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四線城市的服裝鞋業專賣店不打折且款式老舊?

時間 2021-12-28 23:58:04

1樓:mu mu

因為3,4線城市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功能是清理庫存,Nike 阿迪總部為了防止庫存壓力過大,對經銷商銷售即將過季的鞋服是有高額補貼的,經銷商想拿到這些補貼,必然要推舊款,而1,2線城市比對多上貨更快速,舊款在這類城市不好賣,所以才去了3,4城市

2樓:wujunmin

一、為什麼不打折?

一二線城市品牌眾多,消費者選擇多,競爭激烈。

不同的品牌之間,你森馬不打折,有以純打折;GAP不打折,還有Zara,HM一堆。

相同的品牌之間,你這個商場不打折,有那個商場打折,這個經銷商不打折,有那個經銷商打折。

一二線城市網購習慣較好,你實體敢不打折,我去網購。

而三四線城市

1.商圈很少,有可能乙個城市只有乙個主要商圈,消費者選擇較少。

2.經銷商-三四線城市開專賣店投入較小,有個幾百萬可能會把這個城市的各種品牌經銷權都拿下,比如既拿下真維斯,又拿下森馬;既拿下阿迪,又拿下耐克。表面上消費者在不同的店鋪選擇,實際上是乙個經銷商在壟斷銷售。

為了維護良好的市場環境,該經銷商可能各個品牌都不打折。

3.網購不像一二線城市那麼頻繁。

二、為什麼款式老舊?

1.和經銷商的經驗訂貨選款水準有關

2.老貨完全消化完比較困難,經銷商為了維護良好的市場環境,不進行打折。不善經營的經銷商可能資金壓到了貨上,老貨清理不掉,無力再去大規模採購新品。

三、這樣的店能賺錢嗎?

據我所知,相當賺錢。低廉的租金人力成本,再加上較高的毛利水平,即使因為不打折存貨周轉較慢還是會賺錢。

但是,

由於電商的興起,高鐵的四通八達等因素,即使三四線城市的消費者選擇麵也漸漸增大,以後日常的休閒品牌或者運動品牌維持不打折局面也會漸漸困難。

三四線城市國企年薪 12 萬什麼水平?

Steven 12萬稅前,月到手稅前5,6000差不多吧挺正常的。大概同樣是國企20多萬稅前,月到手才能稅後1萬,畢竟國企的年終獎金和公積金很高。近40萬稅前月到手才能上2萬。 Maserti 我和老公都是大學生畢業來到這個四線城市的,我們夫妻二人都是公務員,收入比較穩定。我們每人的月工資大約500...

為什麼不能賣一線房子去三四線城市?

無花無酒鋤作田 本末倒置了。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扎根一線的門檻就是房產,買了一線的房產就意味著跨過了門檻,既然跨過了門檻,為什麼又要想著退回來?一線城市如北京廣州,除去住房成本,生活成本其實是不高的,甚至比某些三四線還低,賣掉房產放棄北京廣州的生活去三四線,豈不是捨本逐末了?我一直是建議鼓勵年輕人回家...

為什麼三四線城市可以大規模的存在沒有勞動合同的僱傭關係?

這個沒有做過調查,接受的諮詢裡有一部分確實存在未簽訂勞動合同的爭議,未簽訂勞動合同存在雙倍工資的風險,可能公權力稽查力度比較小,大部分需要靠勞動者仲裁或投訴來維權。 蔣山鴻 因為不需要。僱傭關係只要事實存在,其實不簽合同,也必將被認定。而合同只是乙個樣式,還能造假 陰陽,有時候有合同還真不比沒合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