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留守兒童這乙個現狀?

時間 2021-12-28 23:51:33

1樓:乙隻靈活的胖紙

五歲之前還是母親帶我,其實我不算是個常年留守的兒童,因為在爺爺去世後我父母回到了我生活的城市。我覺得我沒有大多數留守兒童的那種大症狀,在知道父母要離開的時候,哭的稀里嘩啦的,但是他們一走,我又忘記了父母各種之類的話題,只記得我的童年過得還算好,玩的很野。暑假跟爺爺奶奶還要哥哥一起去鄉下抓魚,爬上爬下,並不覺得沒有父母在身邊有什麼焦慮的。

只是越長大,會慢慢發現自己的性格真的很漢子,不如那種正常長大的女孩會撒嬌,骨子裡還特倔。心裡莫名會有些許自卑,不太自信,而且很喜歡有故事的民謠,是特立獨行的一派,喜歡獨居。生活的大環境總是讓我自力更生,過得好與不好生活都是自己的,性格的缺陷還是要慢慢修養來填補。

2樓:宋微子

什麼叫留守兒童。只要母親上班就是留守兒童?一天到晚陪孩子?古代啊?男人做官,女人在家養孩子,不,現代要求,父親也要參與,對,兩個人不上班在家陪孩子?

我從小爸媽就上班,我早上7點還睡覺,他們就去市裡上班了,晚上6.30回家了,我跟奶奶飯都吃好了,媽媽給我洗洗睡了。你說我是留守兒童嗎?

你知道我媽媽每天早上上班走了,我哭的多兇嗎?每天都是生離死別啊。一天到晚還不是奶奶帶我,我奶奶50歲也不是什麼老人啊,我住在市郊乙個鎮上,也不是農村。

後來再大一點幼兒園,別人有媽媽來接,我媽上班呢,我記得我那時幼兒園下午4點多就放學了,早上8.30才上課。我只有奶奶接送。

我真的特別記得每天早上自己醒來,旁邊媽媽沒了,然後哇哇大哭。晚上看著夕陽,抱著玩具,看路口問奶奶,「媽媽什麼時候回來啊?」

每天都是淚,一回媽媽回來我跑到路口去接她,磕在水泥台階上,下嘴唇都磕開了。我滿嘴是血,還撲在媽媽懷裡。

父母那時是單休吧,陪我玩一天,我玩的好開心啊,好了,第二天星期一低落的飯也不想吃。

什麼是留守兒童?我覺得除了父母天天陪著自己的,以5歲之前的孩子心理來說,誰都是留守兒童。

3樓:張佩雲

我們社會當今的留守兒童主要是指農村留守兒童,因父母外出打工,他們不能隨父母一起生活,而只能留在家鄉學習、生活。這一群體是社會發展的特殊產物。造成這種現象,有客觀的因素,也有主觀的因素。

在客觀條件無法改變的情況下,要呼籲父母親最好能陪伴孩子們一起生活,孩子需要的不僅是物質,最需要的是父母的呵護、關愛、陪伴,這些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是不可缺少的。年紀越小,越是需要父母的照顧。有的父母以為孩子有吃有穿,有人管,小時候沒關係,其實童年的經歷對孩子人格的發展有重大影響。

錯過了陪伴孩子的童年,親子關係很難再補回來。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良好的親子關係的形成,父母的陪伴是相當重要的。試想,小動物們不都是媽媽陪伴長大的嗎?

所以,實在要出去打工,父母不要一起離家,媽媽一定要留下陪伴照顧孩子。希望以後沒有留守兒童。

這乙個男人是什麼心理?

妄為所己 現在的年輕姑娘都這麼善良?不圖對方錢權啦?不要名分啦?那大眾窮屌絲還拼死買啥房?攢婚禮鑽戒錢?都可以一夫多妻制了,你有啥想不開的,想不開的應該是廣大勞苦奔波的屌絲們。 z麼麼噠 沒想負責。就是玩一下。玩久了怕麻煩。你現在要做的就是過自己的生活,他不理你你會死?你當時就知道他有家庭。你只是久...

如何看待《緊急公關》許雯雯這乙個角色

品牌排行榜 公關即公共關係,是社會組織同構成其生存環境 影響其生存與發展的那部分公眾的一種社會關係,是乙個組織為了達到一種特定目標,在組織內外部員工之間 組織之間建立起一種良好關係的科學。根據愛德華 伯尼斯 Edward Bernays 定義,公共關係是一項管理功能,制定政策及程式來獲得公眾的諒解和...

如果乙個月後人類滅絕,這乙個月世界將會怎樣?

小黑屋關非洲人 這乙個月會照常,只有肉眼能看見火星不可避免的撞過來的時候秩序才會被打亂,因為人都有僥倖心理,只新聞上說火星撞過來了人是不會信的 likelyzr 我覺得,人類是乙個活在希望裡的種族。即便乙個月後人類真的無可挽救的會滅絕。大部分人也一定是給自己創造出一種希望去等待。然後面對消亡。小部分...