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乙個灑脫的人,活出最真實的自己?

時間 2021-12-29 00:29:00

1樓:自由者

保持自己的一切合理訴求包括吃好喝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生活得開心幸福。時不時地評價自己,看看自己上面的哪些欲求沒有滿足,設法通過提公升優化自己改變這種情況,全程不必在意旁人的目光。

2樓:林易卯

萬事萬物都有度。

要灑脫。

灑脫過度,那就不管不顧,什麼也不在意,學習成績不好不在意,工作效率低被老闆訓斥不在意,老婆跟人跑了不在意,那就頹廢了。

但要是不夠灑脫,什麼事都斤斤計較,什麼事都想做好,希望自己優秀,容不得偏差,會很累,心理壓力會很大。

所以怎麼的灑脫,是個度。

3樓:運動康復找小江

之前遇到乙個我自認為活的通透的人。

羨慕他的灑脫自如。

於是傻乎乎的請教了這個問題。

他還真告訴了我答案。

①你的行為不要受到物質名利的裹挾

②你的情緒不要受到別人評價的影響

③你能專注於自己的事情並獲得快樂

4樓:新的起航

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在磨難中感悟快樂,在平凡中發現快樂,在曲折中找尋快樂,在艱辛中品味快樂。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來;不慕繁華,不必雕琢;對人樸實,做事踏實;不要太固守,要懂得取捨,學會付出;不負重心靈,不偽裝精神;不貪功急進,不張揚自我,成功時低調,失敗後灑脫。

5樓:便利員kiwei

如何做乙個真實的自己,這件事說來話長,最可怕的是當你在乙個虛偽的環境內待久了,你會把相對的真實就當成是已經很真誠了,這就是我說的為什麼不要在意周圍人怎麼看自己,多在意上天怎麼看自己,真實不代表一定要對周圍所有人說真話,你也可以選擇不說,不是不說真話就必須說假話,真話或許傷人神,假話就被拆穿傷的是心,傷人心明顯業力更大。所以這是有人會相對虛偽或者相對真實,他在乙個環境裡這些並沒有乙個準確的方式,他的方式多是參照周圍人。在乙個假話連篇的環境裡,也許他對自己某天說了一句真話,就認為自己挺真的了,但是沒辦法拿到他的小環境外面去對比。

研究人性,命理甚久,人的性格命格會隨著環境的擠壓產生不同的效應,格局大的命盤即使在乙個周圍人對於天理標準都很假的環境總會想的開,做得到。而且不會因為做到就覺得自己很行,因為格局大的人很重要的一點著眼點寬闊,且行動力不弱,因為行動力必須是你開闊視野,也是肯定自己認知的必須有的一步,相輔相成,有好的格局,好的認知,即靠近真實天理,遠離虛妄和認知侷限。

6樓:王二虎有翅膀

我高中的同桌,總覺得他很真實,我開始覺得他是乙個怪人,和別人不一樣,他不怕拒絕別人,不是他想的他就會果斷拒絕,也不在乎別人的評價,我覺得這就是真實,但我又同樣覺得這又是幼稚,這種真實活著是什麼感覺,其實我很好奇

7樓:唐民

去個陌生的地方,遠離一些熟悉的人,沒有工作,沒有枷鎖,確實能放空一下自己。在陌生的環境裡,或者才方便卸下偽裝的自己,看透真實的自己。

我想我應該是乙個比較散漫的人。這次來三亞拜佛,說破天其實也就是半天的行程。但我還是定了兩天的酒店,提前一天過來,推後一天回去,中間還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望著天空發會呆。

而且,目標也很明確,去的就是南山。那其他的景點,固然精彩,但又何必為了看風景去看風景呢?沿途即是,何必奔忙。

所以,這次的行程,可能只去南山,除了上山下山,可能其他的時間,就當做「消遣」吧。

或許性格使然,既然時間又不是很趕,為何要讓自己節奏那麼緊。平時工作就已經很折騰了,不如享受一下,慢慢悠悠,看看天上的月亮,想想腳下要走的路。

兩年工作,磨平了稜角,收斂了鋒芒,悲耶?喜耶?或許是好的吧,畢竟世界不像故事裡那樣容錯。或許也是不好的,畢竟我還沒到那種收放自如的境界,或許有一天會達到吧。

劍出鞘,鋒芒畢露,歸鞘,萬丈俱斂。

唐民3月2日於三亞航天雲海臺

8樓:孰若

其實,我也有這樣的困惑,因為我現在因為一些制約以至於我覺得我變得越來越不像我了。

前一陣的我懦弱,唯命是從,滿腦子不知道想些什麼,想做的事很多,但我卻侷限在我給自己設的困惑圈了,身邊沒有乙個知心朋友,每天沉浸這種負能量滿滿的環境下,變得越來越不好了。

我覺得我再這樣下去就完了,所以我出來了。不要待在會消耗你精神的圈子。

我會盡量不去想讓我不開心的事,並且遠離讓你不開心的人,去做你一直想做但沒做的事或是你喜歡的事情。並且,不要因為一件事想太多,磨磨唧唧的;做之前想清楚,做完就不要後悔。對人對事平常心,不要過於的表達。

總之,灑脫,做自己: 就是把你的關注點都放在自己的身上,不要太在意他人眼光。

自己最重要,好嗎?

9樓:期待成長的心靈

凡事做之前思考清楚,做之後不後悔;做事情的時候不要想太多,在自己的底線之上盡情地享受整個過程,不要過多在意結果也不要在意世俗的眼光;用不著去討好誰,也不用去迎合什麼普世的標準,做自己想做的,自信快樂充實地生活。

怎樣做乙個純粹的人?

Anerg 個人認為純粹就是那種特別灑脫,不會被一些負面想法所左右的人,比如說你必須要看書,但是你的旁邊放了一部手機,你就想玩手機了,這就不是純粹的表現。還有,自己想要什麼就去實踐,當然前提是想要的是好的東西,而不是壞的,危害別人的東西。就好比,你要一雙鞋,在你買的起的情況下那你就去買,如果買不起你...

怎樣做乙個現實的人?

已登出 這個問題,我只能談談自己的經驗,我也不知道正不正確,只是自己過去琢磨著,琢磨著,就這樣做下來了。第一件事 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很多時候,我們的情緒會蒙蔽我們的內心,衝動地做出一些選擇或者行為,這些行為和選擇大概率不是我們想要的,那接下來我們的內心很可能會在糾結 懊惱中耗費大量精力,這就談不上...

如何成為乙個灑脫的人

雞精廚房 一句話總結 基於人本身內在品質的抽象性,目前婚配市場的只能量化女性的外在條件,故而通過外在的品質進行婚姻匹配成為市場主流。但是從個人擇偶意向來看,內在品質更具有價值,如果上公升到社會高度,忽視所謂的品質,追求愛情,才是婚姻的最終目的。定義 婚配市場具有巨大潛力的女性是指根據經驗法則來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