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努力擠進重點高中但成績在第一次月考後跟學霸比很差感覺很羞恥 我擠進重點高中的選擇是對的嗎

時間 2022-01-06 22:40:30

1樓:彌聲

!一定是對的

而在這裡高考才是最終目標其餘的任何一次都不具備決定性作用眼下不要自卑進步以後不要驕傲

加油辛苦一點你能去到你最想去的彼岸加油

2樓:歡喜

選擇從來沒有對錯之分,當你問的時候其實你已經有了答案,你為什麼選擇進去重點高中,相信你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至於和學霸比成績覺得自己很差,相信自己,你能進重點高中已經比別人的平台高了乙個度,你看見了同學的成績好,但你沒看見別人付出的努力。所以,相信自己,你並不比任何人差。

3樓:有腹肌的宅男

在我看來是正確的,我因為猶豫、沒有信心所以沒報考市裡的最好高中,結果最後發現我的分數是夠的。好的高中身邊優秀的人就越多,你可以和許許多多優秀的人一起度過學習生活,在和他們相處的同時你也會學習他們的長處。

4樓:木川弋

是對的。

重點高中相比普通高中的最大差別就是學習氛圍,並且學習氛圍是很重要的。在重點高中,學習會更有動力,周圍的人都在努力,你會不自覺的也被帶入這個努力中。

與學霸相比你比較差,但是人都應該和比自己好的人相比啊,這樣才能有目標有動力想著超越。

這些是我個人對此問題理解,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5樓:賀鐿

你知道一句話嗎,寧做鳳尾不做雞頭,高三學生的慘痛警告,如果實在比不過別人就別跟那人比,不要打擊自己的自信,好好做自己知道嗎,就算你是你們班下游你也一定比其他高中和職業學校的學生聰明,這一切都是你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我進的市示範學校,離省示範差一點,唉,學習環境的差距太大太大了,很自責當初的掉以輕心,你要加油哦!

6樓:恬玖

我曾經聽過一句話「寧當雞頭,不當鳳尾!」但還是要結合你自己的實際情況。

你在重點高中所受到的學習氛圍會是普通高中所沒有的。重點高中的師資力量也往往高於普通高中,重點高中它所獲得的資源也是擇優先選,這是你進入重點高中的好處。然而事事總會有利也有弊,你在一群學霸中間天天都要嘗試到學霸們所給予你的壓力,漸漸的你容易失去自信心,你會懷疑自己真的這麼笨嗎?

是自己智力低下嗎?你會不斷的懷疑自己,從而變得膽怯,變得不願意表達自己。(這是一種人)而如果你生性驕傲,你不願低頭,你會在這種不斷擠壓的過程中迸發出無限潛力,你會變得越來越優秀,越來越自信。

普通高中的尖子生是有限的,你很容易得到老師們的重視,而在重點高中聰明好學的人太多,優勝劣汰你往往不會那麼容易的得到老師的重視,得到表現自我的機會。

但你已經進入了重點高中,即便知道你是登上了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你也不要退縮,調整好心態,慢慢克服困難,成長為越來越好的自己!(悄悄告訴你和優秀的人常常在一起,你會不知不覺也成為乙個優秀的人)加油鴨!

7樓:顧綰清

對的,就像我學傳媒專業一樣,和我考試的一組算是我們學校專業排名數一數二的,不要覺得羞恥,只有自己可以戰勝自己,只要自己比以前更好就行了

8樓:眸星子

是對的,非常正確!!!!

第一,在重點高中,老師的資源都相對於普通高中要好得多,他們掌握了很多優質的授課方法,懂得如何把學生的成績提上去,這是普通中學很難具備的條件。

第三,同學的優質資源,在重點高中,你面對的有可能全鎮中考考得第一的同學來到你們班,或者其他科目特別拔尖的同學,在這些同學中,你的提公升空間是很大的,就算聽不太懂上課老師講的那些內容,下課之後可以問同學,有些很厲害的同學是可以講得比老師還要好的(親身體驗!!)

第四,重點高中的本科率,一本率都是很高的,有可能他們一年考上一本的同學都超全校人數的50%,考上雙一流的名字多到光榮榜寫不下,在這樣的優異區間中,或許你稍微努力一下考入一本的概率就一半一半了,但是假如在普通中學相對來說差中學,可能學校一年都沒多少過本科線的,考上一本的屈指可數,那在這樣的環境下,如果真的想考得好,得把自己永遠湧現在全年級第一名,才有概率高考考上一本,這中間付出的努力很多很多,而已過程很難,你想是一半一半的機會上一本概率大還是全校第一上一本的概率大,結果不言而喻。

9樓:是dzh哈

我覺得你不用把成績差過多的歸結於重點高中,既然已經來了,就好好努力,無論對錯,那努力把它變成對的,而且本身這個選擇也不錯。所以,現在你能做的只有努力,加油吧!

10樓:勿念

你的選擇非常對,重點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學習氛圍完全不一樣,跟學霸比成績,你不需要感覺羞恥,而是把他當做你的目標,慢慢的去追趕、去超越,高中三年,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你的未來由你自己決定,加油!

11樓:1921677

對!非常對!

重點高中的學習氛圍和學習資源和普通高中的真的差別很大。

舉個例子我朋友普通高中的臥龍鳳雛,另乙個見過幾次的女生在重點高中成績基本倒數。今年高考乙個390,另乙個450(廣西的)。

不要拿自己和學霸比,會傷自信心的,建議先和成績排名差不多的同學競爭,慢慢提公升上去。

12樓:柒柒

進重點高中你已經有了地利,重點高中有著普通高中甚至中專技校沒有的優質師資與學習資源。高中的成績在平時怎麼樣都不算什麼,只有在高考時自己穩定並且超常發揮才是真厲害。學霸只是你學習的目標,自己與自己的比較,才是真正的較量。

中考成績出來,是去重點高中當墊底的,還是去第二好的學校當尖子生??希望聽一下過來人的建議?

日行百里劉彥昌 看人數和各種公升學率,重去重,普去普再算一遍,確定重普和普重上下限。是要穩還是要突破,最重要是靠自己。重普底很快就可以重普中上了,同樣普重也是一樣可以變低。選擇的前提是你想努力而不是躺贏。你還問重底感受是完全不考慮自己努力問題了嗎?位置不是當出來的,是幹出來的。環境一換,一切歸零 正...

成績不太優秀 但是中考分可以考重點高中 要不要上重點?

火毀術士 好的學校師資力量不同 環境不同 平台不同,至於是不是墊底這種事情不應該在你的考慮之列,成績的好壞只和你的努力多少有關。哪怕就是狀元又如何,在清北還不就是乙個平凡人物,因為你的周圍全是這種人。心靈雞湯什麼的我不想去多說,初中成績不怎麼樣高中崛起的例子不少見。專注自己的目標就好,別人再好你不會...

進入了重點高中重點班,但成績在這個班上排中下,沒有了讀下去的信心該怎麼辦?

Serendipity 先放鬆放鬆,改變下心情,然後搞成績 你其實很棒啊,都能進重點班,說明你很有潛力,要好好利用你自己這個好材料呦!不用急於求成但要不放棄不拋棄的努力下去,放心吧老天會看到你的真誠而回饋於你你想要的結果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Wtbwwww.D 啊好正常別灰心哦 我上高中的時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