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日本讀研但是又不知道該報哪個學校或者學校的申請要求怎麼辦?

時間 2021-12-28 23:52:35

1樓:布魯玩家

題主。跟國內大學時報志願一樣。好學校,好位置,好專業。結合自己的成績條件,參考這三項進行選擇。

如果題主日語英語成績都無也不願意再考,但就是想在日本讀研,那就可以只看好位置即東京,那如果你想喜歡大海或者森林,隨你挑。自己握有的籌碼越多,能夠挑選的條件就多,能夠選擇的學校也就多。

【大學ランク】大學をSランクからEランクまで格付け(2023年4月調查) - 大學スクールナビ

2,好專業,參考自己所要考取的專業,對學校進行選擇,這個比較適合於想要進行學術研究的學生。對於就職來說,文科就職都為綜合職,對專業大概率並不看重。

3,如果題主日語英語成績都無也不願意再考,但就是想在日本讀研,那就可以只看好位置即東京,那如果你想喜歡大海或者森林,隨你挑。

總而言之,自己握有的籌碼越多,能夠挑選的條件就多,能夠選擇的學校也就多。

2樓:「已登出」

至於要考什麼,哪所,先看看自己的自身條件和定位。如果是專科畢業,March檔和關西圈的關關同立,和部分需要審核的公立,不能再多了。如果是普通本科,除了東大、京大,March檔以上的都可以衝。

如果是211、985,可以把眼光放在老牌名校,備考東大、京大。

3樓:怪味花生公尺

不知道報哪個學校、哪個研究科的話,先按照大學排名從上往下看。國公立序列從七帝大一工神往下看,私立序列從早慶上到MARCH、關關同立再到日東專駒、產近甲龍往下看。點開每所學校的感興趣的研究科,看裡面各個教授的簡介。

至於報考要求,確定好學校研究科以後,再查詢入試情報,找到修士考試的募集要項,裡面會把所需材料、報考時間、考試時間說得清清楚楚。一切說法以募集要項為準,其他誰說都不好使

想去日本留學,不知道該學什麼專業好?

美穗學姐 其實照目前我們國家的教育體制,只要是在日本學位足夠達到高校的要求的話,那其實學哪個專業你都可回來做老師或翻譯。如果是機構的這種日語老師,那沒什麼要求。至於是不是熱門專業,這些專業以後還吃不吃香,真的不好說。時代淘汰人連話都不多一句,所以沒有什麼一直吃香的專業。那個靠著專業打醬油的時代已經過...

日語專業,想去日本讀研,不知道選什麼研究生專業?

艾享君東大侯學長 你好題主,文科轉專業讀醫學難度太大,經營學經濟學不感興趣的話,推薦你乙個適合眾多語言專業學生以及轉專業學生的專業,就是社會學。社會學不同於其他學科,它的研究沒有絕對的正確與否,所以判斷標準相對寬鬆,多是研究日本社會現象,針對現象進行分析 調查 對比等。屬於比較有趣且通俗易懂的專業領...

想去日本工作,不知道可不可行?

優醬霸霸 題主的學歷和日語水平滿足去日本工作的條件,可以申請工作簽證。但是工作做得不開心,想換行業等等這些,其實都是職場中比較常見的現象。無論去哪工作都得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除非自己想的特別明白,有自己的職業規劃和目標。如果題主想跨行,建議在國內先想明白自己以後想從事的職業,並攢取一定的專案經驗,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