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什麼,為什麼我覺得世上沒有真正的朋友,每個人不過是在相互利用?

時間 2022-01-05 00:40:28

1樓:SlayerV

你說的絕對信任巴拉巴拉的朋友,我到現在三十年了,只有三個。

但是那已經不適用於朋友的定義的,現在的環境,聊得來,興趣相投即可稱為朋友。你說的一起吃飯一起上學那些,還需要經歷很多才能成為你認知中的朋友。

另外,進了社會你就知道什麼叫知人知面不知心了。有的時候你該慶幸你還有利用價值——當然,這是按照現在的社會價值觀來說的。

2樓:夏語

朋友本就是互相利用,除非是知己,但人生中又能遇到幾個知己呢?

有的人,幾十年,都可能遇不到乙個知己

有的人,還在小學就已經遇到了可以放心把後背交給他的知己了知己不好求,我也就兩個而已

3樓:路知

朋友大概就是相互赤誠,又互相考慮擔待。

其實,若是互相考慮,就沒有必要用責任和義務壓著對方。這是上下級。

若是互相擔待,就沒有必要斤斤計較。這是法律。

若是相互赤誠,就不必因為對方的談論而耿耿於懷。因為你既然把自己的某部分交出去了,就是不怕見光的。本來我們就是能藉著一些交往,讓光照進來,看到自己的黑暗。

也會逐漸學習相互寬恕和相互感謝。在寬恕中,自己和對方的心越發長大了一些;在感謝中,這份關係不再侷限於付出和回報,大家互相敬畏著,因為尊重生命本身的安排。

4樓:何為知

你說的那叫知己,朋友哪有那麼高尚呢,人都有私心的,如果不是真的把對方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誰願意掏心掏肺呢。朋友的門檻本就不高,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確實有差別,白首如新者多,傾蓋如故者少,有的人注定不適合。而且把你說的這些強加到關係之中,會給人壓力的,這些更應該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

物件,程度,尺度,時機,這些都很重要。

5樓:Stafan

其實朋友就是互相彌補需求的,需求包括情感需求和物質需求。那種真正的知己朋友,是兩種需求都能滿足的,你對他們好,你不會在意太多他們得到了快樂,你可能比他們還快樂。

6樓:

朋友只是一段時間陪在你身邊的人而已,有了最好,沒有也不必強求。像我這樣的人,長這麼大,一次又一次發現,我不適合交朋友,總是會傷害到別人,本無心,但也無能。所以,像我這樣的人,天生就適合乙個人待著,不失望,也不會打擾別人。

你覺得你存在世上的意義是什麼?

雨stary 人生在世,不免有時候會思考我存在的意義什麼,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什麼?有人說,我活著是為了我的父母,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給他們個滋潤的晚年。有人說,我活著是為了我的兒女,讓他們有乙個更高的跑線。有人說我活著是為了她 他 我可以為了她去對抗全世界。更有人說,我活著是為了我自己,管他三七...

世上是什麼最可怕?

破譯門人 世上最可怕的事,是你離成熟還差一絲距離時,這個時間斷是無比黑暗的!當你經過反覆掙扎決定面對並踩過去時!踩過什麼?當你知道你認為最親密的關係其實是假的,你又無法崩潰,比如,你沒有雄厚實力支援你理想的父母,沒錢時不會抻手幫你一把的親戚,瞧不起你的發小同學,等等。當你明白以上幾類人是你天生就沒有...

人活在世上,最容易因為什麼因素所困 我覺得是情,你們呢?

眉山遠 如果世間是遊戲,那我們是各種人設,情緒,反應都是程式決定的,我們就困在自己的設定裡,各種選擇都是注定的。我們就困在頭腦裡,困在習慣裡。 周海洋 為激素所困,否則怎麼這麼多戒不掉的東西?都是受多巴胺與腦啡肽影響,什麼情不情的,錢不錢的,都不存在的,只有無盡的求不得與得到後的虛空。 香蕉永不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