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彩禮談不妥,是結還是不結?

時間 2022-01-04 06:09:18

1樓:芸芸

我弟弟結婚,家裡湊錢在他和女友工作的地方全款買了房子,如果女方家鄉有彩禮婚俗,我們家也會盡量滿足乙個平均數,或者在平均數上加一些以表重視的。

因為在我們看來,弟弟女友挺優秀的(和我弟同為985研究生),女方家庭條件我們不太考慮,也不指望女方家裡貼補,只要不吸血就好啦(當地平均水平的彩禮不算吸血)。

房子買了寫我弟弟的名字,不會把賬記在女方頭上,畢竟,成家總得有房子,人姑娘想找個有多套房子的又不難。

至於彩禮,十幾萬也不是天價,人家都給你家不給,顯得不重視人家姑娘,畢竟婚後女方對家庭貢獻一般比男方要大,娃兒也跟我家姓。

當然,如果我家沒這個條件,那估計就得全款變首付,彩禮商量商量盡量帶回小家了,不過家裡的姿態肯定會更低一些。

老家農村經濟條件不好的人家,為了讓兒子能夠找到好媳婦,年齡一大把也會努力掙錢的。

男方父母一分錢不出,而且也沒有乙個態度,男方自己也沒有態度,女方真的慎重一下,畢竟也不是嫁不出去。

結婚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情,一旦結婚,男方的家庭必然會有一定程度的參與,甚至說婚前你不給他們提要求,婚後他們會為給你提要求的。畢竟你也不是他們多重視的兒媳婦,他們姿態高一些很正常。

2樓:

最佩服你們這些打算結婚還沒買房但是非要掰扯那點彩禮的人了。

好好攢點錢把房買了不好嗎?

現在房價穩定了,還是大家收入都高了?

前幾年周圍的小夥伴結婚時候大部分都是兩家抓緊湊錢買房,哪有這閒工夫扯誰家出的多誰家出的少,還彩禮呢,首付都湊不夠。

看來人民生活水平還是上去了,有功夫想閒情兒了。

3樓:雲中誰憶

看情況男方的家庭條件不是特別好,但是15萬也不是乙個小數目。籌備婚禮,加上收回來的禮金,應該差距不大!就是說結完婚差不多還是15萬!

但是女方家裡又拿出什麼呢?結婚,彩禮對應的應該就是嫁妝,這點隻字不提,資訊有點不對稱。另外,參照南京,武漢的房價應該也不會低,這個錢又怎麼弄?

有點不太能理解!

4樓:

又是我有個朋友系列,我就不信了有這麼多人自己的婚姻大事需要靠朋友和他人來提問......

首先,你說男方打算拿出15萬來結婚,這就意味著男方在這個婚姻裡面有15萬元的貢獻值這麼個概念。那麼,我請問女方提供了什麼呢?準備拿出多少呢?

如果沒有這方面的計畫,那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女方有什麼資格對男方提任何要求。除非女方家裡能夠提供的貢獻值大致上不低於男方的貢獻值,她才有資格提要求。否則,誰拿錢多誰就有話語權,這個道理不用多說吧?

其次,你在提問中提到了一句這15萬不屬於真正的彩禮。這個就是女方意識形態方面的問題了,因為這句話所反映出的意思就是,因為15萬不屬於彩禮所以女方吃虧了。敢情女方把彩禮這玩意兒當成是理所當然應該的一種東西了?

說到彩禮這回事兒,我在給其他提問者的回答中不止一次地說到過乙個原則,就是所有拋開具體情況談彩禮的都是耍流氓。意思就是說,該不該給彩禮,給多少彩禮這些問題,每一對小兩口的答案都是不一樣的,必須要結合具體情況來看。根據情況不同,我給出的答案有可能完全相反。

那麼,哪些情況下我認為是應該給彩禮的呢:

1、女方原生家庭條件明顯高於男方家至少乙個檔次(必須客觀評判)。因為這種情況下,女方屬於下嫁,某種意義上可以理解為女方吃虧了,所以男方應該有所補償。再者,這種情況下,女方跟男方結婚,意味著她婚後大概率可能過上低於她在原生家庭時候的生活水準,那麼這個彩禮就是作為一種保障,一旦女兒生活拮据,那麼就比這筆錢給女兒度日。

