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贊同「三無」家庭學生學醫是在擔心搶飯碗?

時間 2022-01-04 12:51:44

1樓:ChipHe

不,這是來自已經無法回頭的老學長的衷心建議。如果沒有高考直接讀上八年制本碩博連讀的話,那麼乙個終極學歷的臨床醫生是五年本科,三年碩士,四年博士。碩士期間,你每個月到手1k左右(謹代表我個人經歷),我見過太多優秀的同學因為家庭而放棄學業,也並不是說讀本科回到家鄉縣里工作不好,只是這麼多條康莊大道,又何必讓自己活的這麼辛苦。

我對自己看得很清,能走到這一步,首先還是得感謝父母讓我無後顧之憂,才得以奮勇向前。

2樓:王瑞

談不上搶飯碗,我本人學醫,從業20年,見過醫學生也太多,能在這個行業吃想喝辣的人不多。我自己也是由醫改連鎖藥店。醫療環境太差,我最後掙扎地生存下來了,我反對別人學醫,包括我的孩子。

不是怕丟飯碗,我的錢夠我和孩子花了。年輕醫生也威脅不到我什麼,我只是知道這條路上有99%會後悔一輩子,剩下1%的人會自責一輩子。我希望你永遠不懂這句話。

我也是三無家庭,真的希望普通家庭孩子不要來趟這趟渾水了。三無學醫,你的結局不外三個,第一種,一帆風順,貴人提攜,但你會辜負很多人,像我這樣,半輩子都在自責。第二種,上學多年到社會上百無一用,不說本科,很多醫學研究生(80%以上學碩)都擺脫不了這個命運,就只能再考博士,可博士畢業別人車房孩子都有了,你還得找個三四十的油膩物件相親,你更痛苦。

第三種,找個有錢人結婚,但也比較難,需要在對的時間(20出頭的時候)遇到對的有錢人,而且有錢人愛裝窮,窮人愛裝有錢人,真真假假,你要有眼光。所以我不建議學醫,現在的教育是內捲之路,非醫學類的是一條射線,大學是起點,終生學習,捲到骨灰盒。醫學類是乙個圓圈,你說不清何時走上了醫學內捲之路,更說不清走了多遠。

學醫你絕對哭的很慘,而且大概率最後會幹銷售,保險,滴滴或外賣。

大三無科研經歷的學生如何選擇夏令營?

林林同學 車輛工程保研我還是比較了解的!2019年自己從211跨一級學科保研重大車輛,拿到了北理動力,西交機械,武大微電子,湖大華南理工的offer。2020年輔導學弟學妹拿到了清華,上交,北理的車輛工程offer。接下來分析分析題主的情況 1 題主拿到挺多學校的夏令營入營資格是必然的。985專業第...

如何評價高曉松的 明朝三無 ?

流不盡的非洲淚 好傢伙他當時和宋朝對比 宋朝這麼乙個連大一統都沒有做到 偏安一隅 天天歲賜的政權,也配?不和親不納貢不稱臣不割地不賠款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沒用?宋朝呢?清朝呢?岳飛將軍天日昭昭的無奈吶喊你視而不見?宋徽宗被俘虜還天天忙活造小人呢,這就是三有王朝? 勇猛精進 故為大言,譁眾取寵。有明一...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你是否贊同這句話?

懈竹 意思都沒搞清楚,何來贊同不贊同。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舜不告而娶,為無後也,君子以為猶告也這話本意是叫人不要死板 教條 三不孝的本意 曲意阿從,陷親不義 家貧親老,不為祿仕 不娶無子,絕先祖祀 bba 你要是生於乙個人口少的民族,就知道這句話的意義了。這個孝你應該巨集觀點看,這是對自己的民族的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