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到底要幹嘛?

時間 2022-01-04 12:51:43

1樓:金字塔上的蝸牛

1.在心裡預設三個職業發展方向,並以這三個方向努力,在努力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堅持不下去的瞬間,再去專研三個之中其他的方向,最後找到自己真正能幹的,想幹的。

2.談一場戀愛,找的適合自己的另一半,發現在戀愛中自己缺少的品質,從而去修改它。

3.學乙個自己的愛好,它會讓你的靈魂得到充實。

4.堅持運動,保持良好精力是一切的基礎。

2樓:芋圓奶茶

多去圖書館看書。書是收穫知識最方便的途徑,多看書有利於提高個人修養。人的一生中能自由看書的時間並不多,所以要把握好大學的四年。工作之後,就算想看書,恐怕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了。

學好專業知識。這是最重要的,因為你在大學裡所學的知識是你以後到社會上闖蕩的本錢,擁有了專業知識你就有了資本。其實大學裡也不必像高中那樣早起貪黑地讀書,只要把知識點搞懂就行了。

人際交往。大學裡我們會遇見各種各樣的人,從他們的身上你能看見自己的不足。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啦,你要明白。

你和他們得生活一-起三年或者四年。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

3樓:青椒先生

大學生目前最主要的問題是沒有自我,可能有些鍵盤俠要開始了大學生怎麼沒有自我了,他們就是太自我了。 我指的自我是他們自己的真實想法的,大多數大學生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要確定自己的目標再去努力,要不然就是瞎努力。

4樓:奮鬥的小學生

大學生可以做的事情比較多,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對課程內容進行查漏補缺,完成自己學業的同時可以在此基礎上繼續深造,或者準備考研考研考公的相關資料等;當然經濟比較緊張的情況下可以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兼職,減緩經濟上的壓力;同樣課餘時間也可以用於創業,相對來說創業的收入會比兼職來得更加穩定,例如校園跑腿創業專案不僅簡單易上手,還能夠得到穩定的收益。

總的來說,大學生課餘時間很多的情況下,千萬不要浪費在睡覺和寢室打遊戲上,畢竟這兩種消磨時間的方式不能夠為你帶來任何收益,還會讓你的畢業和就業之路變得異常困難,因為你虛度光陰的同時,並沒有學習到任何技能,進入社會沒有一技之長的你很容易被社會淘汰。

所以大學生在大學期間應該明確自己的目標,並向著目標不停前行,才能夠對得起這四年光陰。

大學生週末都幹嘛?

當代大學生 我會去騎車 騎車和朋友一起騎好幾十公里 然後吃飯聚餐 在自己讀大學的城市騎車,了解這個城市 去看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心情好了很多。大學不要老是宅在宿舍打遊戲,打得頭暈腦脹的,要把重心放在提公升自己身上,去看看電影,看看書,去學好專業課,去學乙個以後可以恰飯的手藝,去熱愛自己熱愛的運動,...

大學生一天都在幹嘛?

努力奮鬥的新青年 這個大概從兩方面說明 個人和學校。先從學校角度分析 有的好大學,一天的課就很多了,有時候週六日也有,那就只能上課了。除了吃飯睡覺,剩下的時間就是上課。在週六日沒課的時候,圖書館等等這些地方進行學習,乙個宿舍裡有學習氣氛的,在宿舍也可以學習。有的差的大學,一周的課也不多,即使課不少,...

大學生到底要怎麼找女朋友

十月 要麼長得帥女孩都會主動追你 要麼就主動追喜歡的女孩子啊 難道你在知乎問問就會有女朋友了嗎 當然女孩子不只是看臉 不要槓我只是自己感覺 淵兮似或存 哈哈哈。那我隨便講一些你認知上可能存在的誤區吧。第一,愛情不是自然的產物。你千萬不要去追求自然而然的愛情,認為緣分到了,感覺來了,一切迎刃而解。那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