接觸到,以免溫度測的不准。

3、在下料口的漏水處的靠加熱這邊焊接一張鐵板,擋住漏下來的水,以免弄濕電磁線損壞控制板。【只要不把水弄濕電磁線,此步驟不用也可以】

4、在料筒上包裹好保溫棉,用高溫繃帶紮緊,使保溫棉的厚度保持在2.5cm左右。

5、在包裹好的料筒上面纏繞相對長度的電磁線(大概42公尺左右)實際以輸入電流為準,

具體看第7步驟,纏繞的電磁線應盡量緊密。

6、安裝電磁加熱控制器,其中L1和L2接線端子接電磁線圈的兩個接頭,U V W接380v電源線。另外溫控器接220v電源,軟啟動介面連線電磁加熱主機。

7.調節電流,60kw電流為85-90A(熱機待溫度穩定後的電流,剛啟機後電流會偏大),,如電流低於範圍值,則可以相對減少線圈的匝數;相反如電流高於範圍值,則可以相對增加線圈的匝數。

二、安裝注意事項

1、在改裝前首先要測量好他原有的功率大小,一般水料機都是以燒煤及電阻圈為主,那就看機器24小時的產量,所加工的原料是什麼型別來判斷要多大功率的電磁加熱控制器

2、拆煤爐的時候要把離料筒周圍10CM沒用的金屬雜物也拆掉,以免影響改造,同時也因周圍有金屬,電磁線也給它加熱。

3、包裹保溫棉。這部要仔細有耐心,把保溫棉用高溫繃帶包裹在料筒上面,在勒緊的前提下一定要保持保溫棉的厚度保持在2CM-2.5CM左右,不要超出這個範圍,一般在同一臺機器上把握在乙個數值上,不能上下前後不一,不然控制板因工作頻率偏高或偏低自動保護停止工作的,同時也影響控制板的使用壽命。

4、電磁線纏繞在料筒上面,由於造粒機功率主要在料筒的前端,所以下料的那段多繞電磁線。溫度不需要很高的地方可以分成段繞,比如繞5—6圈空出點距離在繞。(總之必須結合螺桿結構來制定分段計畫)繞線總的規則是溫度需要高電磁線可以密繞,溫度低可以分段少繞,不可疏散的繞線。

6.安裝除錯多注意電流:30KW 熱機45A 40KW 熱機60A 50KW 熱機75A. 60kw85-90A等等。不要讓電磁加熱器超負荷工作。

新能源汽車上能不能不要PTC加熱器為什麼?

Rick.C 目前,新能源汽車的加熱方案主要有三種 燃油加熱方式 電加熱方式和熱幫浦加熱方式 主流的加熱方式為電加熱方式,加熱器採用PTC加熱器1 燃油加熱 燃油加熱和電加熱對續航里程的影響對比 燃油加熱和電加熱對電池壽命的影響對比 2 電加熱 3 熱幫浦加熱 那麼回到問題上來,新能源汽車空調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