但這種情況的前提條件是,女方父母的素質和三觀必須要有保障,即收到的彩禮要給女兒而不是老兩口自己收了。

2、小兩口結婚的模式是屬於中國傳統式的女生嫁入男方家庭的這種。同時,需滿足女生以男方及其原生家庭為重,聽從男方的號令,家務全包且決不能跟公婆頂嘴。如果女方能做到這些,那麼我舉雙手贊成要彩禮,而且要少了還不行。

一句話,你的好處和義務必須對等,如果講中國傳統,那就權利和義務都傳統,如果講現代男女平等,那就啥都要平等才行。不過,實事求是地說,以上幾點中國傳統媳婦的義務,放在當今社會應該沒幾個女生能做到的吧。

3、女方及其原生家庭在這段婚姻中的貢獻值明顯大於男方及其家庭。需要注意的是,貢獻值不等於家庭條件,現實中有不少家庭條件不好但貢獻值卻很大的例子。這種情況具體來講就是,比如房、車都是女方提供的,再比如男生通過女方家庭的資源而獲得了大於他自身實力所能獲得的事業機會等等。

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要彩禮就是應該的,因為根據對等原則,男方是欠著女方的,理應補償女方及其原生家庭

那麼,根據你在問題中描述的有限資訊來看,我的結論是這個案例不應該給彩禮,其理由如下:

1、男方家拿出15萬來結婚而女方家並沒有拿出對等甚至是高於男方的貢獻值,所以並不符合貢獻值原則。

2、小兩口二人同在武漢打工,意味女方家庭並非明顯高於男方家庭的條件,所以也不符合女方下嫁的原則,女方也並沒有因這段婚姻而吃虧。

3、男方老家在安徽而小兩口打算定居武漢,意味著女方並不屬於嫁入男方家庭的範疇,而是兩個原生家庭各出乙個年輕人來組成乙個第三方新家庭的典型案例。所以,這段婚姻也並不符合傳統式女方嫁人的原則。

所以綜上所述,你的這位「朋友」還是省省吧,自己原生家庭什麼都沒出就別對男方指手畫腳的了。別說什麼男方誠意不夠,男方至少拿出了15萬的誠意,敢問女方的誠意在哪兒?再者,看你這描述女方也並非白富美、富二代之流,所以還是好自為之吧,別到頭來竹籃打水一場空。

5樓:魔貓糖糖

拿得出十五萬,再添個五萬不是個強人所難或者說獅子大開口的事情多年的感情怎麼會因為區區五萬而鬧得不可開交難道是男方覺得女方不配嗎

真愛的話不會因為這點錢上的事情就沒法妥協,如果雙方家庭三觀差距這麼大的話,及時止損,一別兩寬未必是件壞事。

6樓:王家睿

十五萬和二十萬差五萬,五萬現在這個社會,這個差距真的不大,感覺,二十萬同意,和十五萬有啥區別啊,差五萬,在等一年,感覺男的想結婚,一年時間五萬還是能攢下來的,可是,你朋友能不能等啊,一起奮鬥不都這樣,你們怎麼知道,兩人在一起就過不好,萬一好了呢,就是不好,多這五萬就能起到啥關鍵作用嗎?

這個婚,結還是不結?

會說話的樹 沒有人是在風餐露宿中結婚,婚姻說到底既是感情的後續,也是新的生活中的開始。許多相愛的人,因為金錢而被分離的不少。說到底,兩個人的結合除了感情還有後續的利益。那麼可以停一停腳步,年輕的心為何要急著奔跑。 重點都是結婚用的,你也沒有拿一分彩禮。這麼點錢,還還價。結婚面臨著生孩子,還有任何一方...

準備結婚了,但彩禮等問題談不妥怎麼辦。

既然他這也不願意那也不願意,那你讓他入贅吧,反正他現在也住在你家,讓他在家打掃打掃衛生,做做飯,以後有了孩子,讓他在家看看娃也挺好的。你娶個老公,生了孩子也跟你姓,入你家戶口 隨心 個人認為你們之間不是彩禮和錢的問題 兩種情況,一種是你男朋友認為他為你去了你家就是他最大的付出了,其他的都應該你來,所...

求打擊,結不結婚?

窗外 我自己的經歷告訴你,千萬不要投乙個男人的好。真的可以裝。如果是我,我不會。當時每個人條件不一樣,這個社會很現實。男人比女人更現實! 王先森 乙個老實人,打工20年,錢去哪了?你們最大的問題是彼此之間的鴻溝,甚至覺得他和時代脫節了。這種隔閡決定你們之間很難溝通。 睡個好覺 如果有了小孩,誰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