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和變形金剛,哪個影響更大?

時間 2021-12-29 00:29:00

1樓:林有德

說一下身邊的情況(某內地二/三線省會)

1.幾乎人人聽說過變形金剛,但是只有部分了解動漫的知道高達

2.對變形金剛略有了解(主要是電影和tfp)的多於對高達略有了解的(主要是seed和00)

3.對變形金剛有深度研究的少於對高達有深度研究的

5.買變形金剛玩具(僅限於官方和第三方)的少於買高達模型(僅限於正版萬代)

總而言之變形金剛的知名度高、路人粉多,但核心粉絲少於高達的,之前高讚答主用谷歌的資料覺得反映不了中國的真實情況,因為能用谷歌搜尋這TF和高達的基本不會是路人粉

對於高達和tf無腦一捧一踩的絕對不是對踩的那乙個有深入了解的,二者都是很成功的玩具宣傳片

2樓:天之諾言

BANDAI在日本和TAKARA掰手腕的年代過去了,不過HASBRO依然是這場角逐的贏家的,當年TAKARA的選擇很明智,BANDAI退出變形機械人玩具市場也是無奈和無謂之舉

簡而言之,這是美中國人的創意和日本人的匠心之間的對抗,結果顯然是美中國人大工業流水線式的作業方式迸發出了更粗曠的力量,與之相比,日本人匠心獨運的精雕細琢反而顯得有點小家子氣了

變形金剛到今天經理了三十五年的變遷,也有過三次大起大落,高達從W到Seed之間有過一段低潮,現在也進入了乙個不知道何去何從的瓶頸期,說影響力誰更大?在這個機械人題材都式微的時代,他們能延續自己的生命線都是十分不易了,何必還要強求對別人的影響呢?

3樓:螳螂麾下的KUMA

目前來看,肯定是變形金剛的影響遠超高達。其實不管是變形金剛還是高達,都已經是誕生幾十年非常成熟的動漫作品,而且正如其他答主所說,高達實際上是比變形金剛早誕生幾年的。兩部作品幾十年的路走下來,都是玩具多、動畫多、漫畫多、遊戲多,都是影響了全世界幾代人的作品。

但是為啥變形金剛的影響力在全世界比高達更高呢?很多人覺得就是因為變形金剛比高達多了幾部好萊塢的電影麼,但我想這種想當然的想法是大錯特錯的。我認為變形金剛能夠超過高達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前者的作品發揮比後者更穩定。

熟悉高達系列的諸君肯定知道,高達的發展史就像是坐過山車,衝上巔峰的時候精彩絕倫,跌落谷底的時候又摔得粉身碎骨。總體來看,高達系列作品中既有好片無數,又有爛片扎堆,仔細數數爛片的總數還比好片的總數多。很多高達粉都知道0079、Z、SEED、W、00等膾炙人口的佳作,但也忘不了那些越看越像吃屎的爛片,比如說ZZ啦V啦倒A啦AGE啦岡釘啦啥的。

發揮這麼不穩定的系列作品,要不是有萬代不撞南牆不回頭撞了南牆撞北牆的固執精神,能活到現在真是個生命的奇蹟。

反觀變形金剛就好得多,變形金剛系列勝過高達一籌的地方,就是發揮穩定。不算邁克貝那幾本真人電影,光看動畫變形金剛的佳作也不少,從最早的G1到世紀末的野獸戰爭,再到新世紀的領袖之證等等,膾炙人口的作品數量特別豐富。而且相對而言,變形金剛系列基本沒像高達系列那樣,動不動就出一堆口碑收視率雙暴死的爛片,即使是做低齡向的作品,起碼也能發揮一般不會摔個半死,比如日美合作拍的野獸戰爭二代或是啥超能晶元之類的。

發揮穩定就能保證系列作品的可持續發展,就不用像高達那樣從巔峰摔倒谷底,再費力從谷底爬到巔峰,然後重複摔下來再爬上去的戲碼,作品的積極影響自然也能在日積月累下,不斷的發揚光大了。

4樓:ExShepherd

真的來波高達真人電影只要是走UC系路線那也一樣火不過變形金剛。

變形金剛G1和真人電影還是很輕鬆的,高達太壓抑了,Z這樣的經典我都沒心思看第二遍,所以高達再叫好也很難叫座。

5樓:陳帥

我也來答一波

其實根據中國實際情況來分析,最主要因素是電視台播什麼,在我們80後的小時候,那時候只有變形金剛,而並沒有高達,所以你說讓高達怎麼影響?然而在日本,高達的影響力絕對就比變形金剛大啦。然後在分析歐美國家,也要看他們電視台播什麼了。

高達大概只在日本播過吧~

6樓:LanceY

對於我,高達影響更大,變形金剛只看過第一部變形金剛電影,對這個系列並無愛。

對於大眾,你大概聽過管高達叫變形金剛的,見過管變形金剛叫高達的嗎?

