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朋友家借住40天合適嗎

時間 2022-01-04 06:13:28

1樓:gl2

如果自己能承擔旅館還是自己住旅館比較好,疫情期間住乙個月在別人家裡確實會有些問題,跟自己的父母住乙個月都會有矛盾,何況是朋友家,如果因為這個跟朋友最後鬧不愉快,那得不償失。

2樓:莉娜

你如果還覺得可以習慣他們的生活節奏的話。可以嘗試一下,但在比人家你肯定要主動幫忙做家務的,如果你不想寄人籬下的話,還是搬到旅館住,比較好。畢竟在別人家,你們再要好,也是別人家,而且你這要住乙個多月。

時間也挺長的

3樓:綆紗喵喵

朋友同意你借住,就證明認同你的人品,說明你們關係到位了。

但是你要注意一些細節,進門可以買些禮物,生活費吖這些給足。注意尊重她家的習慣。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必須的。

4樓:左肩有你

2.如果此刻你經濟情況不咋樣,那你可以承擔日常的水果、吃飯、零食之類的,不要想著白住白吃。而且在對方家裡一定一定要勤快點。

3.舉我自己的例子。

我朋友之前也在我這邊借住過的。第乙個是住了半個月(當時她在找工作,是我高中同學,很多年沒聯絡了)

剛來的時候我還是請她吃飯了,也做飯給她吃,好在她也自覺,每天找工作回來後都會帶些吃的喝的給我,水果飲料零食沒少買,她也幫我做家務。而且她還主動提出要承擔當月的電費(不過我還是自己交了),她這樣主動懂事的模樣真的很讓我愉悅。

我另乙個朋友也在我這邊住過幾天,白住就算了,還想著白吃我的,嫌我零食買的少,我偶爾煮了飯,她就想著我給她煮第二頓。而且不僅不幫我做家務還嫌棄我家裡髒。她住過兩三次(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忍下來的,還是為了所謂的面子吧),每次都給我不好的印象,剛開始住的時候我還能買點零食,做個飯給她吃,後來我都懶得管她,我自己寧願不吃我也不做飯。

有對比就有差距,心裡就會不平衡。

4.說實話住在別人家裡始終都會有寄人籬下的感覺,如果有條件的還是自己短租比較好。不然哪怕你們兩個的關係再好,都會因為這個借住產生間隙的。

當然,如果你很懂事,不麻煩人,有自覺心,好比我的第乙個朋友(我們現在已經是經常聯絡好朋友了,彼此都會想著對方),那只會公升化感情。

如果你自覺自己做不到,那我勸你還是不要借住,免得傷感情

5樓:笙藍

如果她家很大,你有單獨的臥室當然可以借住。平時勤快點,不要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但是,如果沒有,且你需要跟同學合睡一張床,那就算了吧。

又不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親姐妹,會有齟齬的,偶爾去住個3-5天還差不多。但疫情期間不適合跑來跑去。

再有就是看你性格,如果是外向嘴甜很容易就能逗長輩開心那種也可以去借住。如果內向敏感,估計你要成為林黛玉了。

兩害相權取其輕,具體情況還需要你自己衡量。總之,在一起住你要有以後關係破裂的準備。

想借住在好朋友家乙個月合適嗎?

沛大王 第一,最好不要長住,三五天可以,乙個月過多,這是為了你們的友情著想,再好的朋友朝夕相處,特別是一方的生活節奏和私人空間無節制的出讓,矛盾必然暗湧。第二,不得已要長住,必須出錢,不管你分擔任何,請你主動,這是基本的教養,顧及朋友感受也是最基礎的操作,讓別人體驗到你想佔小便宜,那必然得不償失。 ...

去朋友家拜訪,帶什麼禮品合適?

城風丶 上門隨禮比較隨意,最好是全家人能用的那種,比如吃。上門拜訪帶點禮物算是傳統了,也是不成文的規矩,彰顯心意,提公升感情。一般兩箱牛奶就ok 多喝牛奶對身體好,買牛奶的話對方家裡人都會去喝,勝過購買補品。補品的話容易被留著然後拿去送人,一般人家也不怎麼會去吃,牛奶也比較方面拎著,拿著也好看。缺點...

第一次去女朋友家拜訪家長,拿酒合適嗎?

醬紫嘗酒 這得看你女朋友了,多向她了解她爸爸媽媽的一些喜好。第一次探訪,禮數這工作必須得做好。送禮講究的是心意,喜歡的才是最重要的,千金難買心頭好。如果確實不知道未來岳父岳母喜歡什麼的話,那就穩妥的送菸酒茶以及一些營養補品就對了,送這些不會失了禮數,還能讓長輩覺得你有心 是打算結婚的物件的話,按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