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是模稜兩可,猶豫不決,沒有判斷力和較為清晰的是非觀的準大學生,您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2-01-06 22:40:31

1樓:Jeffrey

多看點書吧,看看邏輯、溝通方面的書;然後去做個兼職掙點錢,發傳單家教外賣等任何乙個能掙到錢的都行。看書提高自己認識,賺錢讓自己認識現實,通過實踐驗證前人正確的好的認知、糾正自己錯誤的認知。

2樓:關東浪漫分子

有未來,不過上了大學,你會發現時間寶貴,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

找一些哲學,史學,社會學,法學,管理學,心理學,經濟學的朋友,拿到他們的專業課書單,讀到入門就好,不過估計這也需要很久。

閱讀的過程之中,也要注重參與一定的社交和實踐,不僅讓你提高了處事能力,判斷能力,還可以提公升素養。

最重要的是,避免了無意義的低質社交,可以讓你專注自身提公升,人生的競爭不是只有這一段,你還有更長的賽道去奔跑。

3樓:雪人與嗨

首先不用太擔心,這是很正常的現象,要做的也很簡單。

首先,莫能兩可是因為對於事情的了解不夠透徹,如果你了解一件事的始末,心裡一定會有一桿秤的,所以要做的就是找到乙個組織,相對大點的,然後參與進幾個活動,不是主事的但是要能知道一件事前後的過程。幾件事後,重要的不是學到了辦事的能力,而是對於自己的自信心會有很大的提公升,在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發現對於很多的別的事物你也會主動去有乙個判斷,慢慢會改善你說的問題的。

4樓:Qiuling Peng

這是乙個重大決定,你可以多諮詢親近人的看法,還有你的老師同學,再綜合你自己的考慮。最好是文字與圖形的記錄,各種選擇的利弊。鍛鍊自己的理智思考能力,會越來好好的。

為什麼在網路上律師的問題回覆總是模稜兩可,無關痛癢

張老哥 法律是根據不同的事實才適用不同的規則,所以乙個因素有變化,就會導致糾紛的結果完全不同 而且有的當事人並不能完全表達出法律所要求的因素,導致律師的判斷也只能是大概,無法給出具體的建議。而且有些當事人會刻意隱瞞對自己不利的證據或者事實,這樣就導致具體的情況更加複雜,所以,誠實 完整的陳述事實是對...

如何看待核磁共振單子感覺寫得模稜兩可?

李勇 影像診斷應該還算是早期診斷,大部分影像診斷不會寫確診,只會寫疑似,考慮,真正確診很多需要穿刺活檢。而題主所說的部分之類的,那就是精確的描述啊,病灶形態學上就是這樣啊。再比如某某部位有模糊影,不是說模稜兩可,而是在乙個不該模糊的地方有了模糊,該考慮病變了。 雨斐 我不太明白題主說的模稜兩可是指 ...

訂謝師宴酒店模稜兩可描述場地 交了定金 知曉場地真相 不滿意想退可酒店不退定金 是否侵犯消費者知情權?

隔離屋個恩恩 為什麼是侵犯了知情權?訂酒店,不是實地走訪看場地,然後看選單,確定選單再交定金。模凌兩角描述場地,那個都不重要 不清楚就問清楚,交了定金才說人家模稜兩可,其實是不成立的 至於說定金問題,民法典 已經做出了規定 第五百八十六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定金合同自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