7樓:

那自然是變形金剛影響大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說,那是因為我小時候最早接觸的機械人動畫就是變形金剛,甚至最開始看高達的時候還以為高達是變形金剛的「外傳」

後來就更不用說了,隨著變形金剛推出電影後,那個影響力更是可想而知了(笑)

8樓:MOONERV

高達(人駕駛巨型機械人)or富野我願意理解為講述的一直是相對純粹「人」的故事。

變形金剛(自主意識機械生命體)我理解是「未來生命體」的故事和想象(獸械爭霸)。

9樓:北京死宅

好萊塢的電影和日本的動畫在整個世界範圍內影響力是完全不同的。

另外,雖然都是買玩具的作品,但是高達的門檻稍高,對小朋友不是很友善。

所以也許在你身邊高達熱度不低,那是因為你身邊的朋友年齡比較大了,而玩TF的小朋友現在還沒什麼話語權

10樓:「已登出」

有幾點:

1. 四個高峰分別是四部變形金剛真人電影上映的時間點,電影比動畫+玩具的影響力大出乙個數量級。

2. 在中日韓+東南亞,高達大於變形金剛。

3. 如果沒有電影,全球影響力應該是高達大於變形金剛。

這兩個作品分別是日系風格(有人駕駛的人型機器裝置)和美系風格(有自主意識的機械生命體)的代表作,都誕生於2023年前後,都有很多版本導致了故事連貫性的問題,都借鑑過對方流派的設定。

單說作品素質的話,個人認為高達的動畫片品質好於變形金剛的動畫片,但變形金剛在21世紀以後由DW和IDW出版的漫畫水平很高(不過只有核心粉會看),變形金剛的電影很差,但是勝在有,而且一直在拍續集,這才撐起了人氣。

11樓:小刀阿力

長圖警惕!流量黨隨意……

我覺得兩個都挺好,不過個人喜歡高達多一些,我這個純粹是好玩,算不上幹活,連機靈都不算,大家看個開心就行。是我和朋友一起做的!

12樓:蕭星寒

這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

對於不同年齡段和不同地域的人答案顯然不同。

完全可以講,你認為誰大,誰的影響就大。

對於我而言,變形金剛更大。

13樓:

沒有可比性,從作品本身而言,這是兩種針對性不同的動漫型別,當然,它們紅起來都有玩具業在推動,但針對年齡段一開始就不同,而且背景、情節構成也都不同。唯一相同點就是這兩個都涉及機械人(其實變形金剛還真算不上機械人,機械生命吧),除此以外,再無可比性。

這就像把還珠格格和新龍門客棧作比較,都是流行文化不代表就能放在一起說長道短。

14樓:Sephiroth

乙個是日本國民級動畫,乙個是美國盛行的經典巨作

看了看回答,只能說變形金剛對於大陸民眾影響比較深刻

但這不是全球範圍的。難道你所看到,就代表全球麼?不要像井底之蛙一樣看事

15樓:一山同學

簡單概括下——

我想乙個看高達玩Gunpla的人都會遭遇不少把「高達」叫成「變形金剛」的人吧。

這件事本身就足以說明問題了。

變形金剛玩具和高達模型哪個更好?

鬼筆環肽 別人的回答都好籠統,我站在給新手入門的角度來說吧。大佬不要噴我這個萌新 變形金剛可以說分成兩條線,一條是g1動畫線,一條是電影線,但是不管哪條線模具做得好的要求無外乎是,還原度高,設計巧妙,可動性好這些。變形金剛的坑也蠻大的,單純考慮官方正版的話,同樣的角色會有很多模具,但是做的最好的也就...

鋼鐵俠能和變形金剛正面抗衡麼?

可可 大夥都忘了變形金剛乙個基本能力 變形,變形金剛可以掃瞄任何物體作為載具,哪怕是生物也可以 超能勇士裡面載具就是動物,變2電影裡面還有變形成地球女性的 而且,掃瞄變形後,都能具有載具的能力 超能勇士裡面,黃豹變成豹子形態能具有豹子的速度和敏捷性,老鼠勇士具有老鼠的敏銳嗅覺 而且,變形金剛還有一項...

超能勇士和變形金剛究竟有什麼關係?

李依 超能勇士是變形金剛G1,真正意義上的續集,頭領戰士這些反而算不上真正的G1續集。超能勇士的世界觀是G1以後的,但是實際發生時間在G1之前,具體講述的是汽車人後代為了阻止霸天虎後代穿越時間改變霸天虎被擊敗歷史的故事。 pittano 超能勇士 beast wars算數g1的正統續作。講的是g1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